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3697|回复: 11

[移民入籍] 拿到永居之后的事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5-7-2016 14: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1.   如在澳境内一提交永居申请,在没有拿到永居签证之前,就可以申请Medicare了。到网上搜索一下Medicare,有很多分支。请携带护照,以及申请永居的确认信以及过桥签证去办Medicare.
2.   一般来说拿到永居后, 在两年内不能够领取澳政府给失业人士发的保障金。但如你没有工作,可到Centrelink 领一个找工号,并可直接在Centrelink的网上找工作。Centrelink提供的这些工作并不一定在互联网上可以找到。
3.   拿到永居后,有两个选择,要么入澳籍,要么不入澳籍。
4.   如要入澳籍,有四个条件, 一是要在澳居住达到四年。这四年包括临时到澳境外停留的时间。二是在这四年中这些临时到澳外停留时间不能超过一年。三是在拿到澳永居签证一年之后才申请澳籍。四是在申请澳籍的前一年中,不能有三个月在澳境外。这四个条件没有灵活的余地,必须满足才能申请。提交申请有两种方法,用纸提交以及电子提交。需要通过入籍考试。
5.   如不想入澳籍,或达不到入澳籍的条件,需要保留永居。澳永居是5年的签证,如达到条件,这个签证可续签。
6.   如要想续这个5年签证,只要在这五年的签证中在澳居住满二年就可以。如两年的要求可以满足,申请人在提交申请时可以在澳境内或在澳境外。两年的要求一满足,就可以提交续签申请。
7.   如达不到在五年内住满两年的要求, 澳移民局还考虑其他因素会授予拥有永居权利的人另一个永居5年签证的。
8.   这些其他因素包括, 第一,申请人在澳有紧密的亲属关系; 第二,申请人在澳洲有生意。第三,虽然申请人在澳境外,但在为澳的公司工作, 或申请人在提交申请时有回澳洲工作的合同job offer. 第四,申请人和澳洲有紧密的文化和宗教方面的联系。以上四条,有任何一条满足都可以,但移民官一般来说,都会综合考虑的。这些所考虑的因素,都有一些其他要求,如你想依赖其中一个或几个去续签的话,需要进一步咨询。
9.   在提交续签永居申请的前10年中,如你在境外已连续停留5年以上,或累积停留5年以上,那时你的永居签证已过期,那么就很困难再拿回你的永居,除非有极特殊的原因来说明你为什么不能回澳。
10. 如你的永居签证过期时,你在澳境内,那你还会有很多机会再拿回一个5年的或三个月的签证, 或申请澳公民了。签证只是一个可以自由出入境的凭据。永居的含义是签证持有人可无限制地在澳居留,这个签证只是允许签证持有人在5年内可自由出入澳国境。即使在签证的最后一天,签证持有人回到澳洲都可以无限制地合法地居留在澳洲。有没有签证,能不能再出入澳境,那是另一回事,和澳允许有永居权利的人在澳无限制地居留没有关系。
11.  如你在澳至少停留了一天,不到两年,但在永居签证过期时你在澳境内,你没有任何可以被考虑的其他因素,但你能说明你有特殊原因不得不再离开澳洲,那移民局还会给你一个三个月的签证。这个签证过期之前,你需要回澳。回澳后,那时你还是澳永居,可以无限制地停留在澳。如想再出澳境,再申请签证。
12.  如你在这三个月的签证过期时没有回澳,如你想回澳,那你就必须拿出一些特殊原因来说明你为什么不能在三个月内回澳。移民局还会给你一个返回签证。

其他可以做的和移民相关的事
13.  如你父母在澳的子女至少一半,那你可为你父母申请父母移民。担保父母的子女通常在澳要合法居留至少两年才能达到澳移民局认可的通常在澳居留的定义,但这个两年不是绝对的,如理由充分,可把这两年的时间可缩短很多。
14.  如你有弟妹小于18岁,或虽然到了18岁以上但还依赖于你父母,你弟妹可随同你父母一起移民。
15.  如你父母只是单身一人,如年龄满足条件,可申请单亲父母移民,等待时间是一年半到两年。
16.  如一个孩子过继给你或你收养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在澳境外,你可以为这个孩子办子女移民。
17.  如和一个没有澳永居的人结婚,可担保你的配偶拿到永居。在五年内不能担保另一个配偶。澳洲公民或永居一生可担保办配偶移民两次。但也有例外,如有一些已成事实的配偶并有了孩子,还可再一次担保。
18.  如一个澳公民或永居已残疾,需要有人照顾。而身边没有合适的亲属能够照顾,由于工作原因或健康原因等,那么可以从海外担保一个亲属做护理人。
19.  如你家只有一个亲属在中国,其他人都在澳洲了,那也可能办理家庭最后成员移民。这个在中国的亲属不能是已结婚了的,但可以有孩子, 如结婚后又离婚了,或单身母亲或父亲。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xygangqin + 50 谢谢分享!
dongweifang1301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7-2016 00: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7-2016 11: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移民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加我微信哦~~~澳联国际专业的留学移民代理值得信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7-2016 13: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无法发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7-2016 13:28:24 | 显示全部楼层
9.   在提交续签永居申请的前10年中,如你在境外已连续停留5年以上,或累积停留5年以上,那时你的永居签证已过期,那么就很困难再拿回你的永居,除非有极特殊的原因来说明你为什么不能回澳。


不知道英文原文是如何的,但是把“你在境外已连续停留5年以上,或累积停留5年以上”  分开说有点奇怪,后者难道不是包括前者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7-2016 14: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羽扇轻摇 发表于 12-7-2016 12:28
9.   在提交续签永居申请的前10年中,如你在境外已连续停留5年以上,或累积停留5年以上,那时你的永居签证 ...

这篇文章又是把RRV和永居混为一谈。永居就是永居,没什么过期不过期的。RRV为居民返澳签证,五年有效。这个问题在论坛上已经不知道提过多少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7-2016 15:58:02 | 显示全部楼层
Serin 发表于 12-7-2016 13:36
这篇文章又是把RRV和永居混为一谈。永居就是永居,没什么过期不过期的。RRV为居民返澳签证,五年有效。这 ...

好像也不是这个意思。
这个第9条是说在澳洲境外申请RRV时的前10年,如果境外已经连续停留5年或累计5年以上,就拿不到RRV了,哪怕是3个月的那种,意思就是你已经没有绿卡了,回不来了。
我只是觉得连续停留5年和累计5年以上分开说有点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7-2016 19: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7-2016 20: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10-2016 18: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15.  如你父母只是单身一人,如年龄满足条件,可申请单亲父母移民,等待时间是一年半到两年。

---------  这条的原文链接能提供一下吗? 貌似还需要证明要移民的这个人没有收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2-2016 13:5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弄清了很多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12-2016 12: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用的信息,感谢LZ的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2:11 , Processed in 0.026017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