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040|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澳洲跟交警打交道需要知道的权利和义务】建议置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30-7-2012 23:0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既然是车版,我们不但说车,也要说说因为车而牵扯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潜水多年,有不少朋友发帖子问和警察打交道的,被PULLED OVER的。
总结自己的知识和经验说说。

其实法律赋予我们很多权利,只是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怎么用而已。当然也有赋予我们的义务。
先说说义务,如果违反了这些。上了法庭基本上是没有希望打赢官司的。
1:P牌是不能喝酒开车的。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必须是0。
2:P牌不能开HIGH POWER的车,也就是超过125KW/吨的车,P是不能开的。
3:车速不能快于限速的3KM和以上,也不能小于等于限速的15KM以下。否则COP可以ISSUE A FINE。超速严重者可能吊销驾照,上庭或入狱,或有BAD RECORD。
4:full最大酒精量不能超0.1%。
5:中国翻译的驾照和澳洲驾照是不能同用的,一旦有了本地驾照,那怕是L牌,中国驾照也算作费了,以澳洲驾照为准。
有90%被pulled over的原因就是以上4条引起的。当然非法改装也会被罚。比如高达8000K的头灯,过低的底盘和bumper,过大的rim,超过车身宽度或者高度的gt wing等等一系列都会引来警察叔叔的注意力。
如果以上因素你都没有,而cop照样把你Pulled over告诉你所谓的random check。那么和可能他会滥用职权,这时候你就需要知道面对这样的cop怎么保证自己的权利。
首先,你被闪灯后,警察会下车向你要驾照和问你姓名住址之类,还有车在谁名下,这些问题是要回答的。可能还要过酒精和drug测试。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而且你也没有超速,没有酒驾,没有任何违反交通规则,那么一般来说警察都应该让你走了。如果他还不让。那么估计他想有意找碴。
过分使用权利就是滥用,这时候你要保持冷静,不要冲动,尽量保持有礼貌,但不要怯懦,据理力争。
1:你有权力要他的name和badge number,如果警察不给,那么他接下来所做的任何行动在法庭上都不被采用。而且你可以complain。他要面对一定的处罚。
2:你有权在任何时候要求talk to laywer first.而从法律角度,警察也必须允许你这个权力。
3:警察会让你先出示证件,不会直接就让你step out of the car, 如果警察没有按步走,你可以拒绝要求。
4:除了出示证件,如果被警察要求说或者做任何事,你有权先问:“im i legally required to?"
5:你有权要求录像或者录音以便作为证据,例如他们是否follow the procedure等。  

以上你你的权利,对付扯淡警察的时候,让他们知道你是懂得法律的,让他们不敢乱来。  

再说说对付警察trick的一些技巧。
1:当警察把你pull over后,有时候会问你:do you know why i pulled youover?这时候不要上当,不要以为你很honest警察就会放过你,别忘了,这是他们的工作。一旦你回答了诸如:because i overspeeding之类的话,在任何时候就没有翻供的机会,因为那是你自己说出来的。如果不确定你自己是否超速,就说不知道,让他们说出来原因,但也不要承认,毕竟你不确定。不管你是否在录音,警察把你pull over以后肯定会把你们的对话录下来以便作为证据。他们说你超速可能眼测,也可能用雷达。如果用雷达,不管怎样,你也一定没有办法了,但如果眼测,那么你已开始就承认了,反而会被罚的更很。或者法庭上对你更不利。
2:即使你知道他来者不善,但切不可用f**k之类的脏话,否则侮辱警察的罪名,他们照样可以起诉你。而如果他们先用种族歧视的语言或者骂你之类,最好能录下来,或者副驾驶有证人。留下证据。当然,绝大部分来说,这种机率很小。
3:在法官敲槌之前,都是alleged, not proven。


以上是本人查了不少法律方面之后的想法。希望能帮你在这些无所事事,只会开罚单的警察面前保证自己的尊严和权利。
这些知识建议,并不能帮你赢官司之类。最重要的还是安全驾驶。不要违反road legal。  

希望有这类经验的朋友也说说你的看法和精力。

评分

参与人数 8威望 +310 收起 理由
小胖猫儿 + 20 谢谢分享!
alicezeng + 50 好文!
熟悉的路人 + 50 谢谢分享!
uu + 20 谢谢分享!
wall + 20 好人LZ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31-7-2012 10:40:41 | 只看该作者
知道自己的权利的确非常重要,谢谢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31-7-2012 16:27:0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楼主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31-7-2012 16:43:0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31-7-2012 16:44:19 | 只看该作者
收藏了,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31-7-2012 16:46:46 | 只看该作者
已经收藏了,谢谢LZ分享! 顶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31-7-2012 19:30:26 | 只看该作者
感谢LZ,学习了。此贴应该置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31-7-2012 22:45:15 | 只看该作者
GXLZ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3-8-2012 15:32:49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加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6-8-2012 09:20:50 | 只看该作者
此帖必收,谢谢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6-8-2012 17:53:3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2-8-2012 00:09:20 | 只看该作者
最好有经验的人还能补充,但还是谢谢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2-8-2012 11:47:0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歌子 的帖子

不知道LZ是在哪个州
不过我对义务的第二点有点小疑问
在新州的道路使用者手册上很明确的写的是
P牌不能驾驶八缸及八缸以上车辆,涡轮或增压引擎(柴油引擎例外)也不允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2-8-2012 15:2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3 p.b.drizzt 的帖子

印象中很多低排量的Turbo都是可以的,比如Golf 77TSI,这种肯定都是可以的,反过来,高功率的6缸也是不允许的。我记得有个网站可以查哪部车是P可开还是不可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18:00 , Processed in 0.033419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