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60|回复: 0

香港特區立法會建制派議員連署反對美涉港法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0-2019 11: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无法发言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香港特區立法會部分建制派議員27日發表連署聲明,對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外委會通過“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強烈反對。
這份由40名建制派議員連署的聲明表示,目前香港享有的權利由香港特區基本法賦予,包括保持自由貿易港和單獨關稅區地位,在經濟、金融、航運、貿易、通訊、旅遊、文化、體育等不同領域,以“中國香港”名義與全球不同國家和地區通商、合作及發展關係,簽訂和執行雙邊及多邊協議。這些權利並非由任何外國政府或立法機關施予。一直以來,香港嚴格恪守國際協定、國際規則、法律及商業道德,與不同國家和地區通商,參與眾多有關領域的合作,成績斐然,有目共睹。
聲明說,美國會參眾兩院外委會通過相關法案的舉動並無必要,只是為回應其禍港代理人的號召,作為粗暴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並為其代理人在香港爭取政治籌碼的手段。建制派議員對美國會此舉深表遺憾,強烈反對。
聲明指出,香港是美國的重要貿易夥伴和最大貿易順差來源地。香港優良的法治、公平和自由的營商環境、廉潔的社會,使其成為美國商人經商的良好選址。美國會如通過這一法案,除了打擊香港及美國本身利益外,還將使中美關係雪上加霜,並無任何好處,損人損己。
聲明表示,香港將一如既往、毫不動搖地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繼續享受基本法賦予的權利,切實履行其義務。無論是過去、現在或將來,香港都會繼續為國際社會及國際商貿作出應有貢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0:59 , Processed in 0.02761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