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楼主: anuo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交流] 岁月有痕,旧梦重温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6-3-2019 10:44:32 | 只看该作者
春浅 发表于 6-3-2019 11:30
看来不止我记得我挖过的坑呢
火速离开作案现场......

跑啥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19:5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4-3-2019 22:22 编辑

《答亲家问》

1.
大猪小猪早已经飞走了,在一个清晨五点的时候,我们被凄厉的鸟叫惊醒,跑去一看,笼子里只有一只了,也不知道剩下的这个是大猪还是小猪,本来也分不清,我对老公说,这鸟多可怜呀,肯定是那只雄的自己飞了,不管这只母的了。老公哼了一声说,这鸟是在喊“快来人啊,它跑了”。

于是我们把这只也放飞了。



2.
早晨儿子在半梦半醒中忽然发问,妈妈我老婆现在多大了?我掐指一算,告诉他,你老婆现在8个半月大了。他噢了一声,继续睡。



3.
我现在明白,有些难过是必须要自己去承受的。


4.今天你忽然写下这么多话,我知道你是想我了。仿佛心灵感应,这两天也特别惦记你,惦记你家丫头,总是去想象你忙忙碌碌的上班,上着班会想家里的孩儿。如今有了她,估计你上班也安不下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0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4-3-2019 22:32 编辑

《王子跟公主原来都姓白》


其一

你说,王子跟公主都姓白。
我很奇怪,为什么啊?
你答,白雪公主,白马王子。


其二

昨天下午不想做饭,跟你商量叫个肯德基外卖算了。

你说,前天刚吃了一次肯德基了,今天再叫外卖就是浪费,冰箱里还有个西兰花,我们下午就吃西兰花吧。

我继续诱惑你,可是有土豆泥啊土豆泥,那个东西是你一岁就迷恋上的食物。还有黄桃蛋塔诶,鳕鱼条诶,电视广告里新出的烤鸡腿诶。

你给了我一个甜美的微笑,仍然坚定的摇头。

我盯着你的小胖脸看了又看,郑重思索,儿啊,你这样做人,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啊?


我拿雪糕吃的时候让你也吃一点,你拒绝,理由是你今天的份额已经吃过了,还是明天再吃吧。

冰箱里你最爱吃的巧克力的数量总是固定的减少,绝不会无节制的一次吃很多,每天2小块,你轻松而坚定的执行着。

玩电脑满一小时你会碎碎念着“已经对着电脑一个整小时了”,然后去做点别的再回来。

我佩服你,并因此而尊敬你。可是,孩子难道不该有孩子的样子吗?你这样真的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1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4-3-2019 22:36 编辑

《保证书》

老公写了个童话故事,想测试下儿子到底认识多少字了。

很长的童话,有一句打动了我,所以我就记得那一句-----

我在山坡看书,你在山下放羊。



---------------------------------------------------------------------------------------
这个有些有趣,值得记录一下。

某日,周末,老公下午香甜的睡着。
儿子用尽手段想将爸爸拖起来,却都徒劳。
几次三番过后,两人均气急败坏。

“放假了也不陪儿子玩!”儿子气愤的质问。
无奈,老公只好写了个保证书,如下:

无论今天睡到几点,醒来后都会陪儿子下楼玩至少一个小时。
落款,爸爸,某年某月某日。

父子皆心安,继续睡觉,继续动画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1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4-3-2019 22:39 编辑

《你长大了》


昨天下午,咱俩下楼去玩。

顺便扔垃圾换水。

我拿着垃圾,你拎着空的水桶,虽然水桶很轻,可看上去还是使得你有种孔武有力的感觉。

咱们先扔了垃圾,然后去换了桶水,我用小车拉着水,我们来到小区的健身区。



你招呼我跟你一起玩蹬腿的那个器材,本妈很无奈的表示,不幸穿着裙子,玩不了。

于是你拉着我的手,来。

妈妈,那这个比较适合你,你就在这坐着等我吧。

你拉我来到仰卧起坐板,叫我坐那,你自己跑掉了 。

瞬间感觉,我好像是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太太,被你安置得妥帖,然后你去做自己的事情了。



坐着不动挺别扭的,起来去找你,你正玩走步机。

并列两个,有一个踏脚的地方坏掉了。

你赶紧过来拉我,来,妈妈你玩这个好的,我玩这个坏的。

还安慰我,没关系的,放心吧,你看我会小心的。

哎呀。

哎呀。

好感动啊。



水,咱们的水还在那边。

你说,你玩吧,我去拉。

你一溜烟的跑了。

综上感觉,你真的好像似乎真的,长大了-------我有点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1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4-3-2019 22:43 编辑

《七夕快乐,小情人》


晚上十点,你看网球王子正沉醉,电视忽然被利索的关上,你爸爸理由充分,你该睡觉了。

你气急,猴子一样缠上他身,咬牙切齿的说,爸爸你以后别想享受电视,等你看电视看的过瘾的时候我也给你关上!

