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23|回复: 1

澳7成草莓使用全球禁用杀虫剂 农户:停用后草莓价料增10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4-2015 07: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发布时间:2015-03-31 20:56:57

              (本报讯)澳洲70%的草莓是产自于那些仍使用了一种危害环境、已在全球大多数地方遭禁用的杀虫剂的草莓苗。
  甲基溴化(methyl bromide)是一种无臭、无色的气体。由于它会消耗臭氧层,因此已在1989年的联合国《蒙特利尔议定书》(Montreal Protocol)中被禁用。澳洲同意到2005年逐渐停用这种杀虫剂,但10年过去了,位于维州雅拉谷(Yarra Valley)Toolangi的9家草莓苗农场却仍在使用这种杀虫剂,而且年使用量接近30吨。这些农场每年出产1亿株草莓苗,而其结出的草莓则在全澳的草莓产量中占70%的比例。
  每年这些农场都会向联合国申请这项禁令的关键用途豁免令(critical use exemption),声称其他的杀虫剂将会让他们陷入经济困境之中。
  联合国Methyl Bromide Technical Options的联合主席Ian Porter博士称,这种处境令人非常地受挫。“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已经让85%的地区不再使用甲基溴化,对于人类来说,这是很大的胜利。事实上,这是人类做出的最具环保意义的行动。(这些草莓苗种植者)想要不再使用这种杀虫剂,但他们又必须得为这个行业提供高质的草莓苗。这让人很受挫……但是我们也不希望草莓业因此在经济或技术上陷入困境。我们不希望澳洲出现更多的疾病或害虫。”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Environmental Justice Australia称,澳洲利用这样的漏洞继续使用甲基溴化,这种行为让人非常地担忧。该协会的首席执行官Brendan Sydes称:“我想,如果人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个问题,他们就会对于自己消费草莓的行为有所顾虑,因为他们也成了破坏环境的一分子。我们原本承诺到2005年就停用这种杀虫剂,但直到现在我们仍在使用。这真的很令人担忧。”
  但草莓种植者称,如果停用甲基溴化的话,则价值4亿元的草莓产业势必会受到影响,1.5万个就业岗位可能会不保。这个行业估计,如果改用欧洲大部分地区所采用的无土种植系统(soilless growing system),则成本将飙涨500%,而这就意味着消费者需要支付更多的钱,在部分情况下,这一代价或高逾10元。
  但本地的朴门主义者(permaculturist,指倡导把原生态、园艺和农业及许多不同领域知识相结合,透过结合各种元素设计而成的准自然系统的人士)Graeme George称,人们愿意支付更高的价格,就如消费者会为有机产品支付更高的价钱一样。
  图说:澳洲的草莓苗仍在使用联合国禁用的杀虫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4-2015 08:26:43 | 显示全部楼层
草莓本来就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7:23 , Processed in 0.01377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