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雪梨关门了」视频感人至深 停业令后酒吧夜店风光不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30-6-2016 13:18: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一段显示雪梨10个曾经风光无限的俱乐部和酒吧在停业令(lockout laws)实行后关门歇业的视频,迅速在网上火了起来。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梅伊(David May)和帕斯(Tim Pass)来自Surry Hills影像制作公司Shifted Pictures。他们运用延时摄影方面的专业技能制作了名为《雪梨关门了》(Sydney Closed)的视频,用感染至深的艺术手法展现了Hugo’s等曾经活力四射的场所在关门后沦落到现在死气沉沉的地步这一对比鲜明的变化过程。
  视频是在周三下午上传到脸书的,仅仅四个小时内迅速吸引了50万次点击。
  “视频来自我们关注度不高的页面,似乎引起了共鸣,”梅伊说道。
  两人都对雪梨的音乐场所很感兴趣,制作视频时采用了移动控制视频技术,因此令它看上去比较自然。
  “它描绘了一幅特别灰暗的画面,不是吗——这些地方都关门了,都是些有人上班、有人度过美好时光的地方,”他说道,“我认识一些音乐家,对停业令的效果有着强烈的看法。我把视频播放给(Art Vs Science)的费恩(Jim Finn)看时,他说,他有支好曲子很适合它。”
  梅伊表示,像Hugo’s这样的地方曾多次被评为雪梨最佳夜总会,Flight Facilities等乐队驻唱过,现在都关门了,大家会意识到情况变得多糟糕。
  视频里拍摄的场所从曲高和寡的到流行时尚的都有,包括Jimmy Liks、the Backroom、the Goldfish、Exchange Hotel、The Passage和Bar Century等等。
  虽然大家对停业令持不同的意见,但这段视频本身就很值得一看。
  视频采用了延时摄影的风格,缓缓移过已经关门歇业的那些场所黯淡无光的外饰,偶尔一闪而过的车灯和途经的自行车才带来一些活物和色彩。落了锁、缠了链条的大门无声地诉说着它们的过去与现在。
  鬼魅一般的文字出现了,又消失了,费恩写的时而激昂、时而寂寥的曲子为视频奠定了基调。
  梅伊也认为,政府在通过停业令时没有进有效的双边对话,这可能影响未来的调整。“我现在不太去俱乐部了,我认为凌晨1点30分以后不得入内的规定是比较大的杀手。而且,晚上10点后就去卖酒店买酒精饮料,这对和朋友在自带酒水的餐馆里吃饭的人来说,也是个问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1:最近一个安静的周五夜晚,10点46分,英皇十字的Candys Apartment有57位顾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2:视频开头就是贴了关门告示的Flinders Hotel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3:The Exchange对Oxford St常客来说是一个传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4:英皇十字的The Soho在开业20年后也逃不脱关门的命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5:Goldfish Bar也是Darlinghurst Rd上的受害者之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6:视频以“雪梨关门了”为结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7:Darlinghurst Rd周五晚上空无一人的凄凉景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8-4-2024 05:14 , Processed in 0.01926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