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77|回复: 0

港府开绿灯,香港抗议者将在周末举行大游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8-12-2019 05: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港府开绿灯,香港抗议者将在周末举行大游行
www.creaders.net | 2019-12-07 09:56:28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862E22A-5A53-4340-9F2D-1FB5A219B63A_cx0_cy7_cw0_w1023_r1_s.jpg

香港民众在中环举行抗议时举手表达“五项诉求缺一不可”。(2019年11月12日)

香港民主派团体“民间人权阵线”周四(12月5日)表示,他们已经得到了警方不反对通知书,周末国际人权日大游行将如期举行。

这次的集会活动将是香港区议会选举后抗议者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合法游行。估计参加人数预计会多达百万。
游行的计划是,8日中午到下午6点,在铜锣湾维多利亚中央草坪举行公众集会。游行可在下午3点至晚上10点进行。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香港当局对抗议者的游行申请基本上都是持拒绝态度。但是,从11月24日泛民派在区议会选举大获全胜之赢得90%的议员席位后,港府的态度有所转变。

周三下午,数百人在葵涌九龙贸易中心外举行“和你LUNCH”示威活动,然后上街表达他们的诉求。期间有两辆警察一度到现场戒备,并用扩音器指示示威者正在参与非法集结。午后,参与人减少到约一百人。活动持续一个小时后人们和平散去,没有人被抓。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立法会周四否决了泛民派议员提出的弹劾特首林郑月娥的议案。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批有人颠倒是非,林郑月娥并无违法或者渎职,议案缺乏基础。

这项动议是由香港泛民派25名立法会议员4日提出的。他们要求根据香港基本法第73条第9款对林郑月娥进行弹劾,理由是她对香港造成的破坏太多,希望通过弹劾迫使林郑月娥下台,给香港带来新的转机。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立案门槛很高,弹劾林郑月娥的议案很难获得通过。在周四立法会辩论之后,议案将付诸表决。表决将以“分组点票”的方式进行,也就是需要地区直选与功能组别的议员都过半同意才能立案。

观察人士认为,弹劾林郑的案件无法达到这个门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22:33 , Processed in 0.02988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