你爸爸底气十足的看着你,自以为站在真理的这一端,不为威胁所动。

你眼睛里泪光闪烁,你说,爸爸我以后再也不理你了!

我去把电视打开,牵着你的手到电视前,你马上平静下来继续看你的动画片。



我记得我八岁的时候,有段时间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跟大姐在一起,某晚我在看一个挚爱的动画片,忽然姐姐走过来关上电视,命令我去睡觉。

不管我怎么哭闹请求,都没用,必须要去睡觉。

于是我就在伤心跟绝望中,流了很多的眼泪,最后也睡着了。

后来也没记恨姐姐,但是那种难过的感觉现在一下就想起来了。

到睡觉的时间了,真的是理由吗?

是爸爸,就可以蛮横的打断儿子的快乐时光吗?

这算不算一种家庭暴力?

这种心理伤害,跟晚睡半小时造成的后果,哪个更严重呢?

你爸爸真是一个好父亲,他在听完我说这些之后,马上认真的跟你道了歉,并且保证以后都不会强迫你去做什么。

过了最多五分钟,你说你想看的已经看完了,自己关上电视,喝水撒尿爬上床,迅速的睡着了,大脸贴着爸爸的脸,腿搭在爸爸身上,然后爸爸也幸福的睡着了。



又是一年七夕,刚好看到宋丹丹微博2月14日的一段话,“如果有一天,六十年婚龄的父母说他们要离婚,在美国的女儿宣布同性恋,老公告诉我得了艾滋病,儿子抱回了他的私生子...那一天,我依然会拉起他们的手,搂住他们的肩,对他们说我还在这儿!因为我是真爱你,所以你有真自由,人生很短,你的人生你做主!情人节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2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4-3-2019 22:49 编辑

《烈日下&老公辞职日》



下午3点,出门。

要去四个地方,交行,图书馆,超市,蛋糕店。

假如没有第4个目的地的话,小儿是不会愿意陪我出来晒太阳的。



太阳真热烈,路面温度估计得有四五十度,已经热的感觉不到热,只觉得皮肤被晒的发紧。

我们俩都没打伞没戴帽,带了一瓶水,就这样走在阳光里,走在温度里。感受炎热才知道什么是炎热,感受严寒才知道什么是严寒。反正不管怎么不舒服,都有我陪着呢。

交行离家大概有3里路,走到的时候儿子的脸上已经是红扑扑了,他无奈的看着我,为了最终的那块蛋糕,这是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用自动存款机的时候,有一张被吐出来N次,在N=5的时候,我放弃了,这张怎么看都是真的,就是有点旧了。机器也喜新厌旧。



然后折回去,再3里路多,去图书馆,去退借书卡的押金。

两寸见方的小纸头换回了4年前的那100块钱。


然后去超市,刷掉仅有的一张购物卡,又轻松了一下。然后去蛋糕店买了一块8元的小蛋糕,找回92块,用的就是那张被机器厌弃的纸币。



--------------------------还是我,我叫分割线----------------------


老公今天正式拿着茶杯回家了。

因为办公室里只有茶杯是自己的。



在我面前晃晃钥匙圈,那一串钥匙已经消失,上面只有我家的两把钥匙了。

先轻松几天吧,吃吃睡睡,一口气工作了快十年了,就连中间跳槽一次也是一天都没休息,下了飞机就上班了。


儿子说,“爸爸没工作了,我们全家一起去卖西瓜吧”

“可是卖西瓜竞争也是不小的,你看满大街上都是卖西瓜的。”

“我有个好办法,我在一边吃,给你们打广告。别人看到了就会以为这个西瓜肯定好,就会都来买我们的了。”

