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7|回复: 0

中国用强硬方式处理孟晚舟案 专家分析原因有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018 08: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若孟晚舟案不能得到妥善处理,华为受到美国严厉处罚,会对华为产生极大影响,惟恐成为第二个中兴。

孟晚舟案发生至今,中国大陆先是召见加拿大和美国大使抗议和警告,继之又以「国家安全」名义先后拘捕了两加拿大公民。政府对此案的处理从一开始就将之政治化,对于中方主动让事件升级的做法,专家分析有其3原因。

第一专家认为,若孟晚舟案不能得到妥善处理,华为受到美国严厉处罚,会对华为产生极大影响,惟恐成为第二个中兴。

第二,国内企业特别是高科技公司高管的海外旅行安全受影响。因为美国用「长臂管辖」在海外随意抓中国大陆企业高管的做法,若中国政府不如此强硬反对,谁知道这以后会不会成为惯例。因为假如不能保证企业家群体海外旅行的人身安全,将造成引发中国企业家群体的不安,中国大陆政府就很难得到他们的政治支持。

第三,中国大陆政府和领导人的合法性受到冲击。美加拘押孟晚舟,也会被外界看作是对中国政府和领导人打脸的事情。若没有强硬反应,在中国民众中是很难交代,合法性将会受到很大冲击。

孟晚舟案产生的这三个政治后果肯定会纳入中国政府的考量中,由于外交问题往往会引发内政的剧烈变化,所以中国政府处理某个外交事件优先考虑的是这样做内部会有什麽反应。而不是对方会有什麽反应。孟晚舟案同样如此。

中国政府的目的,就是利用孟晚舟案政治属性的争议性,将此案做起政治案件,然后动用国家力量,在美国正式引渡前,让加拿大放人。若加拿大重视本国公民的人权保护,不可能不拿他们来交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8-4-2024 14:11 , Processed in 0.01760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