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FreeOZ用户注册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回复
楼主: dlssz111

到现在了,该不该去澳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3-4-2007 14: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5 浪花 的帖子

我觉得事业心相对较弱(这个和能力无关),贪图小日子的人比较适合移民,事业心很强的人不适合移民。因为就算在澳洲也做的不错,但毕竟是别人的国家,还是会不爽 , 所以精英们还是在国内奋斗吧,那里是中华民族精英的舞台。幸福=财富+健康+爱 ,对于事业心相对较弱的人来说,好好在澳洲干还是能够满足这三样的 。但对于事业心很强的人情况有些不同,这类人对幸福的理解已经超然升华了,幸福=永远超越自我+对未来的无限希望,而前三者反倒不重要。所以我觉得还是扪心问问自己到底属于哪一种吧,这个参数会成为决定你移民选择是否正确的重要一个的。随便说说,这个问题也许真的只有时间才能回答。

[ 本帖最后由 stiloabarth 于 23-4-2007 11:45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4-2007 15:4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1 stiloabarth 的帖子

如果在“户口”上已经不成问题了,就可以平心静气地考虑两地的硬件,软件,和发展空间的问题了。

硬件,就是生活环境,空气,食物,交通,房子,购物,,,这些问题了。
软件,就是亲人,朋友,路人甲,路人丁,和谐不和谐,,,这些了。
发展空间,就是市场,政策,地区熟悉程度,人脉,,,这些,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

我也觉得,时间才能回答这个问题。不过,时间不等人,要抓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4-2007 01: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在国内房子,车子都买了话,国内20万比在澳洲10W生活经济上要舒服多了.至少我们现在这么觉得.
这边商品的价格基本上和国内是1比1.在国内卖一块钱的这边基本上差不多也要$1.按$10万,到手才6w多.
也就相当于国内5,6000的月薪,但是却要生活在国内象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买东西还是要看看价格.
如果到这边没有工作的话,过来还是要慎重.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8 收起 理由
autraveler + 18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4-2007 01: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象这个话题永远都是争论的焦点,LZ如果举棋不定,当初为什么要选择移民呢?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很多时候是先有舍才有得,很多时候有舍也未必有得,决定因素是看你到底是在乎物质还是别的,如果不能从内心放弃在国内的条件,出来后未必真正会感到幸福.放弃吧,别出去了再后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4-2007 13: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朋友说的甚是,楼主是个太容易患得患失的人,如果过去将来一旦遇到挫折,一定会想祥林嫂似的天天抱怨移民是个错误。不过,要是楼主放弃移民,将来在国内遇到不如意的事,肯定会后悔当年放弃移民的选择。哈哈!没办法,这就是楼主的性格使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7-4-2007 14: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老公工作4年,房子买了,贷款都还完了,地段还是相当不错的,收入在同龄人中算很好了,主要是福利好。有位35岁的大哥对我说,他工作了10年才买了自己的房子,你可以了。但因为觉得自己还算年轻,应该有点变化。移民只是你决定的一件事而已,最差的决定也比犹豫不决强。因为我们年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2019 03:3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12年前回复过这个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FreeOZ用户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FreeOZ论坛

GMT+11, 30-3-2024 00:31 , Processed in 0.039791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