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09|回复: 4

[生活tip] 中国一线城市养老要多少钱?至少得这个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9-2019 10: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前段时间,中国“延迟退休”的讨论让不少中年人忿忿不平。最近一项来关于“养老自由”的调查,让不少中年人默默地感叹。9月17日,富兰克林邓普顿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内地退休入息策略及预期统计调查》。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一线城市平均退休目标储蓄约为400万元。  

  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一线城市平均退休目标储蓄约为400万元

  存够400万才能实现“养老自由”


  由于本次调查聚焦四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个一线城市,因此调查的结果并不适用于全国的养老人士。
  根据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他们的的储蓄尚未达到未来既定目标。其中28%的受访者表示,“难以达成当初定下的目标”。

  约有6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开始为退休进行储蓄。而那些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的受访者,只有5%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可以随时退休。

  调查显示,个人储蓄是中国一线城市退休人员的主要资金来源。60%的受访者表示定期存款是退休投资计划的主要金融产品,其次是股票、基金和储蓄,分别占受访人群的52%,48%及40%。

  另外,在所有退休问题中,潜在的健康问题最为令人担忧。半数受访者已将医疗及相关医药费用作为退休开支的首要考虑因素,为此,56%的受访者预计退休后的生活成本会增加。

  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CAFF)的调查报告

  这份调查报告是2017年该组织面向全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放问卷,有效回收问卷45482份。

  这应该代表了中国绝大多数人的真实水平。调查结果显示,超七成的人认为养老储蓄应在100万元以内,但是超过50%的人认为养老储蓄应在50万元以上。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受访的人群中,72.3%的人拥有一套或一套以上的房产。如果50万是2017年全国养老储蓄的平均数,那么对于生活在一线城市的人来说,未来养老储蓄至少应该在200万人民币左右。

  如果要实现养老自由,想去旅游就旅游的话,400万确实是实现养老自由的基本门槛。

  延迟退休已成为大趋势

  假设某位40岁的中年人年薪20万,60岁退休,不吃不喝的话,可能刚刚好存够400万。

  根据之前的设想,男性每三年延长1岁、女性每两年延长1岁,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部分60后和70后、80后的人,全都赶上了延迟退休。

  老龄社会的来临就是那么猝不及防。面对已经入不敷出的养老金,仅仅依靠养老金养老显然是不太现实的。

  富兰克林邓普顿多元资产投资方案团队投资组合经理唐峥辉表示,“通常,从长期来看,投资风险越高,预期回报越高。但退休前的人应该小心,不要陷入以牺牲储蓄为代价追求高回报的陷阱。除了关注投资组合回报之外,退休前人员还应从收入角度考虑他们的退休投资组合。”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50 收起 理由
春浅 + 100 谢谢分享!
kevin妈妈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9-9-2019 10:5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谁能说说澳洲退休得存多少养老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9-2019 11:47: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有人说用养老金来买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9-2019 12: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纯粹的胡扯淡,中国大城市福利远比澳洲要好,退休金居然还分三六九等,而且不管个人资产多少统统发放。那些没有放贷的,靠退休金过小康妥妥的,除非你想长生不老登月旅游移民火星或者把全身器官换一遍冷冻人体啥的,那是上亿都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9-2019 18: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老年人来说,投资有风险,尽量回避风险。

老年人的财富主要来自房产增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8-4-2024 20:33 , Processed in 0.022559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