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环保示威者躺人行道中间 把自己粘在地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9-6-2019 07:28: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9-06-18                    来源/澳洲新快网                    編輯/陈玫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两名示威者躺在人行道中间。(《信使邮报》图片)
综合澳媒报道,周二早晨,在布里斯班CBD最繁忙的街道之一处,有两名气候变化活动者在GPO购物中心外的一处人行道中间躺下,并将自己粘在地上。
据悉,周二早晨8点左右,来自环保组织“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的两名抗议者埃博妮(Ebony)和塞尔吉奥(Sergio)在皇后街(Queen Street)进行示威活动,他们在一处人行道中间躺下,两人各有一只手伸进同一根金属管中,并粘在马路上。有两辆警车停在这两人周围,此外还有数名警员挡在周边,将他们与其他民众隔离开来。
埃博妮表示,她挡住道路是为“反抗灭绝表明立场”。她通过媒体表示:“我不是在战斗,是在为地球母亲说话。我们必须阻止所有伤害地球的事情。我们能感受到它,不能再说谎,我们必须说出真相。”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两名示威者躺在人行道中间。(《信使邮报》图片)
除了埃博妮和塞尔吉奥外,附近还站着3名持着横幅的“反抗灭绝”组织成员,横幅上写着“一切照常=死亡”。
不过,有布里斯班的通勤者则对该示威活动感到不满。有的抱怨上班受阻,还有的甚至呼吁将这两人关起来。
据悉,受该事件影响,皇后街曾一度被关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两名示威者躺在人行道中间。(澳洲新闻网图片)
警方用了约1个小时时间尝试转移这两名示威者。最终,警方使用了化学用品溶解了他们身上的胶水。两名示威者被带走时,将他们手臂连在一起的装置还没有解开。
警方人员埃克曼(Geoff Acreman)表示,这是一种浪费公共资源的可笑行为。他们并没有犯罪,但妨害了公众的利益,而且拒绝听从警方的指示离开现场。
“反抗灭绝”的发言人表示,示威行动是为了迫使领导人针对气候变化问题采取行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3-4-2024 16:04 , Processed in 0.02732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