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201|回复: 47

移民局乌龙|CO的秘密调查|SA190 1.24准| 详细准签作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7-1-2013 01: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每年签证申请总有一两个倒霉蛋, 2012年的申请中, 我算最到倒霉的。

整个过程算是比较折腾和曲折。2011年有想法,2011年10月花了20多天ACS评估下来。和2011年7.1后的大多申请者一样,面对不断收紧的移民政策,为了7炸,基本大家都在折腾雅思,我考了6次。2012年7.1 EOI新政,抓住州担保的救命稻草,抢到担保后,elodge,补料,贝雕,然后漫长的等待,过程很煎熬,很磨人,只能靠在群里吐槽来排解。不断给CO发邮件沟通。最后终于在距提交申请快5个月的时候,CO告知副申体检照片传错了,她为了判断是冒名顶替还是移民局乌龙,做了很多秘密调查,最后发现是移民局的错。我很气愤的跑到医院,确认他们的错后,要求立刻重传,让panel doctor给移民局解释。真没想到,蝴蝶效应,医院小妹的一个失误,生了这么多事出来。最后,确认照片更正后,电P,一分钟后就准了。2012年8日25提交申请,2013年1月24日准签,SA190,足足五个月下签,够倒霉。不过,我也走了一些狗屎运,好运气不要一下用完了,老天是公平的,心安了。

感谢SA群和WA群的支持和帮助,认识了很多移友,老乡,还有公司的地下党。我也算网络自学成才,泡论坛一年多,学到,看到了很多,本着freeoz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有一些个人经验和感受拿出来分享一下,希望对后人有所帮助。移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本帖最后由 gwang007 于 27-1-2013 17:43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6威望 +240 收起 理由
sweetstar + 50 你太有才了!
amyzzz + 20 恭喜你!
Serin + 50 恭喜你!
青冥揽日 + 50 恭喜你!
act_nan + 50 恭喜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1-2013 01:46:55 | 显示全部楼层
移民动机

我半推半就。除了天朝公平正义的缺失,让人很难看到希望,国内很多方面还是挺好的。发现有同事移民了,在LD的催促下,发现自己的条件貌似有希望。自从做了职业评估,考了雅思,有了投入,就希望有回报,然后就不断折腾,坚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1-2013 01: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州担保
        1. 州担保动作一定要快。随时关注州政府官方网站。毕竟配额有限,基本原则先到先得(SA, WA)。先把资料备好,随时上传或快递。当初申请SA担保的时候,大家都在疯抢名额,卡着澳洲时间刷网站。担保条件出来后,我第一时间花了250多,DHL快递资料到SA。回顾一下2012年7-8的月帖子,就知道州担保多么热闹。
        2. 附上一篇申请SA的时候的申请陈述。

We are living in Chengdu, the capital of Sichuan province in the southwest of China. It was once regarded as the “Country of Heaven”. However, due to various problems such as air pollution, overcrowding, rising cost of living in recent years, the city is becoming less livable. We long for a place with sunshine and fresh air, and after extensive research via the Internet and our friends in Australia, we decided that SA would be an ideal place to start our new life in Australia.

We are from an inland city with overcast weather all year around. Our hometown has one of the lowest sunshine totals in China and it tends to be freezing in winter, so we are really looking for a place with a warm climate and SA is the right place to go. More than that, we are fascinated by the beautiful beaches, crystal clear sky and breathtaking natural beauties in SA.

As far as we know, as the capital of SA, Adelaide is abounding in educational resources including the renowned University of Adelaide,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and Flinders University. My wife and I have seriously considered to further our education in one of the universities in SA.

We are also fascinated by the strong cultural atmosphere there. There will be plenty to see, to appreciate, to join all year around in SA because of these exciting cultural events: Adelaide Festival, Adelaide Film Festival, Cabaret Festival and Feast Festival. No doubt, it is enjoyable to live in the the Festival State.

To be honest, from the very start, we focused more on employment possibilities there. Much to our surprise, there are so many jobs that suit our current working background. Actually, we had attempted to apply for jobs in Australia beforehand, and many companies showed great interest in us. They intended to contact us as long as we have working permission (for example, granted visa) in Australia.

The cost of living is always a big concern when you relocate to an unfamiliar place. The housing would be the largest spending. We did some research in this regard and learned that the rent for house or apartment starts from about $330 per week. To better to adapt to the lifestyle in SA, we hope to live in areas where life is more convenient, and therefore, the rent might be higher. Apart from accommodation, other cost is mainly on food and transport. According to our friends who live in Australia, basic cost of living per month is about $1200. We plan to bring about $30,000 with us to cover the cost before we find jobs.

