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730|回复: 0

5年来最快 美国H1-B签证申请额5天用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8-4-2013 06:4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今年美国H1-B签证的申请数量5天内就达到年度上限,是2008年以来最短的申请期,这或是美国经济复苏日趋显著的象征。

H1-B签证是美国雇主为外国高级技术人员申请的一种工作签证。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移民问题专家鲁伊斯(Neil Ruiz)表示:这是5年来H-1B签证配额用光最快的一年。

经济衰退以来美国企业对外国技术人员的需求减少。去年,美国企业花了10周时间才用光H-1B签证配额。

据美国现行法律,美国政府每年只可签发8.5万份H-1B签证,其中6.5万份签发给私人部门的高级技术人员,比如工程师和程序员,2万份签发给在美国大学取得科学、技术、工程或数学高等学位的外国毕业生。

美国企业呼吁改革 增加配额

但H1-B签证的需求一直远大于供给,美国企业因此纷纷呼吁增加配额,以允许拥有高等学位的外国毕业生留在美国,其中领头呼吁改革的是微软(Microsoft)、甲骨文(Oracle)和英特尔(Intel)等科技企业。

除了与硅谷(又译矽谷)切身相关,高级技术人员签证短缺也影响到了美国当地的工业企业,比如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康明斯(Cummins)。美国本土的工程师数量满足不了需要。

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的首席政策顾问费布拉特(John Feinblatt)表示,配额很快被用光的事实表明,美国移民制度是如何不合时宜。彭博是移民法改革的坚定倡导者。

费布拉特表示:“如果想在全球市场保持竞争力并蓬勃发展,就必须确保我们的移民法能够满足美国经济的需要。无所作为的话,世界其他国家就有可能超越我们。”

事关经济复苏 美国会正展开全面讨论

与此同时,美国参议院正准备就一份全面的移民改革法案展开讨论,或许最快在下周讨论。这将进一步迫使议员展开更具创造性的思维,以满足企业增加数量的要求。

今年的申请季是从本周一(4月1日)开始的,但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在本周五就表示,美国企业已经用光了面向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的H-1B签证年度配额。

该服务局没有透露收到多少份申请,仅称不再接受更多申请,并将通过抽签方式向申请者分配签证。

美国国会结束了休会期,参众两院的两党小组正在努力展开认真的讨论,以求达成妥协性协议。

美国国会就全面改革移民法案展开了广泛的讨论,H-1B签证发放是争议性最小的问题之一。两党普遍认为,吸引高级技术人员和留住受过良好教育的工程师有益于美国经济。

作为移民改革讨论的一部分,美国参议院一个跨党派小组正推动将私人部门高级技术人员H1-B签证配额从6.5万份增加到11.5万份、并完全取消针对拥有研究生学位人员的配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9:23 , Processed in 0.03176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