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68|回复: 0

土耳其从未将涉疆问题作为针对中方的工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1-2022 22: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1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昨天,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应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邀请访华。请发言人介绍此访有关情况。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查武什奥卢外长是否谈到了涉疆问题?

汪文斌介绍道,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查武什奥卢外长进行了坦诚交流,就中土双边关系,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应当按照两国元首确定的方向,相互尊重,增进互信,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土耳其“中间走廊”计划对接,推进大项目、新能源、5G通信、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合作,用好人民币本币互换安排,扩大两国人文交流,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应当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进程,维护包括中土在内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共同利益。

双方还就涉疆问题深入沟通。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强调,涉疆问题的实质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中国政府有责任维护新疆安全和谐稳定。美国等西方国家就涉疆问题散布大量抹黑攻击中国的言论,千方百计企图搞乱新疆,根本目的是打断中国发展进程,希望土耳其及广大伊斯兰国家理解并支持中国在涉疆问题上的正当立场。中土作为战略伙伴,应当致力于增进相互信任和相互支持。希望双方支持彼此,维护好本国的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恪守不干涉内政这一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不在国际场合参加针对对方的活动,在历史、民族等认知差异问题上通过双边渠道加强沟通,增进相互了解。

查武什奥卢外长表示,土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会允许在土耳其境内出现针对中国的暴恐行为和有损中国领土完整的反华活动。土方从未将涉疆问题作为针对中方的工具,早已将“东伊运”列为恐怖组织,并禁止其在土耳其境内活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3:05 , Processed in 0.03154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