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2|回复: 0

香港暴力升级 蔡英文:勿拿港青鲜血妆点北京颜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4-11-2019 12: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香港暴力升级 蔡英文:勿拿港青鲜血妆点北京颜面
www.creaders.net | 2019-11-13 16:04:27  RFA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警察入侵校园镇压学生,台湾总统蔡英文在脸书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关心香港失控的情势。(蔡英文脸书)

最近几天香港警察进入多所香港大学逮捕、镇压抗议的学生之后,台湾政府已协调航班紧急撤离在港台生。总统蔡英文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关心香港失控的情势。国台办则批评蔡英文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应立即缩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香港中文大学连日发生严重警民冲突,中文大学已经宣布学期提前结束,香港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13日紧急协助该校上百名台湾学生返回台湾,确保台生在港人身安全。

台湾政府:紧急调度航班撤离中文大学上百名台生离港

目前在港台生有1千多人,约300名台生在中文大学就读。

台湾的教育部政次刘孟奇13日晚间告诉自由亚洲电台:“目前香港中文大学有81位台生,经过教育部驻港人员协调中华航空公司提供机位,已经安排专车前往中大将81位学生安全送至机场搭机(最后登机71位)。另有41位学生已自行购票返抵台湾。”

针对香港镇暴警察12日晚间动用催泪弹、水炮车等闯入香港中文大学镇压学生,台湾的总统蔡英文在脸书发文表达关切。她提到,在白色恐怖的年代,台湾也发生过军警进入校园,滥捕学生、打压自由的事件,那是台湾不愿重蹈覆辙的伤痛回忆。

总统蔡英文:台湾好不容易走出的黑暗 香港却踏进去了

蔡英文说:“我们看见在香港,警察冲入大学、镇压学生,火光划破暗夜,催泪弹四处呼啸。台湾好不容易走出的黑暗,香港却踏进去了。”

蔡英文认为,当警察不再保护人民,政府不再为人民着想,这样的政府,必将失去人民的信赖。

蔡英文表示:“沈痛呼吁港府悬崖勒马,人民的心声不该用暴力来回应,不要为了妆点北京当局的颜面,而用香港年轻人的鲜血祭献。”

蔡英文强调,香港的自由和法治正被威权侵蚀,台湾站在全世界抵抗威权扩张的最前线,她要呼吁国际社会,坚信自由民主价值的人们,一定要站出来,关心香港失控的情势。



台湾的阁揆苏贞昌也在脸书谴责香港警察围攻校园,用赤裸裸的暴力对待学生,让世界震惊。(苏贞昌脸书)

阁揆苏贞昌:用枪捍卫的政权 终会被人民终结

台湾的阁揆苏贞昌也在脸书谴责香港警察围攻校园,用赤裸裸的暴力对待学生,让世界震惊。

苏贞昌说,台湾也曾经历同样的事件。但台湾人一代接一代,不畏强权暴力,向世界证明,威权囚禁不了自由、暴力镇压不了异议、专制独裁战胜不了民主。

苏贞昌呼吁港府,让暴力退出校园,与学生对话、倾听民众诉求,用枪捍卫的政权,终会被人民终结。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13号召开记者会指出,港警进入校园镇压,几乎是六四事件的翻版。(记者夏小华摄) Photo: RFA

民进党副秘林飞帆:港警入侵校园镇压 好似六四翻版

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也召开记者会指出,“相信很多朋友就算不在现场,也跟我们一样,彻夜未眠。香港政府跟香港警方,不仅无视国际通则和香港法制,更没有诚意与香港人民对话,他们选择以赤裸裸的暴力试图使人民噤声。香港此刻,已沦为警察城市。”

林飞帆还说,中国政府的黑手,已经在香港显现:“北京透过暴力镇压,试图消灭香港‘一国两制’地位的意图昭然若揭,近乎是六四屠杀学生的翻版。”

林飞帆呼吁各国声援香港,要求中国政府遵守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之承诺,包括高度自治权、和平集会结社与言论自由等基本人权。他还呼吁全台各政党,对香港议题做出明确的表态与声援,更要呼吁全台湾人要和香港站在一起,切勿让香港人民在追求民主和自由的路上孤单。



资料图片: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美联社)


国台办:民进党操弄香港局势 颠倒黑白

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陆媒问到,蔡英文此前称香港政府不该对手无寸铁的人民开枪,还说台湾可成为香港座标。

马晓光回应民进党政府说:“实际上民进党当局从一开始就在拿香港局势进行政治操弄,我劝他们好好读一读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的完整说明,在这件事情上。睁大眼睛再好好看一看,暴徒当街淋烧普通市民的画面,不要继续为了政治私利而颠倒黑白、混淆视听。”

马晓光指出,民进党政府应该做的,是立即缩回伸向香港的黑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3:14 , Processed in 0.02976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