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24|回复: 0

【ACY稀万证券】美日汇率冲关在即,谨防跟随性利好消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4-11-2019 11: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11月13日(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可能再次暗示货币政策暂时维稳不变,增强市场对美联储直到2020年末都可能按兵不动的预期。在录得表现整体尚佳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后,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显著降温,提振美元指数震荡上行,美日汇率上周因美元强势快速走高,一度刷新近三个月高点至109.48
1、克拉里达强化维稳利率的市场评估
2、日央行鸽派立场未超出预期
3、美指带动美日汇率上行,美日面临冲关,跟随性恐难以助其一臂之力
1、克拉里达强化维稳利率的市场评估
鲍威尔在10月30日记者会上称,美联储调整当前1.5%-1.75%利率区间目标的前提是“评估有重大变化”。美联储在9月做出的预测中值显示,2020年经济料增长2%,通胀率料升至2%的目标附近,失业率在2020年末将达到3.7%。最新预测将在12月10-11日政策会议上公布。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11月1日也发布与鲍威尔类似表态,如果美联储看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其无法实现就业最大化或物价稳定的任务,或无法实现维系这两个目标所需要的经济增速,那么“我们就必须加以考虑”。
2、日央行鸽派立场未超出预期
10月31日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维持利率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约0%不变,同时引入新的前瞻指引。发表经济展望报告中,日本央行下调2019至2021三个财年GDP增长预期,并进一步下调通胀预期。
日本央行表示,如有需要将维持当前年底极低利率水平,此前表述为“将维持极低的利率至少到2020年春季”。同时日本央行补充称,在加强指引下降维持利率低位或更低水平,以示更清晰的暗示未来降息几率。因此前市场已充分消化日央行维持鸽派立场的预期,决议内容公布后美日汇率不涨反跌,日元利空出尽后多头反扑。
3、美指带动美日汇率上行,美日面临冲关,跟随性恐难以助其一臂之力
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的特殊货币政策已经很长时间,近期因国际贸易争端等原因,市场普遍押注其将进一步采取宽松举措,至少会将政策维持在目前极低的水平。上周盘中美日汇率一度下行,但随后在强势回升美指的迫使下汇率快速走高,从基本面角度来讲,美日汇率刷新高点至109.48的动力更多来自于美联储稍偏鹰派的保守观望立场。
美日汇率在月线上表现为周期极长的三角形整理,在美日贸易争端期间美日汇率突破三角形上边线压制,得意于此,美日多头在7月初至今的时段内都表现较之前更好,不过形态结构上,多头也仅仅是依靠边线支撑位,一次次的抵抗空头的进攻,防守有余而进攻不足。近期美日更是在边线位置形成规律性震荡防守的下行通道,在美元强势的带动下汇率尚未完成通道上轨的突破,防守多于进攻的局面并未改变。小周起来看,美元迫使美日汇率升高的过程中MACD指标并未跟随性上涨,4小时或日线级别缺乏完成冲关举动的动力,这可能导致后续如果期望美元拉升再次带动美日汇率上行变的很困难,并且随着美指接近上方98.70-99.00一线其多头也将面临后力不足的困境。若美日汇率在近两个交易日中,无法完成109.00-109.50区间的有效突破,则后市美日汇率可能回落调整至108.60附近,在此过程中如触发连锁反应,汇率更是有大幅退守106.20一线的可能。
基本面方面,建议交易者关注11月13日美国10月末季调CPI年率,11月14日日本第三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初值。
压力位:109.20   支撑位:108.6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6-4-2024 16:56 , Processed in 0.017055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