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9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韩又射 给文在寅难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6-5-2017 07:4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北韩昨不顾美国警告,于清晨试射一枚弹道飞弹,飞行约30分钟、700多公里后落入日本海近俄罗斯海域,俄远东空防高度警戒。由于南韩总统文在寅上周才就职、美英法日4国正于太平洋演习,昨又逢中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揭幕,时机敏感。此飞弹最高飞行高度逾2000公里,为北韩飞弹中最高,日本指可能是新型飞弹,有专家认为,其射程恐能直接攻击位于夏威夷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
  此为北韩今年第7度试射,从邻近中国的西部城市龟城发射。美国总统川普(DonaldTrump)呼吁国际祭出更严厉制裁,白宫声明指北韩的「公然威胁已经太久」,并承诺「与盟友站在同一阵线」。
  高度破2千公里
  关于这枚飞弹的类型、射程,各国都仍在搜集资料判读。日本政府消息指,飞弹最高高度破2000公里,应是采高角度发射以测试性能,日防卫大臣稻田朋美指其可能是新型飞弹。有专家指它「极可能是长程飞弹」,可能类似北韩从未公开测试的洲际弹道飞弹KN-08、KN-14。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指仍对飞弹进行评估,但「它的飞行情况与洲际弹道飞弹不一致」,对美国不构成威胁。
  文在寅严厉谴责
  美国智库忧思科学家联盟(USC)飞弹专家莱特(DavidWright)表示,若不以高角度、改以标准角度发射,它射程约4500公里,可直达关岛的美军基地。南韩京南大学远东研究所学者金东烨(音译)指,它看来像是中长程弹道飞弹「北极星2型」改良版,射程7000公里,可达夏威夷的美军司令部。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持续推动飞弹计划,希望打造能直达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飞弹,此试射显示其技术有长足进步。
  南韩总统文在寅上周三就职,表态愿赴北韩、与北韩谈判,昨为他上台后北韩首次试射,他紧急主持国家安保会议,对北韩此举「深表遗憾」,也谴责「严重挑衅行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与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Putin)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也讨论了北韩问题,两人对情势感忧心,也呼吁各方自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谴责北韩行为,「我们强烈抗议。」
  落点距俄国不远
  关于飞弹落点,各国分析亦有出入,美国认为它落于距俄国海参崴不到100公里处,白宫指它距俄国比日本还近,「总统(川普)无法想象俄罗斯会乐见这种事」。但俄罗斯国防部称,侦测到北韩发射弹道目标,并追踪其23分钟,直到它落于日本海中部,距俄罗斯沿岸有「相当距离」,约500公里,对俄不具威胁,不过俄媒指,试射后俄罗斯远东空防司令部进入高度警戒。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23:12 , Processed in 0.037709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