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15|回复: 0

习近平干到何时才下台 标准答案有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8-12-2019 02: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习近平干到何时才下台 标准答案有了
www.creaders.net | 2019-12-06 19:01:4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新时代”是中国官媒近年最热门的常用词,但这个新时代是指何时至何时,却较少清晰界定。近日,有权威说法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将持续38年之久。但也有解读称,这个新时代的长度,并不等于习近平的任期长度。但上述定位显示,习近平思想的影响力,希望可以至少延续到那时。

image.png


  据消息树引述多维报道称,习近平还要再干多少年?标准答案有了。中国官方媒体说,习近平执政后提出了中国梦执政理念。近日,有权威说法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将持续38年之久。“习近平新时代”是中国官媒近年最热门的常用词,但这个新时代是指何时至何时,却较少清晰界定。
  报道指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此前10月3日在《求是》杂志发表《新时代在党史、新中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义》文章,透露了“习近平新时代”将会持续多久。文章把迄今98年的中共党史分成4个阶段,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第一个阶段,这28年的关键词是“革命”;从1949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这29年是第二阶段,关键词概括叫“建设”;从1978年到2012年中共十八大召开,这34年是第三段,历史关键词就是“改革”;而从习近平上台的2012年开始至今仅仅7年的第四阶段。文章认为,这个新时代应持续到本世纪中叶(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间长度应该是38年左右,关键词就叫“复兴”。

  据该文章指出,纵观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的发展,中共在1949年前的奋斗是为了“救国”,在1978年以前的奋斗是为了“兴国”,在改革开放时期的奋斗是为了“富国”,那么,在新时代的奋斗则是为了“强国”,“救国、兴国、富国、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完整事业”。

  据报道指,“习近平新时代”这一说法,从其上台的2012年中共十八大起计,持续多久则无人说得清楚,特别在2018年修宪取消了中国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后,这一新时代将持续多久,更是众说纷纭。对此,香港《明报》分析称,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是中共的官方史馆,该文可视为官方首次为“习近平新时代”定下时间长度。值得关注的是,这个新时代的长度,并不等于习近平的任期长度。但上述定位显示,习近平思想的影响力,希望可以至少延续到那时。

image.png

  报道指出,正如中共在立国前也经历了陈独秀、李立三、向忠发、博古、王稼祥等多任领袖,才确立了毛泽东的核心领袖地位,在34年的改革时代,除邓小平以外,还经历了江泽民、胡锦涛两个时代。所以说,到2050年之前,中共也可能经历了几任领袖了。

  报道称,在了解中共对习近平新时代的这一历史定位,就不难理解习近平对于其接班人选择的慎重,因为他必须要选择能依循其思想或至少奉其思想为正朔的人来接班。关于中共领导人接班问题,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于11月19日出席中国记协“新闻茶座”活动,随后有香港媒体披露谢春涛未公开的讲话称,中国共产党已经在此前有序地解决了领导人接班问题,并称“完全不担心,领导人的平稳、有序地更替问题”。

  报道还指出,不过,中共98年的党史证明,后来者即使不会对前任彻底否定,也会对前任的思想理论作相当的修正扬弃。例如,毛泽东就基本否定了他在1935年遵义会议主掌大权之前的所有中共领导人,邓小平对毛泽东发动的文革也作了“彻底否定”,习近平的思想能否获其接班人全盘接受继承,历史会作最好的见证。

   0



相关新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0:48 , Processed in 0.02053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