啊,还真是个好办法呢。



晚上炒了只鸡为老公庆祝无业快乐。

啥都不去想。

安然陶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2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4-3-2019 23:26 编辑

《有点乱》


想起早晨咱俩的对话。你想拿冰箱里的面包,可是不小心掉到地上。

“谁叫你放那么高的”------你有点生气。

“谁叫你长那么矮的啊“-----我嘲笑你。

“谁叫你把我生的那么短的”------你不假思索的反击。

那时我忽然意识到,是的,你的一切都是我们给的,不管好坏。

你身上有什么毛病,也就是我们身上的痼疾。

为了让你能不受到我的坏影响,我只好尽力纠正自己的错误,做事情的时候尽量去努力,不敢半途而废,不敢懒散,遇到逆境不敢发牢骚,不敢随便议论他人是非。

我烦躁的时候尽量保持平静,不敢随便对你发脾气,怕你会以后心情不好就随意对他人发泄。

我害怕的事情我假装着不怕,因为担心你成为一个懦夫。

上电梯的时候也要为后面的人按着开门键,进商场门的时候为后面的人挡一下门,对别人说话要语气温和,受到别人帮助要真诚的说谢谢。买菜多找我几毛钱,赶紧还给人家。这些都不是我的本善,只是因为怕你以后变成一个以自我为中心不知适可而止贪心的人。

只因为,我在做,你在看。


你慢慢的在长大,不再是那个只知道吃喝拉撒的屁孩,我觉得你的思维开始慢慢深邃也愈加独立,这感觉叫我又新奇又害怕。那天我对你爸爸说,现在只有在看你专注的吃东西的时候,才觉得你是个小小孩。

我想叫你知道,我们开始的时候真的是两手空空毫无基础,人的幸福确实是可以靠自己来获得,不用去依赖别人。

我想叫你知道,你的出生,给了我们多大的幸福多大的欢乐跟动力。



很多时候我不知道我做的对不对。

走了很多路,你累了,累坏了,要我抱。

我拒绝,我觉得你已经6岁了。

我说,我也很累,要么我们继续走,要么我们就在这一直等着,等到不累了可能也天黑了。

你含着眼泪继续走。

我不知道我这样对你对不对。



想起你很小的时候,你初学走路,你摔倒了我们从来不去抱你,你也习惯了不找援助,从来都不哭也不要我们帮,摔倒了就自己站起来,拍拍膝盖。

好像锤炼的你很坚强的样子,其实我不知道这样对你对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2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4-3-2019 23:47 编辑

《前夕》


那日,白天在楼下台阶上看到几只蝉褪下的壳,又有一个老人递给儿子一只长出翅膀却飞不动的蝉,儿子问,这是什么。我们说,这是知了。儿子问,知了是什么。我们说,知了可以吃,壳能入药,幼虫时长期蛰伏在地下,蜕皮后生命短暂,开始趴树上拼命喊,而后逝去。儿子问,好吃吗?我们说,好吃。

于是那天晚上便拿了手电筒,螺丝刀,塑料小桶,在楼下那片高矮树丛中细细寻觅。找了树下的地面没有收获,树干上也只看到很多空了的壳,倒是被大堆的鼻涕虫惊吓了很多次,还遇到一只硕大的蜈蚣。小路上有监控器,保安也已经开始注意这里,全家一致果断决定在招来询问之前撤退。还好有万能的淘宝,以每个4毛8的价钱买了若干只,次日送到的时候还没化冰,油炸食之。

公公婆婆小姑子一家在这里度过了很快乐的几天,他们在这的最后那天,把家里所有可以带走的值得带走的衣物用具都打成密实的包裹带走,一共八大包,每个包都沉得拎不动,还好他们人多力量大。看着空荡荡的橱子跟橱柜,心里有一种倾家荡产的悲壮,同时也有一种身外之物被清理掉的快意。

辛辛苦苦一点一滴做好的“家”,又要自己再亲手拆开,这真是一种感伤。由于暂时战胜不了这种伤感,所以决定房子不租了也不卖了,就封存着吧。
关于移民,亲友基本都不理解我们为啥要这么做,老程老板不理解,认为他现在一切都稳定良好,我姐夫不理解,脱口而出,去那干嘛去?朋友里理解的也不多。

