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0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体育] 尸位素餐,世界足坛十大不会进球的著名前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0-10-2018 08:3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前锋是做什么的?问这个问题,就像是在问公鸡是不是要打鸣一样可笑。然而,各位先别笑,绿茵场上,确实有那么一堆前锋,进球还就偏偏不是强项,甚至少得可怜。最关键的是,他们如果是像国内的那些蔫了吧唧的一样那也好办了,可是他们这些人还偏偏都是声名在外,即使最不济也是五大联赛经常露脸的名角儿。这些人的存在,就是为了向我们证明:公鸡不一定总是要打鸣,指不定什么时候遇到了黑土大叔,他就能下蛋。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前锋在场上的作用也早就不局限于进球这一项功能。本文中提到的这些前锋,大都是名声在外,进球却时常连后卫都赶不上的。他们是另有功能还是徒有虚名?你来辨别吧!

10.杜加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98世界杯法兰西登顶,高卢雄鸡的锋线球员估计是最不好意思走上领奖台的。如果说吉瓦什还多少能将自己不进球归于家门口作战,压力太大的话(汗,其实,这个逻辑就很高明了),另外一位前锋杜加里则只能摊开双手,十分潇洒地说到:我没那种命。虽然在对阵南非的比赛中还打进了一个球,纵观十余年的职业生涯来看,杜加里可谓是进球能力最弱的著名前锋。作为齐达内一生的好友,想当年的波尔多三杰之一,法兰西双冠王的主力,波尔多之神,杜加里名声在外。他的长相是英俊的,球场上带着发带的他是有型的,习惯依靠着盘带来戏耍对方而不是像亨利特雷泽盖那样生猛的他是优雅的,然而,进球,他也是羞于提及的。从波尔多出道开始,杜加里就不是什么进球率很高的主,然而凭借着细腻的技术,也赢得了波尔多三杰的美誉。96年联盟杯是其职业生涯最闪光的一刻,而那个赛季结束后,杜加里就被意欲复兴的米兰招致麾下。在那里,杜加里没优雅起来。5个进球,是杜加里留给米兰的礼物。不过你可别小看这个赛季的数据,要知道,杜加里进球数最多的一个赛季发生在1994--1995赛季,那个赛季,优雅的杜加里射门准星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最终收获了9个进球-----是的,我没少加1,更没少加2,确确实实,9个联赛进球,是杜加里十几年职业生涯的最巅峰数据。在米兰的5个进球的成绩,已经可以名列其职业生涯第四好的成绩了。在国家队方面,杜加里交出的数据是50场8球。看看这些数字,你不得不揣测,若不是当年的特雷泽盖亨利不争气,若不是和齐达内关系好,若不是看你的技术确实细腻,你丫的估计早消失了。同样是法国队98年的前锋,吉瓦什同志为什么就能有别的借口呢?原因在于,吉瓦什人家毕竟在俱乐部也是挺风光的,进球上双,拿过联赛和联盟杯双料最佳射手。而且职业生涯中,俱乐部赛季进球低于两位数的时候都很少。所以,法兰西双星就区别对待了。若是评选国家队脚软的前锋,哥俩大约能一起上榜

9.托雷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可是大名鼎鼎的了,江湖人称白赫斯基,能制造十大MISS的人才,很多人不服了好歹也是金球前三,是的,单看托妞的职业生涯统计,确实有许多赛季都是进球数超过了10个,甚至是20,咱们以2010年世界杯为界,请你看看之后的托妞的职业生涯进球情况,竟然没有达到过2位数,各种空门不进,足以比肩阿毛里,08年欧锦赛是托雷斯一生的巅峰,在此之前,他是英超赫赫有名的杀手,在bkx大赛上,他展现了一个中锋应当具有的速度和技术,被看为是80后的绝对的偶像兼实力派杀手。但是转会到了蓝军的两个赛季后,他的表现惨淡。托雷斯在国家队层面的表现反而一直不俗,08 12连续两届欧洲杯决赛都有进球,这可是前无古人的,其中对阵德国 意大利的进球都是关键球,而在世界杯上,托雷斯三次披挂上阵,也都有进球入账。总起来说,托雷斯,将其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留在了2010年之前,世界杯之后的摘除半月板,托雷斯已经换了一个人。

