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67|回复: 0

第85例!澳洲深陷麻疹危机!光是坐在机场都可能染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8-4-2019 12: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发布日期:2019-04-18 11:30:56
文章来源:1688澳州新闻网





澳洲的麻疹危机正在恶化,新的警报出现在昆州,最新病例使全澳范围内的感染人数达到85人。
一名从越南回到布里斯班的男子在访问该市多个公共场所后被诊断出患有这种病毒,这是昆州2019年的第13起病例。
在这13起病例中有一半以上与海外旅行有关后,昆州人已被警告小心麻疹和在海外染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卫生官员说,1965年以后出生的人——尤其是那些计划出国旅行的人——应该接种两剂麻疹疫苗,以确保他们得到充分保护。
传染病分会的马洛博士(Jonathan Malo)表示,每年我们都会看到在海外感染麻疹,然后回到昆州传播疫情的病例。
最新染病的昆州男子于4月11日下午1点30分至2点30分曾前往Toombul购物中心的Priceline Pharmacy,4月13日上午10点至11点去过Kedron Coles,还在4月13日早晨去过Wooloowin的干洗店。
健康专家敦促在上述时间段去过上述地点的人警惕麻疹症状。
今年迄今为止,昆州已有13人感染麻疹,仅比2018年全年病例总数少1人。
澳洲在2018年共记录了2013例麻疹确诊病例,2017年仅为81例。
截止4月8日,全澳已有84人报告然上麻疹,现在出现了第85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悉尼有两名婴儿被感染以及两名未接种疫苗的澳人从亚洲染病回国之后,新州卫生厅在过去两周内多次发出麻疹警告。
联邦卫生部长亨特说,要达到群体免疫力需要95%的社区成员都接种疫苗,才能防止疾病传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新州卫生厅的麦克阿努迪博士(Jeremy McAnulty)称,澳洲的病例急剧增加是一个严重问题。
他告诉澳新社(AAP)说,我们真的担心麻疹会在这里占据上风。
麦克阿努迪博士还表示,最近一连串的感染是外国游客从海外带来病毒的结果。他声称,澳人哪怕只是坐在国际机场,都有可能染病。“前往伦敦并在迪拜停留的人们会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人士。”
麻疹症状可能需要长达10天才开始出现,但也可能在短短四天内就爆发皮疹。
尽管症状不会立即显现,但人们在接触病毒后很快就会感染,麦克阿努迪博士补充说,最好的预防措施就是接种疫苗。他说,任何担心自己可能被感染的人都应该直接向医生报告,而不是待在候诊室内传染别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7:17 , Processed in 0.02241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