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谍影 三名德国人涉嫌敏感情报活动被调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18-1-2020 11:0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中国谍影 三名德国人涉嫌敏感情报活动被调查
www.creaders.net | 2020-01-17 14:08:21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_110550738_9e3db181-f20f-4b4e-9259-53e7adb863a3.jpg

德国当局在柏林何其他地区搜查了嫌疑人的住房和办公室等9个地点

三名德国人被怀疑“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遭到调查。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说,德国总检察长弗兰克(Peter Frank)正在对这些涉嫌向中国“中间人”提供敏感信息的人进行调查。

德国官员周四(1月17日)透露,当局在柏林,巴登-符腾堡州和巴伐利亚州,比利时的布鲁塞尔搜查了嫌疑人的住房和办公室等9个地点。

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说,对三名嫌疑人展开初步调查,不过嫌疑人都没有被逮捕。嫌疑人是一名德国驻欧盟的前外交官和一家德国游说公司的两名雇员。

三名嫌疑人

根据《明镜》周刊报道,其中两人已经向中国国家安全部门提供了私人和商业信息。第三个嫌疑人只是同意了提供信息。德国《世界报》还报道说,三名嫌疑人的身份已为媒体所知,据说他们在政界和社会其他领域有良好的人脉关系。

涉案主要嫌疑人是德国从前在欧盟委员会的官员,他后来成为欧盟的外交官。他在布鲁塞尔担任重要职务,之后又在一些国家担任欧盟的派驻大使。

这名嫌疑人在2017年离开欧盟的公职后开始为一个德国游说公司效力。这家公司曾为德国著名的公司提供过咨询服务。

据调查人员指称,这名主要嫌疑人在2017年开始向中方提供消息。报道说,他还招募了另外两名嫌疑人。其中一名已经去过中国并会晤中方人员。

_109912515_39fb6606-ed31-4fe4-b4c1-8dda761fc171.jpg

德国的电讯网络落后于欧洲许多国家,因此华为技术被认为是解决德国通信网络问题的一个有效方案

许多媒体在报道间谍案调查时都提到了中国通讯巨头华为引发的争议。美国指责华为的设备构成国际安全风险,德国就是否采用华为技术问题受到不同方面的压力。

德国的5G网

中德双边货物贸易额已近2000亿欧元,中国是德国最大的商品供应国和贸易伙伴国。但是2016年中国大举收购德国科技企业受到德国舆论关注,德国经济部长对此表达了不满。

德国最初计划以国家安全理由禁止华为参加德国的5G网络建设,但担心禁令会影响中德关系而作罢。

周四(1月1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了资深保守派议员,试图解决关于是否允许华为参加德国5G网建设的分歧。德国执政联盟中的姐妹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同社民党之间在此问题上存在分歧。

去年底,中国驻德大使吴恳警告说,如果华为受到歧视,被禁参与德国的电信建设,德国对中国的汽车出口可能也会遇到问题。

《纽约时报》报道说,德国一直担心中国黑客从德国的公司,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中窃取机密。2017年德国安全部门指责中国利用社交媒体对波兰的政府机构进行渗透。

北京否认了德国的上述指称。但是如果这次间谍案调查发现了足够的证据,那么这就是一起多年来很少见的被破获的间谍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4-4-2024 14:11 , Processed in 0.02622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