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36|回复: 1

小学生做作业是浪费时间 教育厅:家长可要求减作业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7-3-2015 07:4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发布时间:2015-03-16 17:11:32

              (本报讯)近日公布的一份议会调查报告称,虽然小学生做作业有助于其升学,但此举对提升学生学习水平帮助不大。该报告还建议,政府应赋予家长一些权力,让他们可以和教师“讨价还价”,减少子女的作业量。
  根据《时代报》的报导,部分新州小学已经允许家长选择让学生少做或不做作业。对此,维州家长协会(Parents Victoria)也表示,应就此话题与维州教师展开商讨,减轻学生的作业量;如果有必要的话,也要参考学生们的意见。据悉,新州教育厅此前也在调查中发现,学校为小学生布置的作业收效甚微。
  维州教育厅表示,在该厅仔细评估这份调查报告之时,家长可与教师“讨价还价”减轻作业量。维州教育厅证实,教育法规中没有禁止家长与教师商定作业量的条款。维州家长协会的女发言人Elaine Crowle称,实际上,许多家长已经在和教师们商讨学生作业量的问题。“我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同时,学生也应该参与讨论。如果学生们对做作业感到吃力,那么家长们可以助他们一臂之力,这样做很科学。”
  Noble Park小学的校长David Rothstadt表示:“我已经意识到有研究称,学生们做作业是浪费时间。其实,我对留作业也不太抱有信心,因为在上完一天课后,你也不知道哪个孩子会完成作业。”
  据悉,Noble Park小学的教师仍遵循教育厅的规定,每天为高年级学生布置30分钟的作业,Rothstadt对此感到满意。
  根据维州教育厅的规定,低年级(小于4年级)的学生每天的作业量不得超过30分钟,周末不留作业;高年级学生每天做作业的时间不得超过45分钟。
  另据了解,一份经合组织(OECD)报告指出,澳洲私立学校的学生做作业时间更长,每周平均比公立学校的学生多做2个小时的作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说:Noble Park小学的校长David Rothstadt认为,在大自然中嬉戏比做作业更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17-3-2015 08: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度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4:53 , Processed in 0.03079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