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29|回复: 0

网曝武汉发热病门诊人爆满 医生“全副武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8-1-2020 22: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网曝武汉发热病门诊人爆满 医生“全副武装”
www.creaders.net | 2020-01-17 22:21:17  希望之声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下称:武汉肺炎)内情在大陆官方重重封锁下仍不时爆出。继有网友爆料武汉同济医院发热门诊里患者爆满后,大陆网络社群中传出武汉某医院发热门诊的医生穿戴着严密包裹的防护服给患者诊病,但看病的民众毫无防护。据指已有主治医师夫妇疑似被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已抢救了好几天。现在看病要靠关系。上述讯息目前在大陆已全部遭封杀清除。

image.png

一位用户名为“协和小医DO先森”的网友,日前在中国网月络社交平台微博上贴出几张疑似在武汉某医院拍摄的照片。

图片显示,医院里在发热门诊工作的医护人员都穿戴着防护服,把自己从头到脚严密地包裹起来,而到医院就诊的病人,有的却连口罩都没有戴,明显缺乏传染病风险意识。该网友并发帖文称,自己再坚持几天,“下周要回我环境优良的大黄山了”。

用户名为“烟里的风”的中国网友转载了这些照片并在帖文中披露,自己有一个朋友是同济医院的工作人员,现在医院里发热门诊的医生都“全副武装”,而他们一个主治医生已经抢救好几天了,医生的妻子也进了金银潭医院。据了解,金银潭医院正是集中收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医院。

网友“中流青年”发帖称,武汉医院爆满,已出现医护人员被感染病例。当局为控制新增病例的数据,多数病患不予确诊,普通百姓就劝其回家“调养”,有特别关系的病患才会进行隔离。

image.png

网友Bruce Lam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文,并分享了一些照片。他写道:“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的医生爆料,但是讯息很快遭到删除,之后唯有翻蔷放上Twitter(推特)。”

Bruce Lam在脸书上还写道,武汉医院早已爆满,同济医院也有医护人员已经受到(武汉肺炎)的感染。之前,已经证实(“武汉肺炎”可以)人传人,不过(政府官方)有狡辩宣称只是“有限度的”人传人。为了减少“武汉肺炎”患者的人数,医院索性减少接收医治的人数。“有关系”的人才得到隔离治疗,而“没有关系”的人就被告知回家。

中国网友“风再起时”在推特上转载帖文显示,武汉疫情真实的情况比通报的严重很多。据指,有医院就有好几个医护人员“中了招”,但医院内部下达了通知,要求医护人员“不要乱说”。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17日也在推特发布消息,武汉、长沙、成都、南宁、广州、深圳等大医院的急诊科,医护人员要穿上SARS期间的防疫防护衣来接诊所有发烧和呼吸道疾病的患者。

此前,16日有武汉网民“树先生”在网络社群中爆料称,自己的父亲9日开始发烧后,在武汉新华医院接受了检查和3天的治疗,因病情无好转而转到武汉同济医院治疗。结果发现同济医院里已经人满为患,病人多到躺在走廊的地上。

这位网友的父亲在同济医院检查医治2天后因没有床位而被要求回家隔离。结果他的父亲回家后病情恶化、无法呼吸,几经周折才得以被金银潭医院收治。而树先生自己和母亲也已发热三天,CT显示双肺感染,但金银潭医院无法再收治他们。

目前这位“树先生”的微博账户所有内容也已经都被清空。

1月18日凌晨,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最新武汉肺炎通报,指目前武汉肺炎病例由41例增至45例,患者死亡人数依旧维持在2人。

同期,香港、韩国、泰国、台湾、日本、越南等中国周边国家或地区,却接连宣布出现疑似感染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案例,其中有多例已经确诊。患者多来自中国,有的去过疫情源头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有的没有去过。舆论普遍质疑中共政府隐瞒疫情。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医学研究理事会全球传染病风险中心于1月17日表示,虽然在疫病爆发后难以判断出准确的染病人数,但是他们从根据本地人口和飞行数据建立的一个疫病爆发模型推断,染上此疾病的人数应该高达1,700人,虽然目前实验室的检测只确认了41名病患。

而美国生态健康联盟则表示,初步评估显示,这款新病毒于2002年在中国大陆爆发的SARS病毒非常类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8:49 , Processed in 0.026805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