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331|回复: 3

[医疗健康] 飞越老人院 (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0-2-2019 17: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在飞越老人院 (上)里,Patrick和 Steven 两个老头一直想逃离老人院,但是和梅 (May)比起来,他们的段数还是低了一点。

May 是我在工作以后碰到的一位老太太。我工作的这个养老院和实习的养老院比起来,就比较高大上了。虽然也是位于居民区,但规划特别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停车场。老人的房间都是单间,配有卫生间,空调和电视。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花园。旁边还有一个小湖,家属可以带上轮椅,推着老人沿着湖边散步。

这个老人院的大多数老人都没有老年痴呆症,所以进出都很随意。有老年痴呆的老人都戴有一个手坏,只要到了门口,警报就会响起来。

据说May刚来的时候,警报一天总要响起个四,五次。大家每次跑到门口的时候,May总是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不明白大家怎么就知道她要出门。

不过没过多久,May就发现了都是这个手环惹得祸。

工作人员发现 May 不见的时候,是因为看见了一个断开的手环在床上。四处寻找无果后,断定她已成功地逃离了老人院。好在她离开的时间不长,大家在不远的街区,看到她正坐在她的步行扶车上和行人聊天呢。

成功把她带回后,她对怎么断开手环之事守口如瓶。大家也只是在她房间发现了指甲刀,不管它是不是作案工具,反正被没收了。经过这个逃离事件后,May 好像安分了不少。工作人员的警惕也慢慢放下来了。

这天工作人员发现May就在门口附近徘徊,警铃却没有响。她手上的手环也不翼而飞啦。这件事让大家的放下的心又提到嗓子口上了。

别无他法,只有重新给她再戴上一个新手环了。May也不抗拒,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那也是,没找到原因,她还是可以如法炮制的。果不其然,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她再一次成功地逃离了老人院。

只不过这次时间更短,毕竟她是大家的重点保护对象啊。我们就在街道的拐弯处看到她。不过,这次把她带回就没那么容易啦。到了老人院的门口,May 死活不进去,说是要回家,她还要做饭给她放学回家的女儿吃呢。

只好打电话给她已经60多岁的女儿,一个已经退休的小学教师。通过她女儿的威逼利诱,2个多小时的谈判,May 终于又踏进了老人院的大门。

这次,老人院从上到下,团结一致,斗志满满,宣称一定要找出May的作案工具。据说清洁人员每天都把垃圾桶翻了个底朝天。

功夫不负有心人,犯罪工具找到了。

对,就是黄油刀 (Butterknife)。

大部分的老人都是在自己的房间吃早饭的。厨房会把餐盘送到房间里,大约一个小时后,会过来收餐盘。在May的餐盘里,黄油刀不见了。以前据说也发现过黄油刀不见了,但不是所有的老人早餐都会吃面包,没有吃面包的老人一般没有给刀, 所有并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

黄油刀的刀口其实非常钝,不知May 是如何用它割开她的手环的。不管怎样,刀是不能再留给她的。早餐的面包都给她涂好黄油,有时工作人员连叉子也不给,就给她几把调羹。

May 起初有点不知所措,不过她显然并没有偃旗息鼓,放弃她的逃跑计划。

一天中午,大家都在餐厅就餐。May的同桌老人向护士使劲使眼色。只见May 正在在把吃饭用的刀用纸巾包起来,准备要放进她的口袋里。护士见了赶紧把她的刀收起来。

类似的这样的情景,隔一段时间就会在餐厅上演。May的逃跑计划也终于彻底地失败了。

02

伊冯娜 (Yvonne) 是老人院里最年长的一位,身体也很棒。每天上午,下午都会出门推着她的步行扶车出去遛个弯。

她长寿的秘诀除了生活作息规律,适当的锻炼外,还有一杯威士忌。下午4点,护士要准时给她一小杯威士忌。这个让她保持身心愉快的烈酒就放在护士的推车里,和老人的药品在一起。如果护士忘记了,她会按下呼叫器,让护士给她送过去。

一天下午,Yvonne像往常一样,出去遛弯去了。没过多久,就发现一脸不高兴的Yvonne回来了,后面跟着一个紧张兮兮的新来的工作人员。

原来,新来的同事今天提早来上班,在途中看到了Yvonne。她看到Yvonne,就想到了May。而关于May的故事,每个新来的工作人员都已经是耳熟能详了。于是新来的同事认定了Yvonne也是偷逃出来的。

她赶忙把车停在路边,下车劝Yvonne回去。Yvonne当然不肯,说自己散完步,会自己回去的。新同事哪里会信,最后基本是连拉带扯,把她推进自己的车里,强行带回了Yvonne。

弄清事实真相后,新同事很尴尬,也很诚恳地向老人道了歉。

去年圣诞节和以前老人院的同事聚餐时,大家还提到了Yvonne。这位老太太还健在,虽然现在不能自己出去散步了,但威士忌还没断。去年在百岁生日的时候,还收到了英国女王寄来的生日贺卡。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谢谢分享!
妮南 + 20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2-2019 19:5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唉,看到这些一心想逃离老人院的故事,很替这些老人难过。她们想要自由,但是自由却可能会让她们遭遇危险。

所以生活作息规律、适当的锻炼真的很重要。不是为了长寿,只是为了老的时候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清醒的头脑,不拖累子女,自己也过得挺好,就像Yvonne那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3-2-2019 09: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kevin妈妈 发表于 10-2-2019 19:52
唉,看到这些一心想逃离老人院的故事,很替这些老人难过。她们想要自由,但是自由却可能会让她们遭遇危险。 ...

你说得没错,身体好才是生活质量的保证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kevin妈妈 + 50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2-2019 09: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楼主的文字里,可以感受到你是很有爱心的人,那些老人有你的照顾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1:56 , Processed in 0.01540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