We both have been working for xxx which is a leading global enabler of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 One of the benefits of working in a multinational is that you have a chance to expose to different cultures. We believe our background can better help us adapt to the multicultural working environment in SA. Simply performing a search in jooble-au.com or seek.com with the key word software engineer which is our profession, the results are always encouraging. More than that, we have friends and relatives living in Australia. Although they don’t live SA, their companies have business in SA, and they promise to recommend us for jobs in SA. Considering all of this, we are confident that we can land decent jobs and contribute to the local development.

I am always dreaming of the crystal clear sky, the beautiful beach, the smell of wine, the smiles in the cultural festivals. I have no idea if my dream could come true. But when God closes a door, He opens a window.

[ 本帖最后由 gwang007 于 27-1-2013 02:21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收起 理由
Serin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1-2013 01: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职业评估
        1. 就ACS而言,只要你舍得花钱,可以同时评两个代码。
        2. 你的提名职业和你的公司的title无关。我在两家公司的title和我的提名职业title都不一致。申请职业评估,最主要的还是要看职责范围描述。评不同的职业代码,职责范围描述就有所侧重。就ACS而言,BA和software engineer两个职业代码比较容易评估。
        3. 职业评估时间。DIAC参考评估机构的评估。评估机构认可的工作时间,DIAC不一定认可;评估机构不认可的工作时间,DIAC很难认可。
        4. 注意职业评估的时效性。我和几个同学都是ACS评估了4年多工作时间,但是最后一份工作一直没有换,提交申请的时候满5年,claim的也就是5年的时间,提供了工作五年以上的材料,CO认可。
        5. 能走ACS就不要走EA。EA费时,费钱,费力。
        6. 推荐人不一定要找你的老板。我找的是比我资深的同事写的推荐信,扫描的工牌。
        7. 公司的信签纸。自己做一份吧。
        8. 推荐信写法。搜论坛,混子同学提供了几套模板。你可以自己写好,让推荐人看了,签字。如果呆过几家公司,注意变化推荐信里面的言词,结构内容不要太雷同。
        9. 清华认证提前做,如果你很不幸被分到了team 33。注意清华认证在官方可以查到认证信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1-2013 01: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24447.doc (99 KB, 下载次数: 112)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40 收起 理由
finaleden + 20 谢谢分享!
pawehu + 2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1-2013 01: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贝雕
        1. 现在贝雕随机性比较大,与材料齐全度无关。此经验特别适合于分到team 33的同学。
        2. 不过现在贝雕比较简单,基本走流程过场(大使馆MM估计也很不爽,贝雕工作量陡增)。基本问题:推荐人与贝雕人关系;入职时间;职责范围。当然不排除其他各种五花八门的问题,比如让你用英语说出自己的大学名字,工作职责等。你可以把这些关键信息写在小纸条上,给推荐人。如果可以,最好给HR,前台都打一个招呼。贝雕可能直接找HR,不找你的推荐人。
        3. 关注论坛,特别注意和自己同CO的同学的情况。很多时候,贝雕都是打包贝雕,一个CO名下的几个申请者在一个时间集中贝雕。与推荐者沟通好,随时注意电话。当时我在SA群里得知同CO的同学上午贝雕了,我赶忙告知前台和推荐人,结果当天下午就被贝雕了。

心态放好,只要自己的材料真实可信,贝雕出不了问题。我贝雕的时候前台MM拒绝告知使馆MM我的手机号;我的推荐人开会没有接到使馆的电话。这样贝雕也不了了之,很长时间,我也诚惶诚恐的。有几个同学跟我的情况也相似,不过后来都准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1-2013 01: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体检
        1. 感冒的时候,最好不要去体检,被refer了,就悲催了。
        2. 如果你做过很小的手术(微创等),没有必要告诉医院,否则容易被refer。有同学就因此拖了好几个月。
        3. 体检完毕,一定要和医院确认你的照片是正确的。我家副申的照片被医院传错了,耽误了我三个月多和好多事。
        4. 务必和医院确认给你上传的资料完整。写信问HOC,体检状态。问CO,CO有可能不告诉你真实情况。

