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9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京购房买车须持居住证提上议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8-2014 00:1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已成为北京最鲜明最亮丽的一张名片。不过,为控制人口总规模,近日北京政协再提“在京购房买车须有居住证”建议,以疏散北京人口增长过快的难题。对此,有分析称,北京政协此次重新将进京户籍审批机制提上日程,适逢内地启动户籍制度改革。

  北京市政协7月30日发布一项调研报告建议,应增强居住证的“有用性”和社会功能,将提供居住证作为在京购房租房、购车、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就业等社会事务的必要条件,以引导外地来京人员自觉履行居住登记及疏散北京人口增长过快的难题。报告同时建议,应建立涵盖中央有关部委的进京户口审批协调机制。

  推行居住证制度始于2010年,北京政协此次重新将进京户籍审批机制提上日程,适逢内地启动户籍制度改革。两者皆者力有序推动农村人口进入城镇。《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动户籍制改革的意见提出,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城区人口50万到100万)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城区人口100万至300万)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城区人口500万以上)人口规模。

  意见也提出建立居住证制度。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设区的市级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的,在居住地申领居住证。符合条件的居住证持有人,可以在居住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户籍人口增至1,316.3万,常住外来人口增至802.7万人;2000年至2013年,北京常住外来人口年均增长42万人,户籍人口年均增长16.1万人。

  此前发布的2014年北京蓝皮书建议北京市居住证制度采取“一证”模式,将流动人口的权益待遇分为基本公共服务和较高层次权益两类,并制定出台积分制入户办法,依据积分情况由高到低对满足分值要求者办理落户。

  此外,居住证考虑不设申办门槛,以此推动来京人员主动登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8-2014 01:1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4-4-2024 20:07 , Processed in 0.015209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