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047|回复: 3

[其他] “泡椒凤爪”宋轶成渣女,可手撕Angelababy的她让人恨不起来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11-2018 14: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泡椒凤爪”宋轶成渣女,可手撕Angelababy的她让人恨不起来呢!
就在“大猪蹄子”被大家用烂之后,又一形容词“泡椒凤爪”流行开来。
想知道“泡椒凤爪”是什么梗?那就不得不提到新近一部把我气到吐血的热播剧《创业时代》了。
宋轶凭借着精湛演技成功塑造了一个让大家恨的牙痒痒的角色,女二温迪,也成功为渣女一派拿下了“泡椒凤爪”的“美称”。


微信图片_20181101103634.jpg




这部聚集了黄轩、周一围、Angelababy、宋轶的剧,主要讲述了IT男郭鑫年(黄轩 饰演)研发手机软件做“魔晶”,在好友罗维(周一围饰演 )与投资分析师那蓝(Angelababy 饰演)与温迪的帮助下,成功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其间还夹杂着国产职场剧少不了的爱情元素,郭鑫年与那蓝、温迪、罗维四人的关系比创业故事还复杂。

温迪真的让人hin生气。一个有房有工作的复旦高材生,没事儿总去坑好姐妹。抢那蓝男人还要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爱上一个人只需要一分钟”。

微信图片_20181101103645.jpg

是温迪的三观扭曲,还是那蓝太单纯啊

当然,温迪总是看不惯女主的理由有很多。但综合而言就一个,自卑心作祟。因为女主毕业于剑桥,自身家境好,而自己借钱读书,穷到连猫都不敢养……





连甩锅都甩的如此清新脱俗……

​虽然宋轶小仙女在《创业时代》里是反派女二,让人恨得牙痒痒,但是观众都说对她恨不起来。





大概是因为《伪装者》里的曼丽小天使太过深入人心了~



微信图片_20181101103656.jpg

还有一个原因是,女主Angelababy相比,宋轶的演技太赞了。







Angelababy遇到事情还靠瞪眼解决问题,宋轶的表情较之就自然多了。







原来演技这东西,靠表情就高下立见了。宋轶在塑造温迪这个人物的时候,用了很多不起眼的小动作,对比在剧里不同的笑法就知道:



眼睛与黄轩对视完向下瞥,然后带动嘴角微笑



低头偷笑挑眉、提笑肌,在结束对话时嘴角含笑还咬了下嘴唇这样一个演技与颜值均在线的小姐姐,还是在《伪装者》大火后才被人注意到。



与胡歌组CP《伪装者》中于曼丽冷艳又俏皮,是个身手一流、敢爱敢恨的女特工。为了帮恩人报仇,她重回妓院分别找到三个土匪仇家并嫁给他们,到新婚当夜再把新郎都杀掉,胆大心细手法利落,被称为黑寡妇。正是看中了她的这些特点,因为杀人被判死刑的她最终被救下,并被训练成为特工,与特工明台(胡歌 饰演)组成CP。曼丽喜欢上明台后,简直变成了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丝毫不掩饰对明台的爱意。



怼起情敌来也是毫不手软。

微信图片_20181101103702.jpg

最后为了保护明台以及情报,死在敌人枪下。这样的于曼丽很难不让人不喜欢啊。其实在《伪装者》之前,宋轶已经积累了很多作品,演技没问题可惜离出名就是欠点火候。她在2009年参演李少红版《红楼梦》,饰演香菱一角由此出道。宋轶版的香菱最是温柔甜美,大概是没画眉毛的缘故,这个时候她的脸在十二钗中还没有太高辨识度。



而后在电视剧《毛岸英》中,她成为女一号,饰演毛岸英的妻子刘思齐。



在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中演静秋的闺蜜钟萍。



总之,这些年她的人和戏都不是那么火。翻看豆瓣、微博评论,观众都是在认识于曼丽后去为宋轶打卡的。恰恰是因为有了前面默默无闻的积累,现在的她一朝爆火,收也收不住了。

就在前阵子《我就是演员》的舞台上,宋轶扮演《催眠大师》里的任小妍与金世佳演对手戏,演技全程在线。

可惜对手太强大,宋轶小仙女不幸被淘汰。
微信图片_20181101103713.jpg


而后经过观众票选复活,简直有要逆风翻盘的节奏。

现在《我就是演员》的复活赛还没有进行,大家都非常期待宋轶小仙女的表现。在宋轶受观众认可的演技对比下,Angelababy的状况就没那么喜人了。有没有被宋轶的演技圈粉呢?海外华人看国内剧不用愁,快帆一键回国看剧。快帆加速器服务升级,VIP会员支持3个终端同时登陆。《创业时代》上线后,观众们都在吐槽她除了瞪眼、皱眉、冰山脸不会别的,演技依旧尴尬。 而Angelababy也正面回应了这个问题——所有批评都虚心接受。

微信图片_20181101103718.jpg

不黑不吹,拍着良心讲,我认为Angelababy的演技是有进步的。她这次瞪眼少、没扣图、真人拍摄(强加狗头示意友军),真的是大有进步。



Baby还在拍摄《建党伟业》和刘德华合作时,因为哭戏哭不出来,导演和刘德华二人为她滴眼药水。一遍滴眼药水一边讲戏,场面感人到我都要流泪了,可惜Baby还是哭不出来,也难怪她要被观众骂了。有了之前失败之作,这次Baby演的倒是很卖力,肢体语言相当丰富,说话的时候特别吸引人的注意力,似乎还有点用力过猛的样子。当然,颜值高不用在意这些。这部剧的豆瓣评分就不到高,10月16日显示是3.7分,10月19号掉到3.6分,现在更新到第20集收获豆瓣3.5分的烂成绩,不知道等剧结束时评分会变什么样
微信图片_2018110110370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2018 19: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baby尽力了  人家就那表情   这个角色 大家反而不那么讨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2018 19:38:20 | 显示全部楼层
hug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1-2018 19: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部剧我也看了   温迪是表面清纯 内心心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8:47 , Processed in 0.04199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