[ 本帖最后由 gwang007 于 27-1-2013 02:04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1-2013 01: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和CO周旋
        1. 不要随便电P。电P最多问问分CO没有,不要催CO,CO每天的工作压力也非常大,几十上百个案子要处理,移民局内部有流程,资料都要备案。
        2. 邮件发到CO所在的公共邮箱。其实CO也有直线电话和在移民局的邮箱。CO最后给我发的祝贺信,就是用私人邮箱发的。
        3. 给CO发邮件,要礼貌,表示你的合作态度,对CO工作表示感谢,旁敲侧击问进度。
        4. Routine checking,normal checking。由于副照片传错,我的CO秘密做了很多调查,证明是冒名还是移民局的错。期间,几次回邮件都告知normal departmental checking procedure或者routine checking。这checking就check了三个多月啊。如果你也被check了,CO可能怀疑上你了。checking时间有长有短,长的可高达一年。checking的其它同义说法还有external checking, external verificaiton, internal checking等等。
        5. 邮件套路:询问进度的话,先对CO表示感谢,然后询问一下case进度(由于eVisa系统无法查询),问一下体检状态。表示愿意配合提供更多材料如果CO要求的话。如果CO长时间没有回复,可以再发邮件,确认CO是否收到你的邮件,表示自己under pychological stress。此后,你可以两到三周给CO发邮件。如果贝雕过了话,不妨告诉CO当时贝雕的情况。我直接告诉CO我不太完整的贝雕。写邮件不妨长一点,引起CO的重视,下面这封邮件发出去后,CO hold不住了,告诉我case是因为副申体检照片有问题,她调查了很久,确认是移民局的错,给我造成的不必要的压力她表示道歉,并尽快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并告诉我除了照片问题,其它材料都没有问题。
        6. 论坛上查查CO,了解CO的风格。我的CO其实是一个很nice的CO,邮件基本都回复;同意副申雅思晚于28天补齐。这种CO,你就可以多多给她写信,推着她走。最后一次,我确认HOC把错误的照片更正了,我立刻电P,接线员联系了CO。然后一分钟后就准了。终于尘埃落地,一块石头放下了地。

Good Morning Jennifer Long,

I wish you had a happy vacation and I appreciate your efforts to take care of my case and communicate with me.

I do understand you must be very busy everyday but could you kindly help me check if there is any progress of the routine checking?

I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that my family is anxiously waiting since I lodged the application five months ago. My wife is keeping asking about the status of the application, for she is so eager to begin our new life in Australia.

1. Are you processing our case or is it being checked by other departments right now?
        2. Are our materials sufficient for you? We are quite concerned if some documents are missing in the eVisa system.
        3. Is the background checking ok? Below is the recap of the background checking of me.

I experienced background checking from the Australian Embassy, China on 9 October, 2012. I was told by the receptionist of my current company that the embassy staff called to confirm if I was with the company and wanted to get my phone number. The receptionist just told that I was with the company but didn't reveal my phone number to the embassy staff because the staff’s call was external. Then, the referee of my current company told me that she missed a call while she was hosting a meeting. Later, we learnt that the call was from the embassy. After that, there was no checking from the embassy. It seemed that this was not a perfect checking and my case seemed to be stagnated.

I'd happy to cooperate if you need any information or help from me to facilitate the whole process of my application.

Again, thank you for handing my case and kind reply of query from me. I wish you have a nice day.

Best Regards,

[ 本帖最后由 gwang007 于 27-1-2013 12:25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7-1-2013 01:5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的憧憬
        1. 澳洲不适合每个人,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澳洲,去了看适不适合。
        2. 对自己的家乡开始怀恋,感激,对未知有所恐惧。
        3. 拿着PR第一次出国。希望去了能找到一份专业工,其它的慢慢再折腾吧。

澳洲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013 01: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啊,曲折的路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013 02: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已经等待4个月的倒霉蛋,而且不知道什么原因。看你等了那么久,总算苦尽甘来。希望自己也能早日毕业!
恭喜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013 03: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群里已经知道gwang的经历.  看了这个帖子考虑提前做清华认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013 14: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013 17: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013 18:4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LZ,欢迎来澳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013 19: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013 20:3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事多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013 21: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z经验分享。
顺祝澳洲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1-2013 22: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苦尽甘来,恭喜,1月份就有好事来临,看来2013年是楼主的幸运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1-2013 00: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gwang007 的帖子

LZ可否详细解释下,为啥要清华认证?分到team33是啥意思? 都什么情况下可能要清华认证?

谢啦!祝LZ澳洲一切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1-2013 00: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作文真的不错~ 苦尽甘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8-1-2013 00:3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滴答滴答滴 于 28-1-2013 00:01 发表
LZ可否详细解释下,为啥要清华认证?分到team33是啥意思? 都什么情况下可能要清华认证?

谢啦!祝LZ澳洲一切顺利!!!

team 33的CO一般都要求你做学位认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8-1-2013 00: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fzl 于 28-1-2013 00:10 发表
作文真的不错~ 苦尽甘来了~

亲,谢谢你告诉了我freeoz。我的明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1-2013 11: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gwang 恭喜恭喜 真是拨开乌云一片灿烂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1-2013 15: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怜的孩子,不过还是恭喜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1-2013 16: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1-2013 16:3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感谢的分享!耐心等待柳暗花明时刻的到来,相信自己的付出就一定有回报。

人挪活,相信移民后的出路回比国内更宽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1-2013 23:5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1-2013 11: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LZ,移民路对每个人都不容易,经历了才知道珍惜啊,恭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9-1-2013 20: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congrats!! 值得mark的经验。有深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18:59 , Processed in 0.044821 second(s), 5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