其实要想表达出理由来也很简单,什么都不为,也什么都不畏,只是想换多一种体验。现在也没把要去的地方当成天堂,无论在哪里生活着,我都很喜欢,都有幸福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2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4-3-2019 23:43 编辑

《还是前夕》

下午去银行正用自动存款机,忽然就天雷滚滚,暴雨瞬间倾泻下来,昏天黑地中机器故障了。太像电视剧了。机器吐出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真幽默。打客服电话,说明天带好身份证跟卡片去柜台处理即可。客服MM语气很淡然,在如此淡然的声音面前我也不好意思惊慌。想了想,还是把自己的大脸对着摄像头定格了一会,以便明天银行的人可以确认就是我,又拿手机拍了两张现场照片。从隔间走出来的时候听到有人正在打客服,卡片被吞了,还一个男的在另一个存款机上也遇到麻烦了。黄昏的暴雨中,三个无奈的人面面相觑。



老公带着两把伞来接了,温暖了一下。

他却说要跟我打同一把伞,那干嘛还要拿两把出来啊?可心里又温暖了一下。

俩人打着一把小花伞,挨的紧紧的往家走。他把伞大半倾斜向我,心里又温暖了一下。

老公手机响,是儿子打的,“你们什么时候回家啊”

回答,马上。


经过小杨生煎,临时起意给儿子买了份粉丝汤,加百叶包加油豆腐加牛肉加鸭血,小儿就爱这种复杂。

公母俩都傻不拉几的想象着儿子会很高兴,加紧了脚步。

再走一段就到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3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4-3-2019 23:50 编辑

《两个镜头》



其一



过马路的时候,前面有一个老头子跟一个老太太,就如同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手牵着手过马路。

两人都瘦削挺拔,头发雪白。

那时真后悔没带手机出门,不然拍下他们的背影多好。



纪晓岚说,老头子是最尊贵的称呼。



其二



路边有一床蓬松干净的漂亮花被子,以很随意的姿态铺在人行道上,上面还夹着两个夹子。

想起以前那次我把整根晾衣杆都掉下去,幸好落在21楼的架子上,这被子的主人下午想收被子的时候肯定也如我那时的心情,一看窗外被吓一跳,空荡荡了。

不知道那些匆忙疲惫的人看到它,是不是更想立刻有一张舒服的床来休息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3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5-3-2019 00:04 编辑

《暮归》


傍晚从超市回来的路上,看到天边一层层灰色的云,心里忽然涌上久违的一种感觉,因为太久违,所以直到现在也说不清是什么。跟老公说不想回家,在附近转转吧。同时想起结婚头两年没孩子的那段日子里,经常这样走着走着就乱走了,一辆电动车,两个无知无畏的人。而此刻,天渐渐暗,路边的树木高大的矗立在暮色里,一条条道路几乎看不到车,我们好像行驶在一个废弃都市。

归家后对他说,你放开去选择吧,别被这个房子局限住,新洲南澳珀斯都行,已经折腾了半个地球了,还在乎这一千公里吗?他傻乐。只要在一起,一切都不是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3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5-3-2019 00:02 编辑

《首先吃饱》


昨儿晚上的时候看新闻,澳洲现在在大选,挺热闹的。记者在街头采访民意,问支持哪一个做总理,有一个人说,他觉得哪个都不是好人。
然后又看了一个节目,再现曾经的一个空难。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个飞机尾翼失控,从1万8000英尺自由落体坠入大海,机长非常有经验,采取了最正确及时的措施,直到坠入大海的最后时刻他们依然没放弃希望全力挽回着。然而终究还是化作一滩碎片,无人生还。
于是心里就这么悲喜交加着。

多少次,在下午的斜阳里,我带着儿子坐在阿德莱德某个foodland门口,背包里跟长椅边满满的装着打折处理的青菜水果跟面包,就那么等着老公回来跟我们一起回家。柔和的下午阳光笼罩着我们,那也是岁月静好。
其实是我们娘仨一起等,女儿在肚子里。

买到那些处理品的幸福感啊,和着那一片绮丽灿烂斜阳。
能不快乐吗,航线底下住着的都是我辈穷人,每次都跟一拖三四五六个娃的头巾党或者小黑们竞争,要眼疾手快态度谦和,胜利的果实看着轻松实则来之不易。
绝不是强颜欢笑,只要有希望,心里就是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4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5-3-2019 01:20 编辑

