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64|回复: 0

你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外汇对冲交易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6-2019 13: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你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外汇对冲交易吗?
什么是对冲?
对冲: 同时做多和做空同一品种,这种外汇交易方法叫做对冲或对锁。
对冲的直观效果就是两个方向的头寸的浮动盈亏会相互抵消,使账户的风险暴露降低。
例如某进口公司在日本订造一条电冰箱生产线。日方报价十二亿日元,在一美元兑一百二十日元时,相当于一千万美元。进口公司担心日后交收时,日元大幅升值,实价有机会变成一千一百万美元甚至一千二百万美元,于是与日方签合同时,立即在银行以一美元兑一百二十日元的汇率买入相当于一千万美元的日元期货。
这样,即使日后日元如何大幅升值,生产线交收时要多付出的美元通统可以在日元期货合约中如数嫌回来,不至于失预算。
这种做法就是对冲。金融学上,对冲指特意减低另一项投资的风险的投资。它是一种在减低商业风险的同时仍然能在投资中获利的手法。
这样做的原因,是世界外汇市场都以美元做计算单位。所有外币的升跌都以美元作为相对的汇价。美元强,即外币弱;外币强,则美元弱。美元的升跌影响所有外币的升跌。
所以,若看好一种货币,但要减低风险,就需要同时沽出一种看淡的货币。买入强势货币,沽出弱势货币,如果估计正确,美元弱,所买入的强势货币就会上升;即使估计错误,美元强,买入的货币也不会跌太多。沽空了的弱势货币却跌得重,做成蚀少赚多,整体来说仍可获利。
对冲的作用:
有很多投资者把对冲当成是一种“锁定风险”的方法,在自己搞不清楚是否该持有还是该平仓的时候,进行了对冲操作,其实这是一种陋习。
有关交易的一句箴言是:“当看不清楚方向时,就该离场观望”,所以如果因为迷茫而对冲,那么我们应该把迷茫看成是平仓的理由,平仓出场,而不是把自己锁在市场中。
大多数交易商对于对冲交易会看成是两笔独立的交易而使投资者付出双倍的交易成本。用对冲的方法代替平仓,这对新手也很大的吸引力,因为对冲会让人觉得自己正在交易,自己正在参与市场,而不是游离在市场之外,这种参与其中的感觉是很多新手的心理需要,交易商也恰好利用这个心理需要诱导投资者付出更多的交易费用。事实上NFA正是因为对冲交易可能造成投资者额外的交易成本而禁止了对冲交易功能。
实际上对冲交易功能的意义在于,当我们在一个账户同时运作几套交易系统时,有时候两套交易系统会对同一个货币对发出相反的交易信号,如果此时账户不具备对冲功能,那么相反方向的单子就会相互抵消,使策略无法正常运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5:31 , Processed in 0.028141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