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858|回复: 6

[其他] 迪丽热巴凭三无剧拿到金鹰大满贯,德不配位的可不仅仅是演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7-10-2018 10: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昨晚的金鹰节,要论话题度和讨论度最高的人选,迪丽热巴当之无愧。


一场晚会,一个人同时集齐金鹰女神、最受观众喜爱女演员奖、最具人气女演员奖,别说在90后小花里是头筹了,在整个金鹰节历史上也史无前例。


只是在奖项的归属是否让人心服口服上,这位差得就着实有点远了。


光看拿奖作品《漂亮的李慧珍》从昨晚到今天在豆瓣上评分的下滑,普通观众的态度就非常一目了然。


只不过这部作品本身在豆瓣上本身就是一部不及格作品,下滑空间也没多大。截至目前,也不过是从之前的4.6下滑到现在的4.2而已,不过目前打分人数还在不断上升中,分数会下滑到什么程度还未可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最新评论几乎都是因为金鹰节的结果特意赶来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也有比较正义和客观的人士表示,这部剧的确不好,但是没看就跟风来打一星差评的行为也不太对。


但看看在本届金鹰节结果出来之前这部剧的观众对于这部剧的评价,也确实没什么差……平均值基本早就已经定下来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虽然豆瓣评分并不是绝对好坏的标准,但在国内,它已经是判断一部剧质量非常值得参考的指标了。因为今年的结果特意去翻了之前的金鹰节拿这两个奖的女演员获奖作品的评分状况。发现整体看来,即使是在不管哪个网络平台都有粉丝控场的今天,作品整体的下滑趋势也相当明显,还真是挺忧心的。


部分金鹰节最具人气女演员奖/最受观众喜爱女演员奖获奖作品豆瓣评分(取评分人数较多的作品展示):


    周迅 《大明宫词》 9.0

    吕丽萍 《激情燃烧的岁月》 8.1

    宋佳 《尘埃落定》 8.0

    王姬 《天下第一楼》 8.0

    孙俪《玉观音》 7.7

    蒋勤勤 《乔家大院》 8.3

    蒋雯丽 《金婚》 8.3

    海清《媳妇的美好时代》 8.1

    杨幂 《北京爱情故事》 7.5

    陈数 《铁梨花》 7.9

    孙俪 《辣妈正传》 6.6

    佟丽娅 《平凡的世界》8.4

    赵丽颖 《花千骨》 6.0

    刘涛《芈月传》 5.4

    迪丽热巴 《漂亮的李慧珍》 4.2


最低分当然是最底端这部最新获奖作品啦,只能讲实至名归吧。


不过第一部在及格线以下的作品在去年就已经出现了,《芈月传》,5.6分,刘涛凭借这个拿走了最具人气女演员奖,剧集整体质量上也是一片差评。


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7-10-2018 10: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赵丽颖和刘涛拿奖的时候,争议也挺大的,但《花千骨》和《芈月传》起码还捞了收视或者国民讨论度。


而《漂亮的李慧珍》之所以说是三无,不仅仅是口碑不行,本身的收视率和讨论度也不太行。整体收视率未破1,国民度的话……别说国民度了,就算是每天都在上网的年轻人群体,听到迪丽热巴凭借《漂亮的李慧珍》拿走了第十二届金鹰节最受欢迎女演员奖和最具人气女演员奖的时候,更多的人的反应应该是这是个啥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是个啥”这个问题还确实挺值得回答的,这部剧翻拍自韩国原版电视剧《漂亮的她》,挺老套的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类似于挺多年前的《丑女无敌》。所以拿走四个奖的,还是别人嚼烂了不要的东西。


迪丽热巴的五官和剧里的造型,剧里前半段扮丑的时期确实也没啥说服力,并不是头发烫个不规则小卷戴个大黑框点几颗雀斑就是丑女啊。




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为新晋视后开脱的话,是去年国内电视剧以及女演员挑不出任何一个能打的了?矮子里面拔高个?


