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5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英国首位同性恋母亲出回忆录 讲述育子心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4-4-2013 02:28: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珍妮丝·海瑟林顿

  英国首位通过人工受孕成为妈妈的女同性恋者珍妮丝·海瑟林顿(Janis Hetherington),去年出版回忆录《浴血之爱》(Love Lies Bleeding),讲述独立抚育儿子的心路历程。她的儿子近日透露,将把这本书改编成剧本。
  世界日报4月6日报道,海瑟林顿与儿子尼克(Nick)是20世纪70年代英国同性恋人权运动的标志性人物,现年66岁的她说:“我是非典型妈妈,却是超赞的爸爸。”当年海瑟林顿和同性伴侣商量后,通过人工受孕生下尼克。她的伴侣在尼克九个月大时因心脏病去世,令她同时担当母亲和父亲的责任。
  由于同性恋在当时被视为“前卫生活”,一度影响到海瑟林顿与儿子的关系。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尼克于2002年与美籍韩裔女制片人结婚

  现年41岁的尼克回忆,他在求学时从未遭到霸凌,同学们喜欢到家里和海瑟林顿聊天,觉得她非常酷。但尼克20岁移居美国后,母子断绝联络约两年。他表示,之所以与致力维权的母亲产生隔阂,并非因为她是同性恋者,而是因为妈妈总是很忙,“我需要妈妈时,她总是缺席,这让我愤怒”。
  海瑟林顿承认当时压力很大,“先驱身份令我很孤独,反对者等着看我失败,我当时无法全心享受亲子关系”。舆论也抨击这个家庭“不正常”,称其“对孩子有害”,因此海瑟林顿在参加活动或接受访问时,常把家里打造成社会运动人士的开会场所,籍此捍卫权利。
  尼克与韩裔电视制片人金素(Soo Kim,音译)结婚后,在妻子的帮助下花了大约十年来修补他与母亲的关系。近日他阅读了《浴血之爱》,进一步谅解母亲,“我们现在很亲近,回首过去,我觉得她在育子方面其实做得还不错”。
  目前定居纽约的尼克是一名演员和作家,他准备把母亲的回忆录改编成剧本,因为“这能帮助我理解、原谅、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9-4-2024 00:49 , Processed in 0.01122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