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查看: 2703|回复: 0

感光食物给防晒帮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7-2008 14: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FreeOZ用户注册

x
许多人为防晒绞尽脑汁。擦防晒霜、戴墨镜、打太阳伞,这些外在的形式的确很重要,但是内在的补养不能少。也许你不知道,有些食物也能帮你防晒护肤。
番茄是最好的防晒护肤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记住,熟番茄比生番茄效果更好,当然,同时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萝卜会更有效,其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紫外线。

西瓜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别适合夏季补充人体水分的损失。吃西瓜不同于喝水或饮料,它对人体不仅仅是水分的补充。西瓜汁中含有许多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柠檬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柠檬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现象、美白淡斑、收缩毛孔、软化角质层及令皮肤有光泽。据研究,柠檬能降低皮肤癌发病率,每周只要一勺左右的柠檬汁即可使皮肤癌的发病率下降30%。相似作用的还有橙子、猕猴桃、甜椒和草莓。

空调、风吹都会消耗皮肤中的水分。坚果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对皮肤很有好处,能够从内而外地软化皮肤,防止皱纹,同时保湿,让肌肤看上去年轻。但不要指望有立竿见影的作用,通常需要30天才能令皮肤有所改善。

科学研究征实,维生素C是抑制黑斑的有效制剂,堪称美白之王;维生素E可以防止肌肤老化;维生素A能增加皮肤抵抗力;钙能增加皮肤弹性等。如果你想拥有对紫外线防御能力强的肌肤,这些营养素不能少。
纤维素粗纤维食物有通肠的作用,每天食用可将体内集聚的毒素排出体外,减少黑斑形成的机会。豆苗、芦笋等蔬菜及海带、各种菇类、杂粮都可补充粗纤维。

缺乏维生素B能引起色素沉著,多吃一些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全麦、燕麦、花生等,可以提高肌肤对阳光的抵抗力,减少色素沉著。在维生素B族中,维生素B2也叫核黄素,能保持皮肤的新陈代谢正常,使皮肤光洁柔滑、展平褶皱、减退色素、消除斑点,它的主要食物来源包括瘦肉、奶类、蛋类、大豆及其制品和绿色蔬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0, 17-4-2024 07:30 , Processed in 0.02989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