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763|回复: 0

澳新总理身世狗血:母亲邂逅意大利男未婚生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2-5-2022 21: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新总理身世狗血:母亲邂逅意大利男未婚生他
www.creaders.net | 2022-05-21 22:59:5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洲在野的工党在21日大选击败目前执政的自由党与国家党联盟,工党领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周一(23日)将宣誓就职成为新任总理。他出身贫寒,是单亲母亲靠着政府补贴金将他抚养长大,而他直到14岁才得知父亲没有死,自己是父母在邮轮邂逅时孕育,母亲最后未婚生下他,而体贴的艾班尼斯为免伤害母亲感情,直到她死后才寻找生父,情节宛如八点档剧情。

现年59岁的艾班尼斯在政府公共住宅长大,从小经济不稳定,他21日晚间在胜选演说中说:”一个单身母亲养大的儿子、残疾补贴金领取者的儿子,从小在公共住宅长大的孩子,如今能站在大家面前,成为澳洲的总理。这说明了我们伟大国家的许多重大意义。”

这是自2013年以来,中左翼的工党再次执政。

此外,艾班尼斯也代表了澳洲多元文化,形容自己是唯一一位”非盎格鲁凯尔特(Anglo Celtic)之名”的总理参选人。盎格鲁凯尔特人主要是英国和爱尔兰人的后裔,占了澳洲人口约58%。

澳新总理身世狗血:母亲邂逅意大利男未婚生他

艾班尼斯直到14岁才得知生父没有早逝,而他其实是母亲在邮轮与义大利籍服务员邂逅后未婚生下。路透

艾班尼斯曾有过一段婚姻,前妻是新南韦尔斯州前副州长特布特(Carmel Tebbutt),两人在一起长达30年,期间于2000年结婚、2019年离婚,育有一子。艾班尼斯现在伴侣是一间”企业超级年金”公司的策略伙伴经理海登(Jodie Haydon)。

而艾班尼斯的身世宛如八点档肥皂剧剧情。在1960年保守社会年代,出生于罗马天主教工人阶级家庭的他,从小没有爸爸,母亲艾乐利(Maryanne Ellery)为了避免他被视为”私生子”遭到霸凌,小时告诉他,他的意大利父亲卡洛(Carlo Albanese)于结婚后不久,在欧洲出车祸死亡。

艾乐利因为患有长期类风湿性关节炎,靠着领取政府伤残补贴金过活。

直至艾班尼斯14岁,母亲才吐露真相,坦言与他的生父从未结婚,而对方其实也没有死。艾乐利表示年轻时曾搭邮轮出国游玩,这趟1962年的旅程也是她人生唯一一次海外旅游,因而邂逅当时在邮轮担任服务人员的卡洛。根据艾班尼斯在2016年出版的自传《艾班尼斯:直言不讳》(Albanese: Telling it Straight,暂译)中透露,艾乐利这趟从亚洲航行到英国和欧洲大陆的7个月旅程结束后,返回悉尼时已经怀孕4个月。

她跟着父母住在悉尼西郊坎伯当(Camperdown)的政府公宅,1963年3月2日生下艾班尼斯。

艾班尼斯为了展现对母亲的忠诚和担心伤害她感情,一直等到她2002年过世之后才展开寻父之旅。

终于在2009年父子团圆,艾班尼斯当时已是澳洲的运输和基础设施部长,趁着赴意大利进行商务会议的空档,在父亲位于意大利南部巴利塔(Barletta)镇的家乡,第一次跟他相见。

艾班尼斯透露,他早在12岁就参与人生第一场政治活动,当时他的公共住宅邻居们成功击败当地议会提出的出售房屋提案,此举将会提高租金,住户们同心协力发动租金罢工,拒绝向议会支付租金。最后,未支付的租金债务被免除,艾班尼斯形容此事”给那些不参与租金罢工者一个教训:团结有效。”

他说:”随着成长,我了解政府对改变人们生活的影响,以及可能产生的影响;尤其是那些要把握住的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2:07 , Processed in 0.01315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