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4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北爱尔兰议会再次否决同性婚姻法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5-5-2014 00:56: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2014-05-01 来源:淡蓝网

北爱尔兰议会再次否决同性婚姻法案(图)
  淡蓝网5月1日综合讯:英格兰和威尔士已经立法承认同性婚姻,苏格兰也将于不久后允许同性伴侣结婚,但类似的法案却于4月29日被北爱尔兰议会再次否决。当天英国《卫报》通讯员亨利·麦克唐纳德(Henry McDonald)发表文章,阐述婚姻平等法案在北爱尔兰引起的争议。

  卫报:阻挡北爱尔兰同性婚姻法案将面临法律挑战

  国际特赦组织警告北爱尔兰议会,否决同性婚姻平等法案的决定会面临法律挑战。新芬党(Sinn Féin)提交的北爱尔兰同性婚姻合法化提案以51票反对和43票赞成被否决,这是过去18个月里位于斯托蒙特的北爱尔兰政府第三次拒绝同性婚姻合法化。人权组织谴责投票中运用否决权的议员“如同近代版克努特国王,妄图阻挡平等浪潮”。国际特赦组织在北爱尔兰的项目主管帕特里克·科利根(Patrick Corrigan)说:“国家不应该基于性倾向或性别认同对结婚和成家的权利有所歧视。”

  “这项义务在国际法中有明确规定,这意味着北爱尔兰的同性伴侣应该享有婚姻权利,就像现在的英格兰、威尔士以及不久之后的苏格兰。”

  科利根说,民主统一党(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用所谓的请愿书来阻止新芬党为北爱尔兰带来与英国其他地区保持一致的同性婚姻平等权利,对此有必要采取法律行动。他说:“政客们仍在阻碍平等,北爱尔兰的同性伴侣将无法避免地在结婚、成家和医疗探视等方面遭到法律的不公平对待。”根据北爱尔兰议会规则,只要有一个社区的代表们拒绝支持,新法案就不能被通过,以确保任何法律都不会强加于不赞成它的民众身上。在这次投票前,天主教会写信给每一位议会成员,游说他们否决法案。

  北爱尔兰天主教会的主教们在信中说:“我们今天写信给你,是因为担心婚姻平等法案会动摇公众利益的重要基础。我们这样说不仅是出于宗教信仰,也因为事关人类理性。不管一个人是否笃信宗教,都能从经验中得知,基于一男一女婚姻的家庭对儿童来说是最好、最理想的,这是公众利益不可替代的独特基础。因此,它应该被这个国家特别重视和推广。”

  “婚姻平等法案倡议者在议会投票前对家长、子女和社会说,国家不应该也不会鼓吹任何标准化或理想化的抚养孩子的家庭环境,这意味着孩子与父母之间的生物纽带对儿童或社会来说没有内在价值。但教宗方济各日前说,‘我们必须重申儿童有权利在一父一母组成的能为孩子的发育和情感成熟创造合适环境的家庭中成长’。”

  这些信件的起草人是红衣主教肖恩·布雷迪(Sean Brady),他是爱尔兰天主教徒的领袖,也是性虐待丑闻中被强烈谴责的人物。早在1975年,身为一名牧师的布雷迪记录了恋童癖神父布伦丹·史密斯(Brendan Smyth)等爱尔兰天主教神职人员与年轻受害者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并胁迫这些年轻人保持沉默。布雷迪从未透露过这些备受谴责的事情,直到两年前被都柏林的报刊曝光。而这次提交给议会的法案已经允许宗教机构自由决定是否为同性婚姻证婚。这是第三次试图说服议会成员在北爱尔兰支持同性婚姻。一年前,他们以53票反对和42票赞成否决了类似提案。

  (淡蓝网专稿,如需转载或引述内容,请注明来源为淡蓝网 Danlan.or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7-4-2024 15:48 , Processed in 0.02480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