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80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怕因违规作业被诉及花大钱 新州家庭拒绝检查劣质电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2015 06:45: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新州部分业主将钱和不良记录放在生命之前,拒绝有关部门检查是否安装可能很快就导致火灾及触电风险的Infinity劣质电线。
  据《雪梨晨锋报》报导,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副主席里卡德(Delia Rickard)称,部分自己动手的业主忽略了Infinity电线的召回,因为担心因未经许可进行电工作业而被起诉。
  “一个大五金店称,约五分之一买过被召回电线的人拒绝任何人上门修理,”里卡德说道,“我们无法相信他们会做这么疯狂的事,将自己或技术工人的生命置于风险之中。”
  从中国进口的Infinity电线绝缘层用劣质材料做的,测试显示这些材料2016年起可能很快就变脆,容易被损坏,或导致触电和起火的风险。澳洲召回这款电线已经一年多了,但新州家庭和企业安装的1,850千米电线中,只有2%被更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不过,一个比较积极的信息就是,在全澳安装了3,900千米劣质电线的4万处物业中,38%已经或很快就会更换电线。
  ACCC呼吁所有在在2010年和2013年之间铺设过电线的新州家庭联络电工检查,费用约为100元。
  ACCC正和新州监管部门探讨是否对未经许可的、自己动手安装的业主免责,以加快召回进程。
  澳洲电工协会(Master Electricians Australia)执行长理查兹(Malcolm Richards)表示,部分业主不仅仅担心被起诉,还担心修理后,房屋的价值会下滑。他已经注意到昆州几处民宅因Infinity电线老化而引发小型火灾的事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理查兹表示,召回只要求更换可接触区域或热源附近的劣质电线,但剩下的劣质电线可能导致买家买房时心生疑虑、造成房屋大幅贬值。
  ACCC周一通知电工及建筑商,称他们有义务告知受影响客户,他们的电气安装不安全、未达标。忽略这个问题的承包商一旦被查实违规,可能面临高额的罚款及吊销执照。
  里卡德表示,大部分召回成本均由Masters、Thrifty和Mitre 10等家居巨头承担。
  进口劣质电线的Infinity Cable Co公司正在停业清算。唯一的董事罗璐(Lu Luo,音译)正在为相关的刑事指控辩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0-10-2015 07:27:27 | 只看该作者
安全第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5-4-2024 19:33 , Processed in 0.01857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