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491|回复: 2

你的皮肤为何会干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3-10-2008 20: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澳大利亚气候干燥,皮肤容易缺水、干燥,这些问题会让你感到很不舒服,甚至让你为之抓狂。你会感到皮肤很紧并伴有疼痛感,看起来是干枯的,或是红红的或是要脱落似的。在美国,大约有接近1亿人有皮肤干燥和痒的问题,澳大利亚也有相当部分的人。有专家指出,如果痒不是很严重的话,皮肤干燥就还只是表面上的问题。完好、健康的皮肤是身体对抗感染的第一道防护墙,如果皮肤变得很干并破裂了,就相当于给各种肮脏的细菌打开了一条进入你体内的通道。这将导致更加严重的问题。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现象呢?

首先,让我们从皮肤基础开始了解皮肤干燥吧。
   
    正常、健康的皮肤上面覆盖了一层薄薄的天然油脂层或是含脂肪的物质,它们保住水分,让皮肤保持柔软。通常是你对皮肤做的一些事情,比如去掉了这些油脂,使皮肤失去了保护。还有一些原因是内在的,如健康状况或是遗传的、易患病的体质,也会让你的皮肤变得干燥。
    干燥、发痒的皮肤有可能出现在身体的任何部位,最常出现的部位是手臂、手、小腿和腹部。皮肤干燥通常都能感觉到,但看起来并不明显。然而,对某些人来说却是一件很明显并且会让人感觉很尴尬的事。
    皮肤干燥如果不加治疗的话,有时会转变为皮炎、红肿并受感染。大部分引起皮肤干燥的原因都是外在的,同时治疗皮肤干燥的方法也是外用的。只要对你的皮肤干燥小心护理,通常都能解决这些问题。
    一些人认为,是气候原因引起皮肤干燥,其实生活中引起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很多种:
   
错用保湿霜
   
    保湿霜是护理皮肤干燥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专家指出,在很多情况下,常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将保湿霜用在已经干燥的皮肤上,而这时候是不会起什么作用的,正确的方式是洗完澡或脸后在皮肤还湿润的时候将保湿霜抹上。
   
长时间的洗热水

    较长时间地暴露在水中尤其是热水里,会洗掉对皮肤起保护作用的天然油脂。如果你洗完澡之后感觉皮肤很紧,那么说明皮肤已经很干了。正确的做法是:首先,要选择淋浴而不是在浴缸洗浴。洗澡的水并不一定要是冷水,但它应该是温水而不是热水。《怎样清洗你的面部》一书的作者Kenet建议,对身体上的水,不应该使劲地擦,而应用毛巾轻轻地拍打擦干,然后马上擦上保湿霜。不管怎样,都不要使用任何很粗糙的工具来清洗身体。人们喜欢用搓澡巾和刷子搓皮肤,这可不是个好办法。
  
使用香皂
   
    皮肤病干燥的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使用香皂,香皂能很快地把保护我们皮肤的天然油脂洗掉。对于皮肤干燥护理来说,要选择温和的,‘天然香味型’的香皂。虽然医生总是告诉我们要勤洗手,但是过分地洗手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干燥并引起裂缝,进而导致出血,这就会使受感染的几率变大。
  
穿不适当的衣服
   
    许多人在明知道有些料子的衣服会让人发痒的情况下,还是很顽固地穿下去。这可能使身体变得更痒,因为皮肤发炎会引起皮肤干燥,干燥的皮肤在接触刺激性的东西时会变得极其敏感。穿的衣服应在第一次穿时就感觉舒服,同时还要确保衣服不要太紧。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收起 理由
eva_kong + 30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10-2008 22: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收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10-2008 21: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28-3-2024 21:38 , Processed in 0.036045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