呃,怎么可能呢,看看入围女演员名单也知道根本不至于这样。



1.JPG


就真的几乎已经说不过去到连粉丝控评都没有角度可插入的程度,基本只能反复重复“这是金鹰节对青年演员的鼓励”。相关微博的评论下面,粉丝控评已经很难盖住路人意见了,这足以证明这个奖项的倾斜程度实在太过。


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7-10-2018 10: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金鹰节真的是出于鼓励青年演员的目的才把金杯和水晶杯都颁给一位在毫无可取之处的电视剧里表现毫无可取之处的女演员吗?当然不是啦,我们显而易见能看到的,是流量和资本越来越摆在台面上的入侵。


其实在迪丽热巴金鹰女神造型亮相之后到奖项颁布之前的这段时间,整个网络对她的舆论是非常友好的,几乎所有人都在夸,而且评价还蛮高的,类似于“真的只有她能hold住这么俗气的造型”这种话,很多人都在讲。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也很好解释,因为“金鹰女神”本身的选拔标准就是——“在近两年电视剧领域异军突起,同时又形象青春靓丽、人气极高的新生代女星”,年轻漂亮人气高的新生代女星,以这个标准来说,迪丽热巴确实非常符合,在金鹰女神人选正式公布之前,她本身也是猜测大热门。


而“最受观众喜爱女演员奖”和“最具人气女演员奖”两个奖,迪丽热巴拿走后者其实也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中,因为这个奖项是纯凭粉丝投票的,网站投票里,基本上就是迪丽热巴和杨紫之争,这两位里谁的粉丝战斗力的谁更胜一筹也蛮明显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7-10-2018 10: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迪丽热巴真正被质疑拿走的奖,是“最受观众喜爱女演员奖”,也就是大家所说的视后,捧的是金杯。视后,获奖者搬出来要能压得住,需要表演质量,也需要口碑和国民认可度。这里说的国民是真正的国民,看电视的国民,不是互联网一方群体里粉丝流量。


迪丽热巴能当金鹰女神,能当最具人气女演员,以后或许也能当最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但并不是拿不出一部代表作的现在。


而强行把她推上去的,粉丝的力量当然毋庸置疑,另一方面还有什么呢,看看今早出来的通稿就知道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芒果影视、嘉行传媒联合出品”,“芒果青春剧厂牌含金量激增”,这么一看事情也很一目了然——迪丽热巴身处嘉行旗下,湖南广电是金鹰节的联合主办方,拿自家出品的剧,在自己主办的颁奖典礼上,给自家艺人镀金。下得一手好棋啊。


只是镀金也不是这么个镀法吧?糊弄人未免也糊弄得太没有诚意了。


艺人拿到德不配位的奖项,不仅仅是他们本身能不能对得起这些奖的问题,与同场竞技的同僚和前辈有着肉眼可辨的演技天堑,奖项最后的归属却倒向众意的另一边,最终的结果就是奖项失去公信力,自身价值被降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不仅仅是获奖艺人德不配位的事了,是整个奖项德不配位的问题了,长此以往一水再水的话,最后的结果就是没有你的位了而已。


从另一方面来讲,流量时代,很多艺人的商业价值与其并不匹配的业务能力常常受到路人的诟病,对他们来说,最直接的突破方式就是手握一个奖项。很多奖项也和这个时代达成共识,纷纷增设“人气奖”“受喜爱奖”、“受欢迎奖”、“新星奖”,大家都有,大家都拿。这个潮流应该是从2015年的音乐v榜年度盛典开始的,那年,TFboys拿走了内地最具人气歌手奖和音悦直播人气歌手奖两个奖项,至此,他们以全新的形象走进公众视野。


这种奖一般不会引发什么争议,粉丝尽心偶像开心,奖项获得关注度,皆大欢喜。但近两年来,这股力量大有入侵真正有分量的奖项的趋势。


最具轰动效应的应该是2016年的百花奖,agelababy,凭借《寻龙诀》,压下了梁静姚晨,拿了最佳女配角。舆论哗然之余,当年有大众评委站出来指证的黑幕之说也闹得轰轰烈烈。


而agelababy本人,至今,2018年,依然还在最新播出的电视剧《创业时代》瞪眼睛,赶客至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有那么一些人可能把逻辑关系搞错了,并不是奖项让演员和作品有价值,而是演员和作品让奖项有价值。手捧奖杯的人的业务能力,才能决定这座奖杯到底有多重。前者分量一旦下沉,不过是奖项演员共沉沦而已。


这一次是迪丽热巴被集火,下一次,就是没有人看得上你的奖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7b9e4c380102y5ni.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10-2018 22: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其他地方也看到了类似的评论。一些话确实有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10-2018 23: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套用今天的一个帖子
见鬼了
鬼怪横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5-10-2018 16:47:4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国内当代流量小花旦  越来越多了  都不怎么关注这些了  主要是看有没有好看的影视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6:29 , Processed in 0.03471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