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530|回复: 0

中国反腐代价:美国EB5签证申请激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6-2014 03: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中国反腐代价:美国EB5签证申请激增
http://www.creaders.net  2014-06-06 09:51:38  侨报  [0条评论,查看/发表评论]

  源源不断的证据表明:打击腐败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了非常现实的影响。众所周知的一个明显变化就是,今年初中国各地的五星级酒店都积极谋求“降星”,生怕高星级给生意带来影响,然而,这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更多的行业在遭受“阵痛”。

  据福布斯网站(Forbes.com)5日报道,除了这些意外后果,更多的变化接踵而来。例如,各地政府为接待投资团花费的招待费越来越少;大型国有企业就餐均在公司食堂,费用常常不超过15元;北京的一些高端餐厅,也已悄然关闭……这些被中国政府鼓励的节俭行为,渐渐扼杀了奢侈浪费之风。

  中国反腐运动造成的“杀伤”还波及到另一个领域——奢侈品行业。从手表到手袋,奢侈品销售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虽然中国人今年奢侈品消费将占到全球销售的30%,”贝恩咨询公司合伙人克劳迪娅(Claudia d’Arpizio)最近表示,“但中国市场今年的增长仅达到2%至 4%,远低于2012年20%的涨幅,国内价格上涨和打击挥霍消费,推动了海外购物的长足发展。”

  反腐的影响有多大?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近期的一份报告估计,中国的反腐败运动可能会使中国2014年的经济付出1000亿美元的代价。但根据中国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9.2万亿美元的数值,这也仅仅是百分之一而已。在任何经济环境中,特别是在一个努力完成设定的增长目标的国家,这已经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数字了。

  除了这些短期的经济冲击,中国的反腐运动还加速了投资流向外国,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颁发的EB-5签证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晴雨表。EB-5签证是由美国国会成立的增加投资以促进美国经济的重要项目。根据1990年的移民法案,外国公民向单独企业投资100万美元(或向高失业率或位于农村地区的“目标就业区”投资至少50万美元),为美国工人创造或保留至少10工作机会,即可获得绿卡,成为合法永久居民,并最终成为美国公民。

  EB-5签证目前限制在每年1万个,这其中还包括颁给投资者配偶和孩子的名额。随着中国学生涌入美国大学,留学生的父母纷纷申请绿卡以方便随时探访子女,同时,由于加拿大已经事实上停止签证程序(其原因也与蜂拥而至的中国个人有关),所以这更加刺激了美国签证的需求,2013年中国反腐运动开始后,申请EB-5签证的中国公民激增至6895人,而这一数字在2005年只有区区16个而已,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巧合。与十年前的13%相比,中国公民目前已经占到了EB-5签证申请量的80%以上。帮助申请签证的律师表示,反腐是EB-5签证激增的重要原因。

  中国公民EB-5签证申请量的激增,使得EB-5签证项目已经触及申请量的“警戒线”。美国政府警告,如此态势下去,最早到今年夏天,EB-5签证的年度配额就将用完,这在历史上可是首次。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也表示,欧洲签证的激增,也与中国申请者纷至沓来相关。例如,葡萄牙最近的数据就显示,该国“黄金签证”80%的申请者,都来自中国。

  腐败在中国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这也是很多公司不愿意在这里投资的重要考虑,所以当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花大力气解决这个问题时,所有人都报以掌声。虽然对经济造成冲击,也使得投资外流,但这一切都说明,即使代价再大,习近平和中国也是真的决心“搞定”这个难题。
- See more at: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 ... thash.AHBzddhv.dpu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8-4-2024 10:48 , Processed in 0.03072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