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524|回复: 1

400年来人们心中女性最美身材 是这样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7-4-2017 08: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话说,
关于什么样的身材才是美,人们总是争论不休。
在我国古代曾经以胖为美,而到了现代人们又拼命地减肥。
女性们往往会遵循自己所处年代的审美观尽力让自己的身材变得更加完美。
但,如果纵观历史,
近400年人们眼中的理想身材都是什么样的?
又有哪些女性成为了那个时代的标杆?
一起感受一下~
古希腊:男性为美的时代
古希腊人认为男性不仅仅是思想上的完美标本,也是身材的完美标本。因此,古希腊人对男性完美体型的追求远胜于女性。
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也曾经评价女性的身材都是“畸形”的,可见那时的审美观是以男性为中心的,所以当时的女性不得不尽量在体型上朝男性标准上靠拢。
20170330105752387.jpg
文艺复兴:以胖为美
在文艺复兴时期,男人们炫富往往指的不是财富,而是他们的妻子。
那时人们眼中的理想身材必须要有丰满的乳房与臀部,甚至有小肚子也是一种美的象征。
拥有这样身材的妻子往往能代表一个男人的身份和地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维多利亚时代:束腰风潮来袭
到了维多利亚时代,由于维多利亚女王是当时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因此家庭和母亲的地位在女王的影响下也逐渐高了起来。
女性们开始流行穿着紧身衣,开始束腰,并且越紧越好,从而营造出沙漏的身材。
由于这种紧身胸衣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女性的行动,因此这也是女性远离体力劳动的一种炫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0世纪初:吉布森风格
插画家查尔斯·吉布森笔下的的吉布森女孩成为了美国20世纪初女郎们的象征。
这个时期的女性理想身材就是有倾斜的背部,穿上束腰衣后的纤细腰身,以及丰满的胸部、臀部所营造出鲜明的S曲线。
但此时女性对于束腰的追捧已经不再像过去那么极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0世纪20年代:爵士女郎风靡一时
也许是出于对束身衣的抵制,20世纪20年代的女性开始穿着一些宽松、低腰、丝质的衣服。
她们开始追崇中性的体型,平胸和没有屁股在那个年代就是最理想的身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个时期的女性也不再只留长发,大多数女性开始尝试不同的短发。
Flapper Handband,是当时流行的一种发饰,Flapper的本意是“刚刚学会飞的小鸟”,而Flapper Girl则是在那个时代开始被美国人引用来描述美丽轻佻的年轻姑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她们年轻美丽稚嫩而骄奢,发饰多以羽毛、蕾丝、珍珠做装饰,清纯美艳而充满诱惑。
《了不起的盖茨比》中出现的女性形象就是那个时代人们对于身材对于美的定义的最好复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30年代:曲线美重回视野
1930年代正值全球性的经济大萧条,《LIFE》杂志当时描述的理想身材是这样的:
“1938年的完美身材必须要有曲线,但它不同于几十年前崇尚的沙漏身材。现在,完美的女性身材必须有丰满的胸,苗条但不不必束腰,圆润的臀部也必不可少”
用6个字总结就是:丰乳肥臀细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Dolores delRío则成为了那个时代男男女女眼中理想身材的标杆,她被誉为好莱坞身材最好的女性,她的出现影响了好莱坞的每个人。
女性们争相模仿她的穿着和化妆风格,努力向她性感圆润的身材曲线看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40年代:梦露就是一切
在20世纪40年代,理想的身材不是任何身形,而是一个人,她就是玛丽莲梦露。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有意思的是,刚刚出道的梦露其实没有刻意保持过自己的身材,但随着关注她的人越来越多,她开始花时间去健身。
根据梦露的造型师透露,她曾经从127斤减到107斤。
方法也并不难,每天清晨她都会举起一个重5斤的哑铃至头部上方,如此来回伸展直到感觉累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60年代:向中性致敬
20世纪60年代得益于美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影响,这个年代越来越多的女性都获得了工作,她们可以使用避孕药,女权运动也逐渐兴起。
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位超模的Twiggy则是这个时代理想身材的标杆。
她的走红象征着人们对于美女体型的定义从前凸后翘的丰满曲线向消瘦挺拔的身材转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70年代:运动型身材初显苗头
20世纪70年代,这时的理想身材是看起来高高瘦瘦并且要有一点运动气息。
法拉·福赛特的海报贴满了那时宅男们的房间。
1947年出生,身高1.69米的她是好莱坞的一代运动型美女,好莱坞影评人曾表示福赛特就是这个时代最性感的女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70-80年代:全民健身的时代
到了20世纪70至80年代,
因为一位歌手的去世人们越发意识到健康的身材才是美:
歌手凯伦·卡彭特,1983年死于厌食症所引起的心脏衰竭,年仅32岁。
神经性厌食症早在19世纪70年代就被确定,但直到卡彭特去世人们开始认真对待厌食症,据估计,美国有3000万人患有饮食失调。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同时,好莱坞知名女星简-方达也引起了一股健身的热潮。
简·方达从年轻时起就坚持芭蕾舞和有氧运动,挺直的姿态、健康苗条的身材一向都是她的标签,这一地位至今都没有改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同时期的理想身材标杆还有Florence Griffith Joyner,美国当代最优秀的短跑运动员。
由于她健美的体格,披肩的长发,漂亮的容貌,比赛时身着单袖筒的高领长袖紧身衣,使得女子田径运动增添了史无前例的魅力,她也因此获得“世界上跑得最美的女人”的美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90年代:“海洛因身材”自此风靡
上世纪80年代流行写实主义和健美热,到了90年代时尚却突然转向。
孤僻离群、肤色苍白、“皮包骨头”似的身材是这个时代美女的备注,
超模凯特-摩斯就是一个典型。
另外这个年代越来越多人也开始吸食海洛因,这也是海洛因身材一词的来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1世纪:翘臀再次杀出重围
进入21世纪,人们对于理想身材的定义仍在继续演化,但翘臀女性显然风头更劲。
提起翘臀,第一个想起的一定是珍妮弗·洛佩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饱受争议的Kim Kardashian。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Nicki Minaj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她们全都有着傲人的翘臀,极具曲线的身材,
也毫不吝啬地向大众展示着自己的傲人资本。
无论是前浪还是后浪,
她们之所以能够成为一个时代理想身材的标杆可能还是那句话吧:
美无关他人,只在于你是否爱你自己,
盲目的追赶他人,永远也活不出想要的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4-2017 08: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6:55 , Processed in 0.050369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