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80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程DIY,SA190准签作业(2015)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7-11-2015 01:01: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obb 于 27-11-2015 18:46 编辑

        申请基本顺利,没有背调,2015年11月23号,准签。

        回顾整个申请过程,真是漫长而艰苦,但也令人期待。从首次抱着玩一玩的心态裸考雅思,到准签共历时2年2个月,而正式迈出第一步是2014年1月24日,刚好1年10个月,和坛里其它同学相比还算一切顺利:)这里不得不说一句,如果不是看到了freeoz里的这么多成功作业,还真是没底气坚持下来,因此写一篇自己的作业,回馈论坛供后来人借鉴,也算是此事小结。

背景:

        相信大多数和楼主一样DIY技术移民的人,在国内过得都不好不差吧,没背景,普通工薪族,生活不愁,只要肯干活就能养家,但很多时候人就是不安于现状,总还有更多的追求,因此,楼主选择了用脚投票 -_- 至于到底是出国好还是不出好,应该说见仁见智吧,取决于个人喜好和适应力。不管怎样,起码PR拿在手里有选择权,而且当其他人日复一日的加班时,我和家人有机会体验不同的生活,毕竟人生就这么长,黄金岁月也就这么多,多见见世面也是不错的。幸运的是LP也赞同这个看法,一边不断地给楼主打气鼓励,一边努力工作积攒资金,还时不时充当考官来个实战演习,有如此贴心的后勤保障,楼主总算没有辜负LP大人的期望:)

        楼主在启动计划之时,英语和大多数人是差不多菜的,5分的“主流”水平,这点从裸考的分数可以看出来。但其实楼主“小时候”也算是个小学霸,尤其英语是强项(尽管压箱底多年,但中学一般都在140左右),实在不能接受因为英语水平差而被拦在门外,太伤自尊了是不是,于是下定决心三个月搞定雅思,并且在这期间顺带完成职业评估,这样就可以赶上14年的EOI。当然,过来人都知道这是多么天真幼稚的想法,这也导致了楼主之后被雅思狂虐千百遍,职业评估差点过期…还好最后时刻雅思勉强过了,很是惊险。在这里要奉劝各位后来的朋友一句,做准备的时候一定要雅思为先,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客观地说,雅思对像楼主这样应试教育出来的学生而言,真的挺难的。

时间节点:

2013.10.12 雅思首战5.5  5.5  5  5.5  总分5.5
        这次去没有任何准备,也没做过题目,只是想看看情况,现在想想真是钱多烧的。听力基本靠蒙,阅读最后一篇是完全没来得及看,作文只写完小的,大的刚写完开头的两句,没办法很多单词忘了…口语记不清了,但平常几乎不用英语,只蹦出几个单词。不知道这些5.5是怎么得来的,但当时,心想雅思的难度不过如此,稍微准备下就有6了…(唉,回想起来起来就是傻啊)

2013.冬   赴澳考察一趟
2014.01.24 递交ACS
2014.1月底 开始备战雅思
2014.03.31 评估通过减两年
2014.03 - 2014.10 被雅思各种血虐中…QNMLGB的,口语万年5.5,坑爹啊

-------此期间报了各种网络课程,LP一有空就拽着我英语问答,时间久了还确实是慢慢提高了-------

2014.07.19 LP 一雅5.5 节省语言学习费的任务完成,而楼主由于考砸,继续努力
2014.10.18 8雅 8.5  7.5  6.5  7.0  总分7.5  符合SA、NSW和ACT的190

激动兴奋持续一星期…当时以为很快就能拿到visa了

2014.11月 澳洲没有够分的,于是递交清华认证和WES,准备CanadaEE
2015.01.03 Canada EE递交,后来放弃
2015.上半年 漫长的等待NSW开闸,可惜一延再延
2015.07.06 SA190开闸,之前对南澳有些了解,感觉也不错,于是赶紧递交
2015.08.22 获邀
2015.08.24 elodge 申请visa
2015.10.07 CO粗线 要求补副申80表、主申大学成绩单(这个是我上传漏了…),以及体检
2015.10.10 体检完,回邮件,补料上传
2015.10.17 补体检,第二次抽血,还以为粗事了
2015.11.23 中午 grant
2015.11.25 收到grant letter

关于雅思:

