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0|回复: 0

世界油价上涨 令中国经济雪上加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8-9-2019 08:4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世界油价上涨 令中国经济雪上加霜
www.creaders.net | 2019-09-17 15:27:40  路边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重要石油设施遭遇袭击后,原油价格飙涨。这对中共当局来讲,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同时还要同时面临潜在的石油供应危机,确实是件头痛的事。

沙特石油设施受到无人机袭击,对全球油价和燃料的价格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图中为受袭后重新投入运营的“沙特阿美”(Aramco)炼油厂。(FAYEZ NURELDINE / AFP)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作为世界上第一大原油出口国和第二大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的原油减产刺激国际油价迅速上升。北海布伦特原油期价上涨约20%,创下28年来最大涨幅。美国WTI(West Texas Intermediate,西德克萨斯中间基)原油期货也一度大涨约15%。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于9月17日承认,中共当局“非常关注”袭击事件对国际原油供应市场价格稳定和安全方面的影响。

中国是沙特阿拉伯的主要石油进口国。据财新报导,2019年上半年,沙特阿拉伯时隔三年重返中国第一大原油进口来源地国的位置。根据英国石油公司最新出版的2019年版《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2018年中国石油对外依存度达72%,为近五十年来最高。

前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夏业良认为,如果国际上出现石油供给的紧张状态,尤其是在局部出现战争,或者出现一些恐怖事件,都会使中国的油价在一段时间内上升。

“中国至少要储备两年到三年的能源产品来作为石油能源安全的储备,但是现在看来中国达不到这一点……那它只有到中东国家去购买。如果中东的石油价格上升,我相信在这段时间中国会加紧大批地购买中东的石油产品。”他说。

2017年中共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国建成了九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储备原油2.75亿桶,大约可以满足三十五天的进口量,仍未达到国际能源署设定的一国石油储备安全标准线为九十天的标准。

《华尔街日报》一篇报导的分析认为,这次油价上涨的真正受害者是中国。

美国的战略石油库存大约为七亿桶。美国总统川普(川普)表示已批准必要时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调拨资源,以稳定石油价格并保证市场供应。

得益于页岩油生产,美国于2018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据《纽约时报》报导,中国的页岩气储备甚至比美国的还要多,但中国目前还没有开采它们的技术和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8-4-2024 21:37 , Processed in 0.03072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