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5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撑不住了?中共希望老美“高抬贵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4-1-2022 08:1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撑不住了?中共希望老美“高抬贵手”

中国经济在习近平扫荡及美中贸易战之下,经济下行风险急剧攀升,中南海似乎快熬不住了,连续释放“求饶”信号。传出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黄屏12日出席美中企业联盟时疾呼,希望华尔街及美国商界成为两国“友谊的使者”,让美国政府尽速停止贸易战、科技战。同一天,中共商务部表示,因为北京当局过去2年来一直无法达到川普时期所允诺的贸易协议要求,因此希望美国能够放宽贸易协议条件,以增加合作机会。

《南华早报》报道,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黄屏12日以视讯出席美中企业联盟会议时,强调美中经贸一直是两国关系的基石,中企在美国的直接投资去年达到 838 亿美元,包括福耀玻璃、中国铁路和九龙纸业等公司都增加了美国的就业人口。不过,随着美中关系越来越紧绷,黄屏抱怨,美国政府不断对中企采取歧视性政策,许多中企被贴上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标签,禁止在美投资和经营,对中企的信心造成沉重打击。黄屏对美企喊话,称“有信心未来可以继续仰赖美国商界的协助”,期盼美国商界积极支持双边关係发展,要求美国政府停止贸易战、产业战、科技战。同时,黄屏还以中国市场为诱因,强调北京将外国人准入视为优先事项,宣称“中国的大门会越开越大”。

对于黄屏的呼吁,南华早报分析称,尽管黄期盼美国商界领袖协助促进双边合作,盼美国勿政治化经贸问题,但他并未谈及立陶宛遭中共制裁及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率等外界关注的问题。

另据路透报道,中共官方13日表示,因为过去2年来一直无法达到川普时期所允诺的贸易协议要求,因此希望美国能够放宽贸易协议条件,以增加合作机会。

报道援引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指出,北京一直未能实践在贸易协定中“第一阶段”的承诺,承诺在2020年到2021年期间,将对美国的进口额增加2000亿美元,不过截止2021年11月,仅达到目标的60%左右。中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自协议生效以来,中方一直在努力克服疫情、全球经济衰退、供应链中断等不利因素,从多方面推动协议的落实,因此我们也希望美方能够为了扩大双方贸易合作,创造更良好的氛围和条件。美国农业部长11日也表示,在考虑延长承诺之前,美国将继续向中共施压,直到其完全履行贸易协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14-1-2022 08:21: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14-1-2022 08:53:21 | 只看该作者
别扯几把蛋了,就算中国要买,美国也得生产得出。
我要是老美,肯定停止向汉奸集团注资,另起炉灶,一帮废材整天胡说八道,让人贻笑大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4-4-2024 23:12 , Processed in 0.02888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