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50|回复: 0

转贴2007年9月1日后签证申请四大基本条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4-5-2007 16: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现行签证申请的四项基本条件除了年龄的要求如旧外,其余三项都发生了变化,它们分别是英语要求,提名职业和工作经验/两年政策。

1.英语要求

新政策提高了作为签证申请基本条件的英语要求,将英语的入门标准由目前的职业英语水平(雅思4个5分)提高到能力英语水平(雅思4个6分),但是对提名职业为技工种类的申请人和临居签证的申请人,则可以给予一定的让步。前者仍旧适用职业英语(雅思4个5分)的要求,而对后者则可以通过缴纳英语学习费的方式适用雅思平均分5.5分的要求(所谓concessional competent English)。

同时,对于所有offshore的申请人和onshore永久签证的申请人都必须在签证申请时即提交英语能力的证明,即要在签证申请递交前提供合格的雅思成绩。对onshore的临居签证申请人则可以通过或者提供合格的雅思成绩或者提交雅思考试报名表的方法先行递交签证申请。当然,对于来自某些英语国家的申请人,英语能力的要求仍然不需要通过雅思考试来证明。但任何人如果要求25分的语言分数则必须通过参加雅思考试来获得。

2.提名职业

offshore的永居签证和临居签证申请人必须在申请前获得有效的职业评估结果,而onshore的永居签证和临居签证的申请人则可以通过提交职业评估申请的收据而非职业评估的结果先行构成有效的签证申请。
需要指出的是,新政策下onshore申请人的提名职业由目前的60分职业类别放宽到50分或60分职业类别都可以。同时,新政策中又强调不允许申请人更换提名职业。

3.工作经验与两年学时政策

工作经验:新政策对所有签证申请人的工作经验要求统一为签证申请前24个月要有12个月的清单工作经验,不再依据提名职业分数的不同而区别对待。所谓“工作经验”是要求每种不低于20小时的带薪的技术工作,带薪休假包括带薪的产假也可以被计入12个月的时间。

两年学时:尽管新政策还是允许留学生通过两年学时后6个月内提出申请而豁免工作经验要求,只要能够满足移民分数即可毕业后直接申请绿卡,但是新政策下对两年学时的界定将更加严格。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取消了所谓“相关性”概念,提名职业必须与两年学时的所学专业紧密相关(closely related)。由此,像市场+会计,物流+翻译等读法是不是继续可行就成了问题,而在澳读完本科反过头来再读TAFE则更容易会在closely related这一问题上卡壳。目前看来,要满足两年学时必须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所学课程是CRICOS登记的课程•完成了至少2个学术年的学习•完成了至少16个自然月的学习•在澳洲境内完成的学习,同时所持有的澳洲签证不禁止学习•该学习用英语授课

4.年龄

技术移民的年龄条件不变,仍然是18岁至44岁,包括18岁和44岁均可。

另外,9月1日后,所有的技术移民申请不论是onshore还是offshore都可以通过网上提出;通过书面提交申请的人,也将统一采用新设计的编号是1276的表格。有关声明性条款也予以去除。至于申请费,还是将会在7月1日根据每年澳公布的最新消费者价格指数进行调整,而不是9月1日新政的一部分。

9月1日后各签证的通过分和及格分见http://www.ontheways.net/forum/v ... &extra=page%3D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9:46 , Processed in 0.03044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