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1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1.5.25 175 准签作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4-3-2012 02:14: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看了不少同学的准签作业,终于轮到我了,其中酸甜苦辣,还真是滋味颇多啊。

其实想出国这件事情,在大学的时候就有过,但那时候没有啥动力,只是觉得外面挺好,想去看看。后来大学毕业了,开始工作时,也关注过技术移民,可那个时候,工作经验少,经济没有积累,国内外消费差距山大,移民离我还真是非常的遥远。
真正促使我们决心移民的是最近几年的事情:
1、成家立业后,一切都走上平稳的道路,然而我的心里倒有点没着没落的,一下失去了方向;
2、有了孩子以后,慢慢了解了更多入园、入学、小升初、中高考的艰难险阻,看着周边亲友家小学生的压力,实在于心不忍;
3、环境方面,就不用说了,2.5都爆表了,心目中那个总是沐浴在金色阳光中的古都已经永远成为了回忆;
4、国内外生活成本大大缩小;

真正开始启动是2010年十一假期,跟一个在澳洲留学的朋友玩时,她提起说你们怎么不办移民呢,于是假期结束,就开始咨询中介,了解可能性,慢慢的,了解到各方面条件都还符合,而只需要英语考出4个6就行。于是,开始移民过程中最让人痛苦的雅思之旅。

因为我们的年龄不是最高分,需要配偶加分才能达到120分数线,所以两个人都必须挑战雅思。我和我媳妇两个人的英语水平是,我听力比她好,她说读写比我强。既然我是短板,那就老老实实笨鸟先飞吧。于是2011年春节前报了一个环球雅思的辅导班,开始复习。复习的日子真是很难熬啊,其中艰辛相信过来的都知道。我们最终一共考了5次,她两次,我三次,最终在5月初两个人都顺利拿到雅思成绩单。

相比雅思,职业评估做得还比较顺利,我们2月底备齐各种材料后,提交ACS,6周后准时收到了评估报告,算下来时间还是很合适,没有耽误总体进程。

终于,在5月中,准备齐了所有的材料,又反复学习了E-lodge的流程,终于在5.25提交了申请,开始刷论坛的日子。

说实话,开始的时候是抱着一年半以后见分晓的心态的,所以对进度并不太关心。可后来范师傅出的一个excel让我大吃一惊,乐观估计,我们的申请可能在当年的年底就会处理到,这一下子就让我们激动起来。事后回顾,范师傅的统计数据还是很有道理的,因为按上半年的平均速度计算的时间就跟最终的时间点相差不多。

刷论坛的日子过了得有半年多,终于在熬过了圣诞、元旦和春节后,看着进度条终于走到5月底了,可我的CO迟迟不见动静。终于没憋住,P了一把,结果CO回信,补料吧。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是要配偶加分,CO把副申的材料要了一个够,其中最让人郁闷的是要清华认证,可当时正在寒假中啊。没办法,只好给CO回信,申请把补料时间推迟到了四月初,然后踏踏实实等开学,递材料,申请加速还失败了,从分CO开始算,足足过了一个多月,才算把清华认证搞定。

所有材料都提交后,刷出来清华认证的EMS也抵达了阿德莱德,第一时间就给CO发了通知邮件,于是乎,在3月19日,我媳妇雅思成功一周年,宝宝5岁生日前,我们拿到签证了。获知准签的消息时的感觉,跟我查到雅思成绩达标的感觉很像,心里充满了激动和幸福,毕竟是自己通过努力换来的。

回首整个过程,得到不少朋友的支持和帮助,在FreeOZ这个和睦的大家庭中,跟大家学到了很多的东西,不仅仅是关于移民本身,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态度,对目标孜孜追求的信念。

在这里对所有给过我们帮助和支持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成功达到自己的目标!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更多的会转战登录租房、儿女教育、工作求职等板块,了解如何在澳洲开始我们新的生活,但关于雅思、关于签证,如果有问题,欢迎给我发消息,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00 收起 理由
happy218 + 50 谢谢分享!
Serin + 5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4-3-2012 02:20:37 | 只看该作者
恭喜楼主了!!真替你们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4-3-2012 02:21:13 | 只看该作者
看到了所有人的努力 真心觉得 这是一个很励志的论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4-3-2012 11:39:57 | 只看该作者

首先祝五岁的小海茁壮成长

写的很细腻,每一个经历过的人都会感动。
同是261313的我:希望咱们发扬考雅精神,积极对待澳洲生活中遇到的一切不适,追求幸福的人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4-3-2012 11:44:0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无法发言
真心为楼主高兴,期待幸福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5-3-2012 02:44:04 | 只看该作者


恭喜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5-3-2012 04:33:2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无法发言

恭喜恭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6-3-2012 11:22: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20-4-2024 05:34 , Processed in 0.042306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