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328|回复: 0

马航搜寻遇挫折 蓝鳍21海底作业仅6小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5-4-2014 15: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针对马航失联航班MH370的海底搜寻行动遭遇了挫折。
周一晚,无人驾驶潜艇“蓝鳍-21”(Bluefin-21)在海底作业仅6小时后便返回水面。这是由于其下潜深度超过了上限4500米而必须中止任务。
当局正在提取及分析由无人驾驶潜艇收集而来的数据。若天气状况允许,“蓝鳍-21”将再次下水展开搜寻工作。

气象局预料搜索区域一带将出现分散小雨及局部雷暴,海浪将最高达到2米,能见度在5公里以内。

最多11架飞机和11艘船舰在柏斯西北约2100公里处参与今天的搜索行动。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侯斯顿(Angus Houston)昨日宣布,澳洲搜救船“海洋之盾号”(Ocean Shield)将停止针刺脉冲信号,转而派遣“蓝鳍-21”到海床进行搜索。

搜索队伍也将同时调查分析在搜索区域出现的油迹带。

据了解,无人驾驶潜艇“蓝鳍-21”能对搜索区域创建一个3D声呐地图,以发现海床上是否有任何飞机残骸。“蓝鳍-21”将进入最后一次探测到脉冲信号的区域进行搜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9-4-2024 04:14 , Processed in 0.03183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