《致敬那些雨夜》



在找到工作之前,正如在沙漠里挖坑找水,挖吧,也许三米五米,也许一千米一万米,正是不知深浅。那是一种煎熬。
有儿女嗷嗷待哺,心态又有不同。
长期希望渺茫却依旧欢乐------做不到的,事实证明。我跟老公就是心理素质一般的普通人。
做好了短时间内找不到工作的准备,他每晚开始送披萨。
恰好那段时间每晚大雨磅礴,外卖生意就容易些。
送披萨也很有趣,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经常带回家几个小故事,跟老板慷慨赠与的没卖掉的披萨。


每一个新移民都有很精彩曲折的故事,我们的不比别人的更新奇,也不更艰难。
只不过遇到了一个巧字,恰巧弹尽粮绝了,恰巧有一个新的生命意外的加入了我们。

”事情总是在你最不抱期望的时候得到解决,所以,永远不要放弃。“
这些回首,献给那些大雨守望的夜晚-----此时,我心中像唱响一支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4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5-3-2019 00:36 编辑

《第一次烤羊肉串记》


一直想自己烤羊肉串,可是一直都没有合适的心情。

现在有心情了,却阴雨连天,以至于我几乎夜不能寐,子啊,给个晴天呗。

子有求必应,今天晴了。

没有烤炉,没有木炭,只有肉,一大早起来切的羊肉,肥瘦相间的串在一起,上面还有几块板筋。

自己烧的木炭。

石头砖头架起来的简易烤炉。

品种比较单一,先烤肉串,再烤玉米,最后余烬里扔了两把栗子。

事实证明栗子只能在余烬里焖熟,否则就听吧,一个个小炸弹一样嘭嘭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5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5-3-2019 00:39 编辑

《近期,还是羊肉,跟租房》


现在住的地方合同快到期了,不想续租了。

这周过的特别累,下午还经常去看个房。

娘仨都感冒,儿子尤其严重。每天早晨不睁眼我就在盘算着要给儿子做什么饭带去学校,给肉食小动物做清淡的饭是一个挑战。

我都至少18个月没感冒了,这次的症状也极轻,还是周四那天等着看房被大风吹的。

最近几月羊肉吃的比较多,整个孕期我的状态都不好,强烈的眩晕呕吐感自始至终伴随着我,牛羊肉那根本就是不能近三米以内的,捂着鼻子干呕着做给他们吃,然后自己躲得远远的。结果现在时过境迁就强烈反弹了,酸菜炖羊肉,白菜炖羊肉,胡萝卜炖羊肉,烤羊肉,煎羊肉,吃完就想这回该一个月不吃了,结果下顿饿了还是想吃。炮制羊肉时间长了,总结出一个最简单快速好吃的办法,就是生煎,跟做生煎包子完全一个路数。

要用带盖的平底锅,放一点点油,葱姜蒜都不用,料酒酱油也不用,什么作料都不用,只用一点点油,稍微一升温就放羊肉,我买的都是两三厘米厚的带骨肉片,煎一两分钟就倒小半杯清水进去,盖紧锅盖,开到高火,就欣赏吧,炸锅了,真正的炸锅情景。细小的热油混合着蒸汽满锅飞溅,5分钟就熟的差不多了。给羊肉翻个面,大火继续两分钟就出来一层美好的黄色-----就是这个时候,肉上面一层薄油还在兀自沸腾,稳准快速的撒一层细盐,辣椒粉和孜然粉,十来秒后关火。总共就十来分钟的事,一堆生羊肉就变成外焦里嫩的香羊排了,上面的肥肉也杳无踪迹了,配米饭配薄饼都好。

一张一弛,劳逸结合,这是真理。就像生病才知道健康的幸福,干完活才能更好的吃喝玩乐。


周六早晨去中介那签租房合同,一敲门迎出来的是个工作状态中的资深老头,西服领带,职业笑容。前台是个资深老太太,妆容精致,职业笑容。墙上挂了一幅醒目的老头的彩色大照片,底下写着他的出生日期,原来都90岁了。

来澳洲绝不会后悔的原因之一,便是改变了我对年龄的固有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5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5-3-2019 00:42 编辑

