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0|回复: 1

新州政府拟推将致胎儿死亡行为入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8-2019 08: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9-08-18                    来源/澳洲新快网                    編輯/澳洲新快报               
                                                            
女性生殖专家及医学专家表示,在新州议会成功通过堕胎合法化法案之前,重新谈论将导致胎儿死亡的行为定为犯罪还为时过早。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新州参议院即将在本周讨论并票决《2019年生育保健改革法案》(Reproductive Health Care Reform Bill 2019),贝瑞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政府已暗示政府的下一步动作将是重新引入“佐伊法案(Zoe's law)”。
近十年来,新州议会已就不同版本的“佐伊法案”展开讨论。该法案提议,将在过失驾驶或家庭暴力等犯罪过程中造成胎儿严重伤害或死亡的行为定为犯罪。
而迄今为止,堕胎行为在新州仍属犯罪,生育和妇女权利倡导者因此始终对“佐伊法案”持反对态度。但随着堕胎合法化法案有望通过议会,此时重提“佐伊法案”的争议或大大降低。
基督民主党(Christian Democrat Party)的尼尔(Fred Nile)在2013年至2018年期间曾提出了多个版本的“佐伊法案”。但新州政府将另行起草新法案。
据悉,“佐伊法案”之名取自新州女子多尼根(Brodie Donegan)未出生的女儿。2009年圣诞当天,怀孕已32周的多尼根遭“毒驾”司机撞伤,因此流产。涉案司机仅获刑九个月,且并未因致孕妇流产遭到指控。
2018年9月,果园山(Orchard Hills)发生的另一起致孕妇死亡交通事故重新引发了公众对有关问题的讨论。在该事故中死亡的两名死者之一是怀有双胞胎的新婚孕妇凯瑟琳·黄(Katherine Hoang,音译)。
贝瑞吉克莲去年10月曾许诺,一旦联盟党在州选后重新执政,将引进有关立法,在咨询专家意见后将因犯罪行为导致胎儿死亡的行为入刑。
然而,堕胎法改革的倡导人士、女性健康和医学专家均表态反对“佐伊法案”,称此将开危险先例,严重危及女性的生育权。澳洲医学协会(AMA)新州分会也提出,在提出有关法案之前必须结合堕胎合法化法案进行考虑。
“佐伊法案”需要明确的重点将是胎儿死亡时的周数,以及孕妇在自身犯罪过程中导致胎儿伤亡时是否会被控罪等问题。
贝瑞吉克莲的发言人则表示,州长在2018年对此作出了承诺,将履行该承诺。
工党健康事务发言人帕克(Ryan Park)也表态,工党将在该法案提出后对此进行仔细研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9-8-2019 20: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外国人越来越少,不想点办法真不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周星星1832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3:01 , Processed in 0.01330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