8.扬克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个名字有些久违了。作为曾经的德国队的第一空霸,扬克尔好歹也算是一个人物。巅峰期的扬克尔,凭借着巨大的身高优势,在争抢高球的时候几乎用不着起跳,正如当队友打禁区内的小范围配合的时候他几乎用不着参与。扬克尔入选这个名单,比起来杜加里,他是亏了点,好歹在拜仁的时候,作为主力前锋的他,也曾经有两个赛季德甲联赛进球数达到过13个。可是在杨晨都能打进8球的年代里,作为德国和拜仁的双料主力,这个数据多少挂不住面子吧。况且,在拜仁的后期的扬克尔,已经成功地转型为了前场的一道桩子,最后一个赛季,愣是出场19次,一球未进。转会到了乌迪内斯之后,本来觉得按照当年的前辈比埃尔霍夫的路子走,扬克尔的数据能翻身了。可惜,长得高并不一定就是轰炸机,正如骑着白马也不一定是唐僧一样。在乌迪内斯,扬克尔混了两个赛季,共计出场35次,进球2个。之后回到凯泽斯劳滕,混了一个半赛季,打进了5个球,看来还是注重高空轰炸的德国是故乡啊。若是身体机能已经下降那也就罢了,关键是扬克尔从拜仁走人的时候才28岁,这就有些莫名其妙了。最为奇妙的是,后来的扬克尔加盟了上海申花,一度引起轰动,不过最后却是,在中超,他照样敢一个球不进。对此,我已经无话可说。在国家队,扬克尔表现还是不错,33次出场就有10个进球,这一效率甚至远超现在的阿根廷的那些大牌前锋们,不过联系到德国队最擅长揍弱队的特点,扬克尔的表现,难言超级。

7.赫斯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德国有扬克尔,死敌英格兰人就有赫斯基。你有身高,我有身板,你进球少?我,我,进球比你还少!和杰拉德等人一样,赫斯基也算是英格兰新世纪十年的N朝元老了,从埃里克松时代的辉煌,到麦克拉伦时代短暂被抛弃,再到卡佩罗时代再度受到重用。长相平平的赫斯基,总是离不开英格兰主帅的垂青,这让包括达伦本特在内的许多前锋甚是不满。凭什么?凭他进球多?赫斯基出道至今,只有四个赛季进球数超过两位数,若说他是个轮换球员,那也就算了,关键是赫斯基几乎一直是主力。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数字出现在2000--2001赛季,在利物浦豪夺五冠王的道路上,赫斯基联赛出场36次,打进14个进球。再往后就是在莱斯特和伯明翰时代的三个赛季,都是出场次数超过30,进球刚好到10个,再往下,那就是惨不忍睹了,平均来看,赫斯基在俱乐部的进球效率为四场一球。其实,相比在国家队的表现,俱乐部的赫斯基已经好多了,在英格兰,出场接近60次,进球数尚未达到10个的赫斯基才是真的让人将他同兔斯基混为一谈。赫斯基之所以能屡屡受到重用,就在于争高位和做球时候的硬朗,英格兰历任主帅显然明白这一点。然而,赫斯基若是稍微提高点自己的射术,可能取得的成就要更大一些吧。这货据说是前锋中的拖拉机啊!

6.克劳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不是兔斯基,我是赫斯基,我深夜里不唱歌,做球也英雄,哦也。我唱完了先别走,英格兰不止你一个人!还有我。身高更高的克劳奇,在场上做球能力更出众一些,机器人甚至经常性的参与地面配合,还能打进去倒钩等进球,而真正的头球,却少得可怜。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另类。再另类,桥头堡的作用再强,也掩饰不了进球能力弱的弊端。从英冠出道的克劳奇,目前为止,职业生涯最高进球记录是赛季12个进球,不过这是在英冠联赛中,在英超,克劳奇的巅峰数值是在热刺时代,打满了38场比赛,进球11个。其余时候,几乎没有赛季进球上双的记录。在国家队,克劳奇表现稍好一些,进球概率能达到两场一球。从克劳奇到赫斯基,英格兰锋线上一直没有放弃过这种类型的球员,直到本届世界杯终于消失。

5.巴罗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相比起亨利,梅西等人,巴罗什是幸福的,至少在外面混成什么样子,回到国家队,本土球迷都会把他当成神一样捧起来。当然,这也仅仅是讲的前几年的事情了,在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平庸赛季后,他已经冼尽铅华。出道于捷克联赛的巴罗什,一度被看做是捷克的马拉多纳,对此,我除了承认马拉多纳影响力大之外,没别的想法。在捷克联赛混了几年之后,巴罗什加盟了利物浦,初期的他是作为锋线新秀,是储备力量,不时地贡献着神奇的表现,02--03赛季,是巴罗什俱乐部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打进了9个联赛进球。04欧锦赛上,巴罗什震惊了世界,获得金靴的他,瞬时间成为了大腕。贝尼特斯起初也是信任他的,但是慢慢地,贝尼特斯就发现,巴罗什对于自己的单箭头打法,天生不具有敏感性,别说指望着他能拿住球,能突击,能做球了,他能保证不丢球被对方打反击就是谢天谢地于是,巴罗什便被交易到了阿斯顿维拉,在这里,他出场25次,有8球进账,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却是惨不忍睹,17次出场,进球1个。这就是欧锦赛金靴?额滴神啊!后来的巴罗什,在里昂混了两年,出场次数加起来不足25次,最后被发配到了土超。在那里,巴罗什倒是找回了感觉,出场31次,进球20个,真的很耀眼。可是,对于巴罗什这种级别的球员,对于球迷对他的期望值来说,拿着土超联赛的20个进球说话,能算数么?如果这样说,那么凯日曼谁的,都是神射手了。

