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50|回复: 0

演员易烊千玺 飞速生长的少年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1-10-2019 18: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演员易烊千玺 飞速生长的少年力
在盘点2019年的演艺圈时,易烊千玺一定会被人们以演员的身份来浓墨重彩,这个不到19周岁的“流量明星”今年拿出了《长安十二时辰》和《少年的你》两部影视作品。《长安十二时辰》在毫无任何宣传的情况下“裸播”,结果成为今夏的一部爆款电视剧, 电影《少年的你》则是10月22日距离上映三天前才官宣定档,结果至今上映5天,票房突破7亿元,豆瓣、淘票票、猫眼等更是纷纷打出高分,这部国产青春片成为一部话题之作。快帆教你如何解锁权限加速回国与《长安十二时辰》的大格局以及演员众多的群戏相比,《少年的你》更为考验两位主演,易烊千玺和周冬雨的表现决定着影片的成败。最终,人们以“惊艳”来形容易烊千玺的演技,根据猫眼专业数据的打分,观众对周冬雨打分9.8,易烊千玺9.9,两位演员的演技得到高度认可。
005RI2Zdly4g8hei8cjgyj30c80cogm5.jpg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对于已是影后的周冬雨来说,演得好是“理所应该”,可是对于新人演员易烊千玺来说,这个表现就足够惊喜。随着影片上映,铺天盖地的溢美之词向这个少年涌来。与其搭档的周冬雨也不吝夸赞:“年轻,挺牛的。我经常会想我演第一个电影的时候是什么样的,然后再看他演他第一个电影的时候是这样的,我就会觉得,牛。”半年之后获得了小北这个角色电影《少年的你》讲述一场高考前夕的校园意外,改变了两个少年的命运。陈念(周冬雨饰)性格内向,是学校里的优等生,努力复习、考上好大学是高三的她唯一的念头。而同班同学的意外坠楼牵扯出一连串不为人知的校园欺凌故事,陈念也被一点点卷入其中……在她最孤独的时刻,一个叫“小北”(易烊千玺饰)的少年闯入了她的世界,开始了一种守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005RI2Zdly4g8heinwqsxj30dw07ngmd.jpg
影片中的小北13岁时即独自生活,是个街头小混混,打架挂彩是家常便饭,与优等生陈念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但机缘巧合,两人有了交集,陈念是第一个问他被打后疼不疼的人,这让已经没有感情的小北心生温暖,他把自己对于美好人生的向往寄托在了陈念的身上,开始陪伴和守护她——“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片中,易烊千玺的眼睛很有戏,有决绝有希望有狠戾也有善良,强忍眼泪嘴角抽搐的戏让观者心疼。影片监制许月珍盛赞说:“我很少见到一个少年是这样的,他懂角色的孤独,所以眼睛里有感情。”

曾国祥透露,在影片开拍大概一年前,剧组一直见很多不同的演员,那时他第一次见千玺,觉得他就是一个乖小孩的样子,没有小北那种即将成年,处在少年跟成年之间的那种感觉。过了大概半年多,曾国祥偶然看到易烊千玺的照片,感觉他成熟了很多,“突然间觉得他会很适合演小北这个角色,我说我们一定要找千玺来再见面。”再见易烊千玺,曾国祥发现他好像一下子长大了、成熟了,眼神里有了很多内容,有对世界的同情和痛感,这种飞速生长的少年力正是曾国祥想要通过电影传达的。监制许月珍也认为,易烊千玺身上“有一种兼具沉稳和热血的气质”,他的这种少年感非常难得,也与这部电影非常相符。
005RI2Zdly4g8hege7wxxj30b4068wel.jpg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就这样,易烊千玺进组了。曾国祥说一开始,易烊千玺还是有点紧张,“但他一直在进步,一天比一天表现好,我觉得他完全超乎新演员的表现,很快就清楚小北这个人物他要怎么表达,这个角色应该是怎么样。”《少年的你》是易烊千玺主演的第一部电影,为了进入这个陌生人的世界,易烊千玺要展现出很多生猛的“野”,例如骑摩托车、打架、互扇巴掌、抽烟等等。快帆助力海外党回国看《少年的你》,关注校园暴力,感受美好的青春爱情!

易烊千玺说片中打架的戏都是真打,有一场扇巴掌的戏,拍的时候,大概持续扇了快一分钟,将近扇了十多个巴掌,“拍了两条,就赶紧拿冰水敷在脸上,但是过两天,脸上还是出来几道印子。”

易烊千玺还为《少年的你》第一次剃了寸头,易烊千玺说开始还挺期待剃头的,因为想看看自己剃成寸头是什么样,但真剃时又开始忐忑,“手其实有那么一点抖,剃完之后发现还可以,比想象中的好一点。剃完之后那天紧接着就拍一场重场戏,拍摄时没有顾及头发,后来回监视器看回放的时候,感觉剃了寸头的自己突然整个人不一样了,整个人气质都不一样了。”
005RI2Zdly4g8hege84jdj30b407eq31.jpg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易烊千玺还在电影花絮中强调了在片中抽烟的部分,他说片中的烟都是道具烟,也就是茶烟,不是真正的烟,不含尼古丁,对人的身体健康无害。作为“超级偶像”,易烊千玺的一言一行都必须注意,所以他说自己不能引导青少年抽烟。
005RI2Zdly4g8hegea5mij30b40fkq3z.jpg
演内心戏易,演出痞子劲儿却不轻松

小北对于易烊千玺来说,是个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如何跨越这种陌生,演出小北的层次感,演好内心戏,并不容易,可是曾国祥说,易烊千玺是个很独特的男孩,有着非常强的同理心,所以,他很容易理解并走进小北的世界。在大家看来需要“演技”,比较难的戏,他反倒演得轻松,例如,小北躺在床上和陈念讲自己故事的那个情节,“我们完全没有跟他说要哭,或者什么时候哭,他演的过程中感情到了,自己就流出了那滴眼泪,这完全是来自他本身的真实情感。”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而对易烊千玺来说,难得的是演出小混混的痞劲儿,因为易烊千玺本人太乖了。曾国祥说片中小北“调戏”陈念的情节,千玺就手足无措,“因为生活中没有这样的经验,也不懂得怎么去调戏女生,不知道怎么扮成坏坏的痞痞的男孩,稍微有点放不开。这时候,我们就会多帮他一点,教他如何处理状态和小动作。”作为演员新人,易烊千玺在这个剧组得到了极大的滋养,他说曾国祥是一个非常非常照顾演员的导演,“因为我演戏是一个新手,就特别喜欢听导演讲戏,导演每次都能看出来你哪个地方不够,缺哪个点。”快帆加速器一键回国看《少年的你》

《少年的你》的英文片名是“Better Days”(更好的明天),导演曾国祥解释说,少年就是“不管我们处于什么境地,都应该保持希望”。监制许月珍也认为,“少年要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而对于易烊千玺来说,小北无疑是他从少年成长为成人所遇到的一个重要朋友,这个朋友让他更加了解自己需要什么,守住自己这颗少年的“初心”,让他对这个世界保有更大的善意。
微信图片_20191024152734.jpg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3:13 , Processed in 0.020180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