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1622|回复: 0

中文学校学生作业展--电影花木兰观后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8-2012 23: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花木兰

2009年马楚成导演的“花木兰”,很容易就能从片名知道这电影是根据很老的中国英雄故事改编而来。传统的故事把花木兰讲成一位女英雄,但在这电影内,木兰刚强和勇敢的形象都被丢弃而留着一位脆弱的小女人。我想如果以前真的有位花木兰看完这片子,一定会非常不满意,非常失望地觉得自己显示过的英雄行为都被遗忘了。

中国,以及西方的很大部份人都认识跟知道花木兰,这是个女英雄的形象。可惜马楚成竟然把这种良好形象给毁灭了。电影里的木兰,当她心动的男人,文泰死了的时候,很多士兵都要靠她来领导他们,但她怎样?沮丧地一直喝酒。这像传说中的壮士吗?把木兰形容成个弱士太离谱了。但“花木兰”还把其他的细节也漏掉。从电影来看,木兰全家只有个父亲,但实际上,从《木兰辞》就能知道木兰其实还有母亲,姐姐和个弟弟。虽然说只是漏掉三个角色,但从故事就能知道,把一位重病的父亲留在家是不会对他有益的。而且从电影前几分钟看,木兰的爸爸不爱喝药,那木兰有什么把握说她去了打仗父亲就会乖乖喝药呢?

“花木兰”的主题像是爱情。这挺不适合。因为木兰的故事不是讲他生命中的爱情故事,所以把这部片子变成感情戏更把木兰歪曲。电影开始没多久木兰就被发现是个女人,又把木兰变成一位没脑子的人。又把故事里的英雄形象毁了。

电影里的过渡段很多时候是不中用的。电影是要把观众迷住,像梦里面,觉得他们看到的世界是没问题的。但如果放这么多不中用的过度段,这种效果就没了。电影就不好看因为观众不觉得是真的。电影能让人脱离到另一个世界,但“花木兰”没有让我觉的我进入另一个世界。

片子里的镜头都很好。当木兰对士兵讲话的时候,摄影机从她下面拍上去,观众能看到她是很有高大气势的。虽然过渡段把电影弄到难于相信,但是这些镜头能把片子局部地救回来。音乐跟情景也配得很好。有时候用的音乐与声音对视觉效果很有益。

《木兰辞》的故事对女人来说是很振奋的。可惜这部电影却没有把这点显出来。我觉得迪士尼的卡通“木兰”电影还比“花木兰”这部好看。

[ 本帖最后由 方白 于 12-8-2012 23:20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9-3-2024 00:30 , Processed in 0.02941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