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澳洲学生作业量高居全球第五 家长强烈反对寒暑假作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6-7-2015 06:3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本报讯)一份OECD(经合组织)针对不同国家学生表现的报告显示,澳洲儿童的家庭作业量在世界上高居第五,这引起了父母和学者的激烈反应,认为家庭作业毁掉了孩子的寒暑假期。
  雪梨大学教育心理学副教授Richard Walker抨击了学生假期期间作业量不断增加的现象。
  他说道:“当人们没有假期的时候,我们是不是无能为力?……社会需要清醒点。成年人和儿童一样,都需要休息。我们需要自己的时间,远离压力和学习工作的需要,这就是假期的目的。”
  Kathy Whealing是有三个儿子的母亲,在Manly的St Mary’s School担任5年级老师。她是反对家庭作业的坚定支持者。
  Whealing说道:“我非常认同‘大脑休息’。孩子们有那么多的体育运动和其他课外活动,他们不应在放学后被迫完成家庭作业,尤其是在假期的时候。儿童需要空间来发展创造力,需要有一些休息期,这正是放假的目的所在。不过,鼓励孩子养成把阅读当做乐趣的习惯很重要。到目前为止,阅读是最有价值的‘家庭作业’形式。”但一些儿童的阅读量似乎还不够。
  当位于Croydon的基督教长老会女子中学(Presbyterian Ladies College下称PLC)决定不给1年级学生布置假期作业的时候,Brett Stephenson称,这个做法并没有阻止他6岁女儿Ruby的学习欲。
  Stephenson说道:“Ruby在假期参加了PLC推广教育中心的活动,她喜欢在中心学习时个人化的、一对一的风格。Ruby只是热爱学习的孩子中的一名。虽然对一些孩子来说,家庭作业确实很难,完全与他们的学习方式有冲突,但对Ruby来说,情况完全不是这样。她会问,她能不能在假期继续去PLC的学习中心。”
  Stephenson相信,Ruby的家庭作业并没有掠夺她所需的休息时间或玩耍时间。
  数据显示,澳洲的15岁学生目前每周的做作业时间是6个小时,相比之下,OECD国家的平均时间为4.9个小时。
  相比之下,被认为拥有世界最佳教育体系的芬兰很少要求教师在学生达到青少年期之前布置作业。
  然而,澳洲补习协会(Australian Tutoring Association)首席执行长Mohan Dhall表示,当可以巩固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时,家庭作业是有意义和令人愉快的。
  虽然国际上对家庭作业的激烈反对说服了许多小学完全取消家庭作业,但新州教育厅长坚持认为,家庭作业是“一个有价值的学校教育部分”。
  教育厅的作业政策声称,“允许在课堂上留有练习、拓展和巩固时间,它能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专注力和自律。”
  不过,大多数父母没有意识到,他们可以选择他们的孩子什么时候做作业和是否要做作业。如果父母不赞同学校的作业政策,新州教育厅为他们“讨论替代策略”留有开放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14:11 , Processed in 0.034033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