        雅思是技术移民的关键,楼主的考费+资料费+报班累计花去2万多,走了各种弯路,很长时间原地踏步,还好有LP一直的鼓励和帮助分析问题,否则可能就被雅思给灭了。雅思的难处在于让你觉得没有门路,怎么考都差一点点,时间久了就心灰意冷。关于雅思的具体心得,可以参照我在freeoz的另一篇长帖:《雅思5.5-7.5提升之路》这是一篇讲心态的帖子,如果你进入了雅思的瓶颈期,感到迷茫,那应该可以得到点启发。

申请过程:

        回到正题之前,先顺带说下Canada的EE,其实我的总分不算很低,但是在Canada这种拿2个普通大专学历就秒杀重点大学的单学位的制度下,非常吃亏,有没有学位不重要,而且大多数名额实际上是雇主担保转过来走EE通道而已,于是没再指望。从我的观察来看CanadaEE大部分名额面向的是技工和花钱找雇主的人,或是正在Canada工作但没有PR的人,不太适合海外的技术移民(因为省提名和雇主在EE里优势太大)。当然如果你是博士、雅思有8777,那去哪里都不是问题的。

        澳洲方面,因为我的工作经验分不够,本来打算7炸,但结合自己的考试经验来看,每0.5分都是千难万险,拖的越久门槛越高,到时7炸都未必够分。6炸的话必需申请190才行,首选是维州,因为对墨尔本印象不错,看了一遍雅思要求,VIC的4个7等于不符合,NSW的4个6又太多人符合,导致爆满关闸,还好15年7月SA重开了ICT职业,而且把分数从4个6.5提高到均分7.5,简直就是为楼主量身打造啊有木有,这样还不抢到的话实在是说不过去…

        去年SA要求ICT雅思6.5的情况下貌似只坚持了1天就名额已满,今年我预测是一星期左右,于是7月1号不紧不慢的去提交,没想到当天服务器被挤爆,直接关闭维护,吓出我一身冷汗。7月6号SA重开了申请,我第一时间提交,后来发现其实这次坚持了半个多月才满员,说明均分7.5确实比4个6.5要难一点。为了确保抢到邀请,实际上我老早就把所有资料全都准备好了,打开网页直接就可以上传,这也是前辈们的经验,注意:等开了闸再慢慢去看要求是绝对不可取的,除非是冷门专业,不然名额会被其他万事具备的人抢到。

关于资料准备:

        不同阶段所需的资料非常多,有的需要公证,有的不需要,大概有这些:

出生公证
护照公证
户口本公证
结婚证公证
毕业证、学位证公证
无犯罪记录公证
大学中英文成绩单
雅思成绩单
雇主推荐信(需要有人见证签字,我找的律师)
雇主开的英文收入证明(旅游签证的可以直接用)
税单
社保单
水电煤气单(证明住址)
父母的户口信息(填80表用的)
身份证

        副申如果不加分的话,就不需要推荐信和学历相关的资料了,但其它的个人信息还是要上传的。

        推荐家里专门买一台打印机,也不贵,因为整个过程有太多东西需要扫描、打印,如果是在外面打印的话,隐私不安全不说,还容易因为小瑕疵导致来回跑,费时费力。我买的是惠普的云打印一体机,1000块多点,只要一扫描,就可以自动发到家里的电脑上。很多材料都是要多次用到的,比如公证要用,ACS要用,州担保要用,在家里操作也比较利于管理这些材料,毕竟都是跑断腿的心血啊。

列一下几个麻烦的材料:

出生公证:
        我们这代人都是没有这东西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需要先去档案所在地开证明,然后拿父母户口本、身份证(可以是复印件)和自己的户口本身份证去公证处双语公证。

护照公证:
        公证处有标准,不过实际上我只上传了首页、有内容的页和签名页,而且专门缩小了比例,不然会超出文件大小。这里有个问题,就是你公证完了之后护照上又有其它签证了怎么办?答案是没有影响,我是如实上传的。

