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41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业内人士来解释什么是Green Power(转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12-2014 18:34: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转发自http://www.adelaidebbs.com/forum ... &extra=page%3D1

在论坛上看到很多次有朋友询问什么是Green Power,账单上多收的几十块钱Green Power charge是代表什么意思?是否可以不交?


在此楼主我一一做解答,希望可以帮需要的人解惑。


--Green Energy涉及国内发电设备改造和电网改造以及国际碳交易,通过一系列政府机构,企业,非盈利机构包括一些国际基金的共同合作下运作。简单的说在零售端就是电力公司承诺通过向消费者征收额外的费用用以投资新能源项目,根据你缴付的比例来保证给你供电的来源有百分之25,百分之50甚至百分之100是绿色能源。


这意味着,在正常电费之外你需要付一笔额外的费用来购买或者说支持绿色清洁能源。具体做法是收到你和其他人的钱之后他们就会把这笔钱拿出来通过政府相关部门和其他组织的协调结果投资于风能,太阳能,水力,生物能源等项目,以及通过联合国相关碳交易协议,把钱付给发展中国家,也就是说你的钱可能变做澳洲沙漠中部一个电厂的一片太阳能板,或者被支付给远在中国重庆,宁夏,山西或者内蒙古的某一家发电厂,钢铁厂之类用来改造设备和工艺,减少碳排放。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减少了地球那边的碳排放,通过碳交易,也就是用钱买来减少了澳洲的碳排放,实质上是减少了全球的温室气体排放份额。通过买别人的减排达到给你提供清洁能源的效果。


这个想法好吗?Hell Yes!当然好!欢迎大家来为地球做贡献。


你可以不付吗?Hell Yes!你当然可以选择不出这个钱,一切都是自愿的。


你可以随时拿起电话,打给你的电力公司告诉他们你愿意购买绿色能源,当然你也可以随时致电他们取消你的绿色能源计划。




希望这些信息可以回答有相关疑问的朋友。祝好!




相关链接:


澳大利亚绿色能源政府官网
http://www.greenpower.gov.au/About-Us/What-Is-GreenPow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4-4-2024 16:38 , Processed in 0.01705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