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849|回复: 10

租房遇到垃圾中介,求助大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9-3-2013 21: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求助大家,刚刚来到墨尔本不久,来之前让朋友租了个全新的unit,通过中介租的,没想到遇到了个垃圾中介,我的噩梦就开始了:

       我们提前一个月租下了一个unit并要中介(一个又老又丑的鬼婆)代开通了水电煤气,我们登陆的时候已经刚刚交了第二个月的房租,结果进入到房间里发现没有电和热水,给中介打了无数个电话,经历了无数次扯皮后,当晚我们还是在黑暗中度过了一夜,第二天找了个英语好的朋友打电话投诉,又扯皮了半天,终于到晚上的时候,中介找了个电力公司的人来看,才发现没装保险丝。后来又打了n个电话等了n久,才有人来把热水弄好了,事后证明全是中介工作疏忽,但是自始至终我没有听到有人跟我说一个sorry,而且在整个过程中,中介态度极其傲慢,而且基本不接我们的电话,打座机说人不在等下回来后给我们回电话,打手机是语音信箱,留言后也没有人回电话。如果不是我找朋友去投诉,估计没电的状态要持续好几天。
      后来装宽带,TPG让我问这个房间的网络入口在什么地方,我给中介写了三封邮件,等了一个星期,打座机说人不在等下回来后给我回电话,打手机又是语音信箱,留言后也没有人回电话,等了一个星期都没理我,后来还是我敲开邻居家的门,请教了半天,才知道网络入口在哪里。
      现在我又遇到了一个新问题:中介给房间窗户上给装了纱窗,但是通往后院的推拉门上没有装纱窗,不开门很闷热,开门又有很多苍蝇和蚊子,咬得我实在受不了,我要求中介能不能给我装个纱窗,先写了一封信,没有回复,打电话没找到人,后来我上门去找她,他说要跟房东商量,回头给我答复,后来我又等了一个多星期,又写了三封电子邮件催问,打了个一次座机,一次手机,都没找到人,也没有任何回复。

现在求助大家,遇到这样的中介,我能有什么办法?怎样才能让他给我装上这个纱窗,房子是一个全新的unit,总体来说还ok,就是没有纱窗,实在受不了啊。
想问下了解的朋友,我有没有权利一定要让中介给我装这个纱窗呢?在墨尔本有没有这方面的相关规定?还是我只能自己掏钱去装?我估计自己装一个也要不了多少钱,但是实在受不了中介这样的态度!
大家帮忙出出主意啊,非常感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3-2013 02: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装纱窗吧,在没有破坏原来门窗的基础上。如果对门窗有改动,还是要和中介打招呼。个人感觉房东可能不会给你新装的,如果之前就没有安装过。租房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不要较真,盼着自己买房子的那一天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3-2013 15: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无法发言
好像没有权利要求房东给你装,你自己装也要和中介申请一下的。晚上一般还是不要开着门窗,危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3-2013 16: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1. 开通电和气,你自己的责任去开的。中介会提供一些开通的中介好像叫什么connect.。因为开通时候需要你的许多私人信息。市场上那么多电气公司,谁知道你要哪个呢,对吧?

2.电话口在哪自己在房间里一看就知道了,中介那里会知道,呵呵。

3,纱窗这个多催催吧。我曾经催了三个月才来量尺寸,再过两个月说要来装,我已经搬家了,靠。

来澳洲很多事情就是慢。比较开个网络要三个星期。

估计你入住时候没拍很多照吧?赶快补拍,将来交房时候免得扯皮。

[ 本帖最后由 熊猫阿三 于 20-3-2013 16:20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收起 理由
西澳海豚 + 20 你太搞笑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3-2013 17: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无法发言
ls说的对滴,澳洲真是慢啊,很多规矩和国内也不一样,的确让人开始的时候很不解,反正到现在我也觉得很多不合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3-2013 20: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熊猫阿三 于 20-3-2013 16:17 发表
1. 开通电和气,你自己的责任去开的。中介会提供一些开通的中介好像叫什么connect.。因为开通时候需要你的许多私人信息。市场上那么多电气公司,谁知道你要哪个呢,对吧?

2.电话口在哪自己在房间里一看就知道了, ...


1、一般中介都会有免费开通水电煤气的服务,而且我们这家中介强烈要求我们让他来代开,后来我听说租住我们旁边的一个unit的中国人是自己开电的,但是在开通的过程中中介极为不配合,我们的电是让中介代为开通的,但是这两天才发现,中介开通电的时候把我们的房间号码填错了,导致电力公司收错我们的电费,我们找电力公司更新房号的时候需要提供电表号码,但是我们这几个unit的电表锁在一个大柜子里,我们找中介要钥匙,要了很久了,目前还没要到。

2、TPG让提供的是网络入口,不是电话接口,如果你申请的是TPG的宽带,它会在信上跟你说的很清楚,如果不能准确的提供网络入口的位置,需要工程师二次上门的话是要多收一笔钱的,不能误导大家啊,尤其是住unit和apartment的朋友要注意了,不过我家的网络终于是装好了!

3、不幸中的万幸是我联系上了房东, 而且房东是一个比较通情达理的华人,已经同意给我装纱窗了。

另外,我们租房的合同上写的是有洗碗机的,当时房东有一个全新的洗衣机,但是还没与买洗碗机,房东就让中介问我给我配一个新的洗衣机就不配洗碗机这样行不行,中介根本就没问我,然后就跟房东说我不同意。后来见了房东才知道有这么回事,他奶奶的!

不过我现在感到庆幸的是我的房东人还不错,很好沟通,而且装好纱窗后这个房子住着还是挺舒服挺方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3-2013 22: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之前租过的两个房子的中介都非常好,有问题解决的很及时。
但是目前这个中介就一般,电话从来打不通,邮件24小时内不会回复,有问题就扯皮。反正租约还3个月满,到时候换房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6-2013 00:55:5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我也遇到了电表在大电箱锁住的问题。请问你怎么解决的啊?求助求助我中介也不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9-2013 11:16: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的中介都一样你这还是好的等你退房更多的麻烦还在后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9-2013 11: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LZ别较真了,我们也自己安过纱窗,中介就是不管你,咋办?
房子毕竟还要自己住啊,而且装的时候还要考虑之后恢复原状,不要动了它原来的结构,否则磅金就可能损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9-2013 15: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水电煤气是自己开通的,一个电话就搞定了。
房屋没电,属于emergency,你可以在联系不到中介的情况下直接请electrician上门查看,这笔钱是由房东出。在contract里面都写的,自己好好看看。
TPG问房间网络入口之内的直接说不知道,他们会处理的。
后门的纱窗如果没有就是没有,你没有权利一定要求房东给你加纱窗。你能做的就是好好和他们说,如果谈不成的话就到期搬家。

楼主貌似是offshore租房子,勇气可嘉 - 再没看过房子的情况下就租房子,是你自己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1:49 , Processed in 0.025175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