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74|回复: 0

武汉肺炎引全球危机 中国染病者破千 当局缄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1-2020 02: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武汉肺炎引全球危机 中国染病者破千 当局缄默
www.creaders.net | 2020-01-18 04:25:51  法广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zhfy.jpg

图为世界卫生组织或指武汉肺炎新变种病毒谱图

研究人员表示,感染武汉不明肺炎病毒人数,可能比中国官方通报的人数还要多,估计恐高达1723例。中国官方尚且对此消息缄默。中国稍早报告与世界卫生组织共享武汉肺炎病毒资源。世界各地显示警惕严防感染。关于武汉肺炎病毒可能不会人传人的说法也遭到质疑。

据法新社消息说,有专家认为武汉肺炎实际病例恐破1700人。

该报道引述研究人员表示,感染武汉不明肺炎病毒人数,可能比中国官方通报的人数还要多,估计恐高达1723例。

据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全球传染病分析医学研究会中心(MRC Centre for Global Infectious Disease Analysis)科学家表示,他们估计武汉市当地截至本月12日止"共计有1723起病例"。

报道称,研究人员以武汉机场国际航班交通数据为基础,采用目前中国以外地区通报的病例数字,来推断武汉市可能染病的人数。

该报道说,报告主笔之一佛格森教授(Professor Neil Ferguson)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就武汉已经输出3名病例到其他国家来看,意谓当地病例数可能比已通报的还要多更多。" 佛格森表示自己比一周前更加担心,不过他也说"现在危言耸听又太早了"。

他补充表示,"民众现在应该更认真思考病毒大规模人传人的可能性",还对病毒以动物为主要传染途径的说法予以驳斥,表示"不太可能如此"。

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已将武汉肺炎正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指,中国确诊病例45例,民众质疑官方隐瞒数据。截至目前,武汉当地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5例,已治愈出院15例,在治重症5例,死亡2例,其余患者病情稳定,患者均在武汉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中国春运庞大的人潮往返让民众担忧将加速疫情扩散。不少人在网上发文质疑“只出国不出省,是个爱国病毒”、“病毒都传染到泰国和日本去了,大陆上却不传染没事了,这病毒是爱国者还是侵略者?”

武汉当地网友近日表示,他的父亲9日出现发烧症状,转诊到武汉同济医院治疗,进到医院后发现全是发烧患者,“人多到躺在走廊的地上”,医疗资源明显不足。

该消息说,美国备战武汉肺炎 3大机场加强检疫。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17日宣布,将派员进驻旧金山、洛杉矶与纽约甘迺迪国际机场,针对来自武汉的航班进行筛检,检测旅客是否存在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等武汉肺炎相关症状。

CDC官员赛隆(Martin Cetron)表示,将针对来自武汉的旅客检测体温,若出现发烧等相关症状,将进一步筛检。出现病状的病患也会在预先设置的指定设施中接受检测。

据赛隆指出,每年从武汉抵达美国的旅客约6万到6万5000人。随着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他预计未来数周可能会有5000名来自武汉的旅客抵达美国。

中央社说,越南传出2疑似病例 1人隔离治疗中。2名来自武汉的旅客14日在岘港国际机场(Da Nang)入境越南时,经体温检测发现有发烧和疲劳等症状,医疗人员立即进行隔离观察与治疗,其中一人判定是因飞机上温度变化引起体温升高,随后获准入境,但仍需在入住旅馆接受观察。

在另一名疑似病患没有退烧的情况下,机场传染疾病监控系统已启动强制隔离程序,将这名成人送往岘港医院隔离治疗,采样送检。

该报道称,泰国2例确诊 4大机场加强监控。泰国目前传出2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公共卫生部已经针对苏凡纳布(Suvarnabhumi)、廊曼(Don Mueng)、清迈(Chiang Mai)和普吉(Phuket)这4座每天都有来自武汉例行航班的机场,以及有来自武汉包机的所有机场加强监控。

据中央社说,日本确诊1例 成田机场强化防疫工作。日本证实出现第一起武汉肺炎的病例,这名居住在日本的中国籍男性患者到过武汉。作为日本首都圈唯一一座跟武汉市有定期航班往来的成田机场,为因应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大批中国观光客,持续强化边境防疫工作。

消息指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指出,对于访问武汉后14天内出现发烧和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将迅速划分病例并着手检测,各地方政府也将组建特别小组,启动春节假期应急防疫工作状态,7个一级行政区22日起将进行泛冠状病毒检测。

该报道称,新加坡5疑似病例 樟宜机场加强检疫。新加坡17日新增2名曾前往武汉的肺炎患者,已送医隔离作为预防措施,疑似病例共来到5人。新加坡卫生部(MOH)警告:“很有可能会出现更多需要调查的疑似病例。”

樟宜机场已针对来自武汉的班机加强检疫措施,疑似感染的旅客将送医接受进一步评估。

中国网络对武汉肺炎传染受到控制质疑。武汉肺炎成为谈虎色变,网络讽刺武汉肺炎只在境外传播而国内静止是爱国病毒,只传境外而不害中国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3:01 , Processed in 0.03083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