《元芳, 好久不见》




刨出这个标题的时候,我闻到了鸡粥的香气。

之前从冰箱里搜刮出以前用剩下的鸡架子鸡腿骨熬上了一锅粥。

冰箱说,这次我真的很空了。

镜子也说,你的头发很长了。

下午要去采购,理发。



其实是想刨些字来庆祝一下的,家里终于又有宽带了。

一个10G的wifi用了快两年了,3个人,每月分那么点流量,我现在都后遗症了,凡是带图片的链接都不敢点开。

也就够看看纯文字,再纯文字上上QQ。


上次租的房子的地址装不了宽带,现在的可以装,装好之后没信号。

网络公司只负责接通到房子外面,里面的线路,是房东跟物业的势力范围。

于是物业π了个水电工来查看,结论是室内墙上接口是好的。走了。

再给客服打电话,60刀会来人给解决。

物业说60刀也应该他付。虽然拖拖拉拉,态度可真不错呀。


于是昨天又来了个人儿,把电话线修理到通,网络还是不通的。

那人儿多1分钟都不留,不管网络的事,他只负责电话。可以继续要求来人修网路,不额外收费。


且,老公修得了手机我装得了电脑,怕who啊!就不信了。

昨天晚饭后,我俩趴地板上,把电脑跟猫里里外外研究了一遍,软硬兼施,搞定了宽带。

打开YouTobe搜索出元芳跟狄胖胖我就测网速,看片一点都不卡,真爽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3:5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uo 于 15-3-2019 00:47 编辑

《那个时候》


早上下雨,前些天买的推车雨篷跟儿童雨衣就用上了,小宝对新装备非常好奇,不停的揪啊扯啊,从小推车上方的小窗口往里看,无限循环的试图把脚丫蹬出来。送了儿子上学我们再回到家,把妞妞抱下来仔细一看,一点点都没淋湿。送儿子上学这段曲折坡路,最开始走的时候异常费力,走到一半就走不动了,腿跟灌铅了似的,这样慢慢的一学期走下来,现在变得轻松得很,走快点也就达到微喘级别,走个来回到家也不是太累。

中午吃完饭,米饭跟菜都剩了些,想到下午接完儿子要去看两个房子,还要去超市,晚饭不知道在什么时间了,儿子定会喊饿,于是就顺手用剩下的饭菜卷了两个寿司切段装在饭盒里。似有所悟莫非寿司就是这样诞生的-----某日某主妇对着剩饭菜发愁……

我觉得我现在头脑异常简单,比如厨房里能有两颗大白菜头朝下栽倒在那我就看见一次心悦一次,算算冰箱里的菜还能做够三顿的我就心里踏实,儿子妞妞都别生病我就心满意足,每天来来回回的那几条路也看不够走不腻。我真喜欢这种简单的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4:02 | 只看该作者
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4:06 | 只看该作者
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4:13 | 只看该作者
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4:16 | 只看该作者
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4:20 | 只看该作者
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1:24:39 | 只看该作者
挖那么多坑,也没见弹个宝箱出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楼主| 发表于 14-3-2019 23:51:42 | 只看该作者
完结了,没啥好贴的了。发现坑挖多了,不好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15-3-2019 02:29:43 | 只看该作者
一时半会儿看不完,丰富多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15-3-2019 07:35:51 | 只看该作者
哎哎哎,以后发帖不能这样提前挖坑啊,否则都不知道你更新了这么多。错过了这么多故事。等我慢慢看。
发公众号可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15-3-2019 08:06:04 | 只看该作者
anuo 发表于 2-3-2019 20:44
2007年的情人节

哎呀,早点发就好了,情人节那天发公众号就最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15-3-2019 08:11:46 | 只看该作者
anuo 发表于 2-3-2019 20:44
煤气中毒记

这一觉醒来,恍如隔生.

太吓人了。
应该去医院的啊,或者打电话叫救护车,或者叫宾馆的服务员帮叫出租车去医院。就你和小孩子两个人在宾馆里,万一,我说万一有什么后遗症意外什么的,怎么办?半夜在宾馆房间里出事了,没人知道啊。没得后悔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15-3-2019 08:22:08 | 只看该作者
anuo 发表于 2-3-2019 20:44
《赏月》

五年前大崔弟弟不吃香菜,现在大崔弟弟还是不吃香菜。所以说,很多事情不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 ...

教育我不要动不动就跟老公说离婚
你和你老公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你怎么可能会动不动就跟老公说离婚,你在耍花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15:20 , Processed in 0.032849 second(s), 4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