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05|回复: 4

最新民调:中国成加拿大民众观感最差的国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4-1-2022 10: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最新民调:中国成加拿大民众观感最差的国家
www.creaders.net | 2022-01-13 15:24:30  RFA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民调:中国成加拿大民众观感最差的国家

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中国是加拿大民众观感最差的国家,也被认为是对加拿大威胁最大的国家。与此同时,加拿大政府正研究全新的印太战略计划,希望转移对中国的经贸依赖。

加拿大智库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Macdonald Laurie Institute)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成为加拿大人心中印象最差的国家(-47%),比巴基斯坦(-33%)丶俄罗斯(-31%)还糟糕。中国也被加拿大人认为是威胁最大的国家,有69% 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具有中度或严重威胁,只有 21% 的人认为中国的威胁较小或者根本没有威胁。在加拿大人眼中,中国的威胁程度之大,比塔利班领导的阿富汗政府和俄罗斯都高。

本周一,另一个民调机构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公布的民调也显示,61%的受访者希望加拿大减少与中国的贸易和投资;而77%的加拿大人认为,在与中国打交道时,应将人权和法治作为优先事项而不是经贸投资。

加拿大政府也正在研拟全新的印太战略。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印太关系研究专家乔纳森·米勒 (Jonathan Miller) 表示,他们进行的研究显示,高达75%的民意希望加拿大能加入美、英、澳的军事联盟(AUKUS);67%的民众希望进一步升化与印太友好伙伴的关系。

他相信,渥太华最终的战略方向会与盟国一致来对抗中国的影响力:“我们看到,民众对于澳大利亚(+58%)丶日本(+45%)丶韩国(+23%)丶台湾(+21%)等的观感都是很正面的。渥太华需要思考的是,如何提升和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关系,让加拿大可以从中获益。”

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专长外交研究的巴尔干·德夫伦(Balkan Devlen)则说,加拿大人支持民主的信念摆在第一,不会因为金钱而低头,加拿大是北约成员,应进一步推动北约重视太平洋地区: “我们可和盟友一起合作,在印太地区发挥更多影响力。期望北约能有一致目标,把更多资源重心放在印太地区。”

一位不愿具名的大学教授向记者透露,已经接到渥太华委托研究印太战略的计划案,等渥太华正式公布后就能够启动项目。他说,印太战略不仅是从政治外交方面出发,希望提供该地区的安全和国际援助,也希望转移加拿大对于中国的经济贸易依赖。

有两名不愿具名的联邦政府官员则向《环球邮报》透露,制定中的印太战略会在5年内耗资35亿元,其中包含多个角度,例如会响应西方国家对抗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渥太华也正考虑加强海军舰艇在印太地区的地位及网络安全角色,并有可能通过通讯安全机构,收集外国相关情报。

本周一,加拿大与台湾共同宣布启动双方《投资促进及保障协议》(FIPA)探索性讨论。此举被评论家视为是加拿大印太战略的一环,凸显加拿大愿意面对北京的不满,坚持在亚洲探索更多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1-2022 10:4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2022 11:48:52 | 显示全部楼层
chubbycat 发表于 14-1-2022 10:44
地产小哥:中国成澳洲民众观感最差的国家

造谣对所有华人都没好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2022 13: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干嘛只看西方的民调啊?你就不能看点第三世界的吗?知识面真是太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2022 20:2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无法发言
地球人多有发言权,我们要听听塔利班和金正恩的意见,这就可以知道中国是多受欢迎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chubbycat + 50 你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1:26 , Processed in 0.041197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