4.米斯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个名字,或许你要好好地搜刮搜刮自己的记忆了,在哪里,在哪里听过你?我一时想不起哦,对了,在巴伦西亚的那个辉煌年代!现在的巴伦西亚说是弱队那是绝对不合理的,不过说是强队,也不敢有底气。当年的巴伦西亚纵横西甲乃至欧洲的时候,有一大特点,那就是正印中锋基本上不会进球。而有了比利亚之后的巴伦西亚,这个传统没了,但是强大的中后场也没了,衰落在情理之中。米斯塔就是那个年代的巴伦西亚的典型正印中锋,2001--2002赛季,米斯塔作为球队的轮换主力夺得西甲联赛冠军,但是进球数字只有可怜的5个,接下来的那个赛季,米斯塔进球数达到了6个,自己也成为了绝对主力前锋,但是挥霍机会无数的他,耽误了蝙蝠军团很多次,冠军杯对阵国际米兰那场惊天之战就是典型。接下来的那个赛季,奇迹发生了,米斯塔一鼓作气,打入了19个联赛进球,巴伦西亚最终夺冠,并且进球数貌似也是联赛最多的。这一切出现在巴伦西亚身上,出现在米斯塔身上,实在是太反常了。为什么那么说呢?巴伦西亚那些年的打法,我们都清楚,能进球最多,实属不易。而米斯塔呢?看看之前的职业生涯履历,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还是特内里费时代的,在西乙联赛中打进了9个球,在这个赛季的井喷之后,米斯塔接下来一个赛季进球数就只有8个了,再往后,就是越来越惨淡,赛季1个球,1个球不进都是常事,要知道,此时的米斯塔不过26岁。那个身材壮实的米斯塔,或许就是巴伦西亚特有的中锋,离开此地,供不起!

3. 阿毛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完美的锋线清道夫,他深入的诠释了什么叫做防守型前锋,在2001年加盟那不勒斯开始征战意甲开始,阿毛里就颠覆了巴西前锋进球如麻的传统,两年出战13场只进1球,让他不得不降级到意乙再练级,可是意大利浓厚的防守氛围深深感染了他,他不再将进球作为第一要务,他的防守天赋得到了完全的释放,前场无死角的逼抢,让内斯塔、马尔蒂尼、卡纳瓦罗这些防守宗师也自叹不如,5年89场11球的成绩单看上去有些惨淡,却无碍他的风采。随后两年,他却似乎鬼撞墙,在巴勒莫连续两个赛季进15球,让老妇人尤文图斯春心荡漾,高价将他吃进,可是随后的表现是一年不如一年,最后不得不将他清洗出队。而在2010年以后,在改变国籍加入意大利队以后,依然不变铁卫风采。

2. 卡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巴伦西亚的前锋不进球传统是从谁开始的呢?老西甲迷自然很清楚,那就是号称德罗巴的祖师爷的,防守型中锋的开山鼻祖,卡鲁。卡鲁的职业生涯进球数最耀眼的一段时间是在罗森博格时代,在那里,经常能进球数比出场次数还多,然而进入了巴伦西亚之后,在库珀和贝尼特斯轮流熏陶下,卡鲁就成功变身了。其实,严格来看,卡鲁的进球比起来米斯塔,还是要多了不少的,2000--2001赛季,2002--2003赛季,进球数都达到了两位数,虽然只是刚过10,虽然是三场多一球,但是也比没有强。真正的让卡鲁在LZ脑子中印象深刻的原因还是在于当年的巴伦西亚特有的打法,或许,全攻全守时代的荷兰队,早就有了中锋发起防守的打法了,但是我亲眼看到过的第一个印象深的防守型前锋就是卡鲁同志。这哥们,很多时候,真的就是相当于后卫,和他相比,铁卫阿毛里貌似不如。

1.乔治维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是榜上唯一的金球,你知道乔治哥拿到金球的那一赛季最巅峰的时刻进了几球,35场7球,对了你没有看错7球,而且还是在法甲,这就是金球先生的水平,我的天哪,当时我第一次看到这个数据就以为维阿一定是以为技术华丽,脚法细腻,球风优雅的中场指挥官,万万没想到竟然是正印中锋,当然除了进球二爷,维阿作为一名前锋确实是完美的,他的快如埃托奥,壮如德罗巴,射门赫斯基。然后维阿同志登陆米兰,成为米兰正印中锋他交出的数据是,8个 10个 13个 11个,而且都是以主力的身份,这个额滴神啊,这就是金球级前锋的实力吗,果然非同凡响,竟然破了马特拉齐的12球记录,真是太了不起了。

https://www.toutiao.com/a660316832352383847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6-4-2024 06:49 , Processed in 0.027467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