毕业证、学位证:
        这个建议直接公证双语的,因为不管哪一步都要用到。

大学成绩单:
        visa elodge时,如果有英文对照和盖章,可以直接上传原件,但我记得ACS应该是不接受原件的,所以…

推荐信:
        这个主要就是第三方见证签字,ACS评估做一份,后面都用它。

收入证明:
        楼主elodge上传了的2013年出去旅游的收入证明,毕竟只是辅助材料,也不知道CO看了没,感觉是有用的。另外还上传了工卡。

无犯罪记录公证:
        很意外,这是除雅思成绩单之外最麻烦的材料,本来以为很简单,因为户口在这很久了,以为公安局就能办,实际上完全不是。
这个东西是一年的有效期,也就是说开出来一年内都可以使用,以往无犯罪记录主要就一句话:此人未有犯罪记录。因此户口所在地就能解决,而据说是2014年改革了,至少大城市是不能再开这种无犯罪记录,而必须是写明几几年到几几年没有犯罪。
        楼主是大学毕业才迁户口过来,现在的派出所和公证处一口咬定不能证明大学毕业之前没有犯罪,让我找大学的派出所,由于楼主老家和大学也离着十万八千里,父母帮不上忙,楼主只能起早贪黑跋山涉水翻山越岭找到大学的派出所,让他们开证明。结果奇葩而又在预料之中的事发生了,他们说我的户口已经迁走,他们不负这个责,不会给非本地户口的人开任何证明…
        楼主忍住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腾的怒火,想着晚上回家的火车票不能就这么退了啊,LP还在家等着呢,于是只好一边装孙子一边装无知大学生,说我要是犯过罪你们不可能没记录啊,而且我迁出去不是一直没有犯罪嘛,你们不给证明谁能证明呀。最后来了个看起来稍微懂一点的阿姨,好心地让我去找学校保卫部开证明,说只要学校证明我是良民,派出所就开。
我虽然不信保卫部还认得我这个八十年前毕业的老同志,但想想也没别的办法,于是一路小跑若干KM,居然顺利的找到了保卫部的带头大哥,这位带头大哥果然不认识我,说看你也应该确实是个好人,这样吧,你去找你们学院的领导,只要学院证明,我就给你证明…楼主此时心中已被万匹草泥马踏平,只能继续走一步算一步,不知道跑了多久,终于找到了已经搬过家的学院大楼,而学院领导很明显更加不认识我,我tm可能比他们进校还早呢,能接待我已经算客气了,而且说没有权力开这个证明…
就在楼主觉得这个事儿已经绝对死循环无解了的时候,领导说让我找找当年带过我的老师还在不在,一想有道理啊,最后居然真的,找到了当年那位可爱的辅导员姐姐,帮我出示了一个在校期间品行端正思想积极向上从未参与不健康活动的证明…
        楼主揣着学院开的证明走出大楼的时候天色已暗,心想如果这时再去保卫处,等到了派出所估计都快吃宵夜了,哪里还能找得到那个阿姨?索性拿着学院证明直奔派出所…最后…派出所的证明就这样戏剧般地开出来了。楼主趁着天黑赶紧搭上了回家的火车… 直到坐上火车,我才发现膝盖酸疼不已,而且腿脚都快没力动弹了。
之后,给LP也办了大学期间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父母去代办也碰到了类似问题,解释了很久才勉强开出来。
关于无犯罪记录证明,多说一点:楼主之所以这么费事,可能是因为要证明的年份比较长,如果不怕补料的话,也可以先上传当前户口所在地的证明,只是有补料的风险,会拉长审批的时间。

全部的花费:

雅思相关25000-28000
visa和州担保的申请费大概折合20000+
公证费、律师费大概4、5000,护照公证了2次,桑心…厚死了
路费打车费 1000+
总计花费5-6万吧,因为时间跨度比较久所以记不准了
可以看出来唯一能省的就是雅思的钱,所以大家千万要重视雅思,毕竟这些钱省下来已经够你抽空去新西兰溜达一圈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leozhou1385 + 50 恭喜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7-11-2015 11:50:20 | 只看该作者
恭喜楼主 楼主那个组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7-11-2015 17:37:50 | 只看该作者
yongyongxixi 发表于 27-11-2015 12:50
恭喜楼主 楼主那个组审的

GSM adelaide是这个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7-11-2015 19:02: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恭喜楼主。来沾点你的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7-11-2015 20:3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9-11-2015 01:15:03 | 只看该作者
恭喜楼主,又看到你的大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9-11-2015 01:15:19 | 只看该作者
恭喜楼主,又看到你的大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1-12-2015 11:09:44 | 只看该作者
恭喜楼主!  像LZ这英语基础的首战5的还复习了十个月   我这从新概念1复习起的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能通过雅思了    今年7月就通过了VET评估,可是雅思完全没准备,悲剧的是我还得眼睁睁倒数职业评估的有效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1-12-2015 12:56:27 | 只看该作者
markpeng 发表于 1-12-2015 12:09
恭喜楼主!  像LZ这英语基础的首战5的还复习了十个月   我这从新概念1复习起的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能通过雅 ...

4个6还好,对基础要求没那么高,坚持复习应该可以过的,关键是不可轻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14:45 , Processed in 0.020591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